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进入网以来,我把大部分时间都交给呢。以前的爱好:如:织毛线活,钩东西,做鞋,绣十字绣......看电视,看连续剧......最重要的是,把锻炼身体的时间也搭上了。以前,每天有大约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间锻炼身体,早晨跳绳,下午,练习《八段锦》,现在就为了写几篇文,都舍弃了,人们经常说:“有舍才有得”。我不知道我得到了什么?我只知道我的爱好没了。
现在每天除了生意,大部分时间都在里呆着。 看文,阅文;我喜欢文字的馨香,喜欢文字的魅力;喜欢码文字的人。文字经写手们写作后,也有血有肉,有力度;一段段鲜活的文字呈现在你的面前,让你的思绪跟作者息息相关。文字喜庆,就笑,文字悲哀,揪心。
有时候抽出点时间写一写自己的文,写到尽兴时,电脑前一坐就是一两个小时,连杯水也顾不上喝 。老公休班在家时,经常说我:“别坐太久了,对颈椎、腰椎都不好;尤其是你这个年纪,写一会儿站起来走走。”可我一次也没听他的话不是不听,是灵感这东西来了就得赶紧抓住,写出来。他在家,我水杯里的水都是他给我续。有时一篇小文下来,他给我续了3、4次水,我都没感觉,只知道有水时就喝呗。他要不在家,有时真的顾不上喝口水。
每次老公来电话,我随手拿起手机,他总会说:“又在电脑前,起来走走,别光坐着”;他的话有责怪,也有心疼。
和老公也算是走过银婚了。年龄越大,老公越拿我当小孩了。从结婚磕磕绊绊过到现在,有过争吵,有过喜悦;我们算是白手起家,因兄弟多,结婚后靠自己创业,打拼,走到现在,我也知足;不为别的,只为老公看不得我吃苦。自嫁给他,以前种地时,打药、浇地从未用过我。北方人都知道,浇地是个力气活,一掀泥足足有四五十斤,不管是赶到晚上还是白天浇地,他都是一个人干。给庄稼打药,也不用我。但是,我没有事情做时,也跟着去,在地头看书、看报、玩都行。他打他的药,我看我的书。有的人就说我:“你在这儿看书,又不干活。跟着来干嘛?”“他乐意让我跟着他,我也乐意来,就这样。”两个人要的就是这种感觉!!
有一年,种着玉米下大雨了,下午不能出坡。我做好午饭,炒好菜,老公说:“下午没事,咱俩喝点,”。他烫好酒,我俩就喝,一壶喝完又喝一壶。我头一次喝酒,有点“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感觉。也不知道喝了多少?反正喝的我都不知道收拾碗筷了;本来一话唠,这会儿光知道说话,像个傻子一样“嘿嘿”地笑。老公把我扶到床上休息,他头一次无怨言的替我洗碗刷锅了。
六月六浇玉米,我两个妈妈(我娘和婆婆)在我家包饺子,我们都吃过了;他还在地里,我找来饭盒给他送去,刚走到地里,乌云上来了,风也跟着来了......六月天,娃娃脸,说变就变;他喊我赶紧回,回着回着雨下起来了,淋了我个透心凉,像落汤鸡,他把我好一通数落。不知是爱还是‘恨’?“送什么饭啊,回家再吃不行吗?看把你淋的,病了咋办?”
我要有个头疼脑热的,看把他急的。好像病不应该得我身上似的,又是找药,又是递水的,一通乱忙。他要不在我身边,一天几通电话,问好点没?吃药没?......嘱咐着,叮嘱那的,好像我是个不会自理的孩子。乖乖,烦死了。
老公不善幽默,可偶尔也来一下。好像情人节,他下班回家,我问他:“花呢?”,“什么花”?我说:“情人节,玫瑰花。”他恍然大悟,跑进我的小店里,拿我卖的棒棒糖给我,我愕然,他说:“玫瑰花加糖,甜!”是棒棒糖上带着一小朵玫瑰花。“借你的花,献给你这个佛”,现实版的“借花献佛”啊,我无语。
很久的记事,说好下午陪我逛街,买衣服。为了让他陪我高兴,午饭,专门为他炒了几个小菜,温了一小杯酒;哄他吃好、喝好,陪我逛街。结果,人家吃饱了,饭碗一放,说喝酒喝的来困神了,要睡午觉;又失算了,人家把我给涮了......
就因为吃蝉对我的身体好,每年的夏天,他都去捉蝉。捉蝉是个技术活,也是个体力活;有时,一晚上要走五六里路。现在树木少了,蝉也相对少了;捉的少了,他都不舍得吃。他负责捉蝉,我负责炸和吃。真如天仙配里一样,“你挑水来我浇园”,你捉蝉来我炸吃。
愿像歌里唱的:和你一起慢慢变老,直到我们老的哪儿也去不了,你还依然拿我当成手心里的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