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常说的梦想其实就是人生追求的目标,梦想是每个人都必须拥有的,为什么呢?因为只有有了梦想,才有努力的目标,才有成功的希望,
著名探险家约翰戈德在15岁时写下了他气势不凡的计划——《一生的志愿》。在这个计划里,他一口气列举了127项人生的宏伟梦想。这些梦想,不要说实现,就是看一看,都足够让人望而生畏的了。但是约翰戈德的心却被自己的梦想鼓荡的风帆劲起。他开始努力地为了实现他的梦想而奋斗。终于,在44年后,他实现了其中的106个梦想。有人问他是凭借什么力量,把艰辛踩在脚下的呢?他说:“我总是让梦想先到达那个地方,接下来就只需沿着梦想的指引前进。”由些可见,梦想对于人的成功有着很大的影响!
曾经有一位老人,他努力了大半生,却始终一事无成。有一天他去请教圣人。圣人问他:“你都做过什么?”“清洁工、看门人、服务生……”老人说了许多职业。 “可你到底有没有一个专一的目标、一个梦想呢?”圣人的一句话,顿时把老人问的哑口无言。是啊,有时候,没有一个确定的梦想、没有一个专一的目标,不能一心一意地向这个目标努力,怎么可能成功呢?老人没有成功,正是因为他没有一个确定的目标、努力的方向,没有一个专一的梦想。
当然,只有梦想还是不够的。有了梦想,还必须努力去实现,向着目标努力拼搏。跌倒了,再爬起来;失败了,决不气馁。既有梦想,又努力拼搏,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