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微笑优秀作文1200字
我是一个爱笑的女孩,人们都说,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差,我听了便在心底暗暗发笑:如果这个女孩运气差,她还能笑的出来吗?
小时候,我笑点很低,一有什么感觉搞笑的事就笑,一笑眉眼都弯成了月牙儿,两个若隐若现的酒窝跑出来,虎牙更显俏皮,自认为是“微笑代言人”。长大以后,学习成为了我生活中的主旋律,虽然有点累,但却充实。现在的我,不变的是学习,变的是性格。我素来行事风风火火,像个没心没肺的假小子,作业写完后就跑出家门跟好朋友们捉迷藏逛公园,这样的生活轻松自在,别提多美好了。
现在六年级了。长大了好多,性格也变了好多,不在整天像斗胜的公鸡一样昂首阔步地走来走去,而是像菜市场问“茄子多少钱一斤的”老太太一样,倚着身子,尽量让书包的重量分摊在全身,好让腿不像灌了铅似的沉重。还记得有一天,老师把我叫去谈话,问我最近是不是有心事?我听得一头雾水,惊诧地望着她,她被我盯得浑身不自在。终于开口说:“我见你最近心情不太好,尤其是国庆节放假回来之后,你眼睛里的光、从骨子里透出来的那股骄傲劲、还有与生俱来的那种自信全都消失了。”我很惊讶,说实在的,我真不知道自己有这样的优点,被老师这么一说,反而觉得不自在了。
那天下午与老师的谈话确实给我带来了一些变化,虽然只有一点点而已......
有一次老师开班会,问我们:“快乐是什么?”全班竟没有一个人能回答出来。老师见我们这副样子,又换了个问题:“你们快乐吗?”全班齐声回答道:“快乐!”但扪心自问一下,自己真的快乐吗?答案是否定的?学业的繁重以及各种因素都造成了我的不快乐以及一系列的变化。
我现在莫名其妙的感觉自己很累。压力比山大的那种。大人们也许会说:“你一个小孩子,一点点事就开始喊累,长大以后怎么办?学生的任务只有学习而已,其他什么都不用操心,你有什么资格说累?”
但是今天在作文中,我想要反驳一句:“是的,物质条件上我们什么也不缺什么也不愁,但是精神上的压力太大,你们要求学习上的高分,可以,这是一个学生的本分。但是家庭中的偏心又是怎样的一回事?重男轻女的封建思想并没有受到时间的磨砺而渐渐淡化,反而越来越强烈,受到爷爷一辈的影响,我们的父辈也开始变得偏心起来,慢慢的不把女孩子当成一回事,这又是什么说法?学习上的高分。家庭中的不公,真的是一个孩子一个学生应该承受的吗?我们也想每天朝九晚五可现实却是朝五晚九,不过是两个数字的变化而已差别怎么就那么大呢?”
有一句话我认为说的很好:生活不就是痛苦组成的吗?是啊,生活很痛苦现实很残酷竞争很激烈,所以,我很累......我真的不知道我每天这样浑浑噩噩的在干什么?究竟是我的思想不端正还是大人不理解?大人口中的好孩子是听话成绩好说一不二,可如果真的那样了还是一个孩子吗?我想要往那个方向去发展,可是我的心不允许我这样做,我自己也不允许......
我是一个离异家庭的孩子,我选择了爸爸,爸爸的兄弟姐妹很多,我自然就有了很多的弟弟妹妹。爸爸有时候不通人情,总是骂我欺负弟弟妹妹,可我理解他,毕竟一个男人嘛,女孩子细腻的心思也不需要他完全理解。直到后来,我爸爸再娶,那个女人的到来使我所有的心理防线全部崩塌。那个女人对我好的时候视如己出,对我不好的时候又恶语相向,现在她又和我爸爸生了一个男孩,自然而然的,这个最小的男婴就成为了家里的重心。爸爸常说要让我让着比我小的弟弟妹妹,可是谁又来让着我呢?我也不过是12岁,还是名义上的孩子,为什么我承受那么多的事情却还要遭到那么多的不公平?都是孩子啊......
我与微笑已经再见很久了,事到如今。我依旧没有把它找回来......我不想自己这么就这么堕落下去,可是现实就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