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子就成了南宫家的宠儿,所有人都巴不得把所有最好的给我,哎呀,真是赚翻了!!
“小姐,您这身打扮……是要出去吗?”娘给我一个小丫鬟,不过十四五岁,长得清秀可人。
“是啊,我刚来洛临,还没好好玩过呢!”我七手八脚的穿上一身男装,好多带子,好麻烦哦!
“可是小姐,老爷和夫人会让你一个人出去吗?”
“一个人不可以,我就带上小溪你啊!这样就不怕会走丢啦!”怎么又是扣子啊,真的好麻烦啊!改天得发明一个拉链才行,一定会很好卖的!
“小姐,不是会不会走丢的问题啦,是……您是南宫家的小姐,是不可以随便抛头露脸的。”
“所以我才要穿男生的衣服啊,这样子有谁会认识我啊!更何况,外界压根儿就不知道二小姐长什么样子,对吧!”
“可是,小姐……”
“小溪,不然……你留下好了。”
“不行,不行,小溪不可以让小姐一个人去的。”
“嘻嘻,那不就对了,走吧!”我拉着小溪往大门口跑去了。
走到大门口时,却被身后一个极富磁性的声音叫住了。“煖儿,去哪儿啊?”
我机械地转过头来,三哥饶有兴致地看着我,斜靠在柱头上,双手环抱在胸前,就那样看着我们。
“啊,三少爷!”小溪吓了一大跳。
“灿哥哥,你怎么知道是我啊?我穿的男生的衣服诶!”我嘟着嘴问。
他轻笑一下走过来,揉了揉我的头,说:“你的一头红发就出卖你啦!”
“mygod!下次一定记得戴上帽子!”
“还下次?穿着一身下人的衣服,成何体统啊,你可是南宫家的二小姐!”
“什么嘛,穿衣服也要规定‘上人下人’啊!这样挺好看的啊,对吧,小溪。啊,灿哥哥,不如这样吧,你带我出去玩啊,然后我就封你做我的少爷,我做你的书童,好不好?”
三哥脸部一阵僵硬,吃力地说:“封我做你的少爷?”
“嘻嘻,对啊,对啊,我可付出惨痛代价了呢!你可别得了便宜还卖乖哦!灿哥哥最好了,是宇宙第一帅,第一好的哥哥,走吧!”
“哎……我好像没答应你吧?”
“可你也没说不答应啊!小溪,回去告诉娘,三哥带我出去玩儿了!”我拉着他就跑走了。
“哎,小姐,你早点儿回来啊!”
到了大街上,到处都是一片喧哗,来往的行人可不是一般的多呢!拉着三哥凑到小摊小铺,左看看又看看,稀奇古怪的东西到不少呢。
“咦?买化妆品的耶!”我早就忘记自己是男生打扮了,凑到小铺子前挑选起来。打开这个闻闻,打开那个瞧瞧,咦……有点刺鼻!
“呃……这位小哥,您是要买胭脂吗?”老板神情古怪地看着我。
“呃?啊……不、不、不是啦,我是帮我家少爷看的!”我一把拉过三哥,老板与三哥顿时石化。
“啊……不对,是我家少爷买给他的心上人的。呵呵……”
“喔……呵呵,那少爷想买那种胭脂呢?”老板和气生财地冲三哥笑着,三哥干咳了两声,悄悄地拉拉我的衣服。
我闻着这个胭脂很不舒服,所以,很不雅观地打了一个喷嚏,“阿嚏!”一下子好受多了。
“煖儿!”三哥叫了我一声,我抬头看向老板,他满脸都是粉,像个大花猫。
“呃……是不是刚才有只采完花粉的小蜜蜂满载而归之时,不小心撞到了他脸上,最后落得个粉毁蜂亡啊?”我眨巴着看着三哥。
“煖儿,说什么乱七八糟的啊。老板,钱在这儿,走吧,煖儿。”三哥放了一定银子在那儿,拉着我走开了。
“呵呵呵……三哥,那个故事不好听吗?嗯?呵呵呵……”我抱着三哥的手臂前后摇晃着。
走了没多远,就看到有好多人围在那边,不知道看什么。
“那边有好多人啊,在干什么呢?哥,过去看看吧。”我放开他的手,自己先跑过去了。
“煖儿小心点,煖儿。”
“哥,他们在做什么啊?”我踮起脚尖还是看不到。
“再过两天就是凤雅楼一年一度的花魁大赛了,所以,姑娘们都会用尽全力来拉票。今天在这里的就是连任三届的花魁,也是京城的第一名妓——飘姑娘。”三哥很是不情愿地给我解释了。
“啊?花魁啊,是不是很漂亮啊?”我眨眨眼看着三哥。
他有些不自在地说:“京城第一名妓自然是很漂亮的。”
“三哥见过她吗?”
