脚比路长作文
只要有坚定的信念和坚持不懈地努力,脚永远会比路长的。
古人云:“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要你不言放弃,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路有尽头,人的脚步却是没有尽头的,脚比路长,车到山前必有路,只要坚持下去,总会等到柳暗花明,到达成功的远方。
世界上有哪条路不比脚长?但是,世界上又有哪条路不被脚所征服?汉代张骞通西域,甘英到大秦。唐代有了跨国越洲的丝绸之路。明代航海家郑和乘风破浪闯出了海上丝绸之路。如今,我们的宇航员更是走进了太空。只要脚步不停,路永远会被征服。
明代医者李时珍,为了医者仁心的追求,用脚步去丈量人生的道路。他先后到武当山、庐山、茅山、牛首山及湖广、安徽、河南、河北等地收集药物标本和处方;拜渔人、樵夫、农民、车夫、药工、捕蛇者为师;参考历代医药等方面书籍925种,考古证今、穷究物理,记录上千万字札记,弄清许多疑难问题;历经27个寒暑,三易其稿,完成了192万字的巨著《本草纲目》。正是源于坚定的人生信念和坚持不懈地努力,李时珍一步一个脚印,终于树立了世界医学史上的一座丰碑。
脚步需要信念的支撑,需要耐住寂寞,需要坚持不懈地去行走。无人观看,无人喝彩,钱钟书却毫不在意,潜心研究,认真读书,不拜客访友,以病谢客,不回复积涵。数万条书证,四千多位作家,上万种著作,近十年的时间,他都坚持了下来。他不借口舌而扬名,即使成名依旧坚持学术研究,不虚掷光阴。钱钟书甘于寂寞,不怕吃苦,终成《管锥篇》,中华文化的“奇迹”与象征就这么默默无闻的诞生了,令世人惊叹“大师绝代风华,天才卓尔不群”。
有了坚强的信念和坚韧不拔的毅力,何愁走不到梦想的彼岸呢?我相信,只要有坚定的信念和坚持不懈的努力,再高的人生目标都会达到的,脚永远是比路长的。花费二十年的时间去完成一幅不知能否被世人接受的创作,值不值?也许大多数人都难以回答这个问题,是啊,常人又怎么会有这般的信心呢?哪怕有,有有谁能坚持完成呢?而著名画家列宾却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值!《涅瓦河边的普希金》,震惊世界的巨作,花费了列宾二十年的光阴,这二十年里,他修修改改,认真揣摩,用自己的血汗画出了这样一幅画。在迟迟达不到自己想的效果时,他并没有想过放弃自己的脚步,最终坚持了下来,完成了最后一笔,造就了自己在艺术史上的辉煌!
中国工农红军进行了举世闻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面对围追堵截,高山大河,雪山草地,一群意志坚定的共产党人,没有畏惧艰难。尽管前面的路坎坷不平,他们没有丝毫的退却,而会想方设法解决问题,跌倒了再爬起来,没有什么能阻止他们前进的脚步,这是因为他们始终坚信:脚比路长!
是的,你才是自己的敌人,因为只有你才能击败自己;你是你的上帝,因为只有你才能拯救自己!阿根廷将军、拉美西班牙殖民地独立战争的领袖之一的圣马丁率安第斯军翻越安第斯山,他们凭着坚强的信念,克服重重困难,没有停下进军的脚步,向智利进军,解放圣地亚哥,1820xx年2月12日智利宣告独立。圣马丁将南美洲南部从西班牙统治中解放,与西蒙·玻利瓦尔一起被誉为拉美洲的解放者,被视为国家英雄。
有志者,事竟成。路是人走出来的,司马迁带着残破的身躯、世俗的冷眼创作《史记》,谱出史家之绝唱,也唱响了自己的人生;袁隆平忍受别人讥笑讽刺,成为“杂交水稻之父”,造福了世界人民,也辉煌了自己的人生;赖斯承受着他人对黑种人的蔑视,造就美国第一任黑人国务卿,荣耀了黑人的历史,也绚烂了自己的人生……因为坚持,脚比路长!
是的,脚比路长,远方无论多远,只怕没有追寻的双足抵达。人生也是如此,我们不怕目标的高远,只怕没有追寻的勇气、热情、执着……只要心头时时燃烧着坚定的信念,一往无前地行进下去,就会惊讶地发现:很多所谓的远方,其实真的并不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