“咳,三哥可不会去那些地方,自然是没见过!”
“嘻嘻,那咱们去看看美女吧,饱饱眼福也好啊!”我拉着三哥往里面拼命地挤。
“煖儿,你小心点儿!”
“借过,借过啊。”在众人愤怒的目光中,我们成功到达最前面。
在一个临时搭建的小台子上,铺着鲜红的地毯,周围摆满了鲜花,中间坐着一位女子。青丝如瀑垂直腰间,头上绾着好看的发髻,别着珠光璀璨的发簪。眉若黛月,目似星辰,脸如粉荷,唇如红樱。一袭粉色的轻纱长裙,一条淡黄色的丝质腰带,绣着精美的牡丹花,束显出挺美的身材。
身后站着一位婢女,抱着一把琴,周围都挂满了诗词书画,真是一位多才多艺的女子呢!
“这幅杏花图和早春图有哪位公子愿意帮小女子题词呢?”声音如涓涓细流,清畅温柔,撩人心弦。
我看了一下是画的不错,细致传神,栩栩如生。但是,周围的“文人雅士”居然没有一个上去的,敢情都是来饱眼福的吗?
而三哥,似乎也并没有想去表现的意思呢!我慧黠地一笑,高高地举起手说:“有,我家少爷题!”
众人一下子把目光集中到我们这里,三哥脸上掉下无数的黑线。
“喔,那么这位公子……”
“呵呵,由我的小书童代劳就好!”三哥狡猾地把我推上前去。
“呃……少爷……”
“去吧,小、书、童!”他的笑让我头皮发麻。
“^o^,那就请这位公子为小女子题词吧。”这飘姑娘并没有嫌弃我是一个“小书童”我身份,依旧是一脸的笑容。
“呃,那,那我就写了噢!若是没写好,还请飘姑娘不要笑话啊!”
“^o^,公子请!”
我才不怕呢,学了那么多的唐诗宋词,不会写诗,还不会抄袭啊!杏花图呀,好说啊。我提起笔写到:万树江边杏,新开一夜风。满园深浅色,照在绿波中。
“好,好,好,好诗啊!好诗啊!”
“太妙了!太妙了!”
“简直传神了!”
“真的是人不可貌相啊,写的太好了!”
听到这些“马后炮”,我挑衅地看了一眼三哥,他可愣了好久呢!
“公子可真是好才华啊,为小女子的画增色万分呀。这幅早春图,还请公子再题一词。”
呃……这飘姑娘看我的眼神,怎么有点、有点……像桃心??呜呜……打了一个寒战,花间的浪子就是这么练出来的吗?
我硬着头皮,又大笔几挥,写下了: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
“太贴切了,简直是神来之笔啊!”
“把画里的所有景物都描绘进去了呢!”
“真是高人啊!”
“才华横溢呀!”
“一个小小的书童就有如此才华,真是人外有人啊!”
我晕!他们除了会放马后炮,还会什么?!
“公子真是让小女子大开眼界呀,小女子单名一个飘字,敢问公子大名?”
“呃?呵呵,飘姑娘见笑了,我只不过是一个小小的书童,真正厉害的是我们家少爷呢。这些都是我们家少爷教导有方,呵呵,献丑了。啊!!少爷,咱们该回去了吧,不然老爷可要发火了!”我赶紧拉着三哥跑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