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作文550字
我爸爸的脸是一张很普通的脸。说好画又不怎么好画,说难画也不是很难画。但是他的脸有一个最明显的特征就是有点黑,这也许是因为长期在外工作的缘故吧。
那我就先从爸爸的眼晴画起吧。
爸爸的眼睛是一双浓眉大眼。他的眼神时而慈祥,时而严肃,最令人害怕的是爸爸生气时的那种眼神。但这双眼睛却又经常鼓励着我。每当我学习上遇到困难时,他总是用那双眼睛看着我,好像在说,不要被困难打倒,加把劲,我相信你一定会攻克困难的。
再说说爸爸的鼻子和嘴巴。
爸爸高高的鼻梁下是一张不大不小的嘴巴,嘴巴上是淡淡的胡须。你知道我为什么要把爸爸的鼻子和嘴巴联系起来吗?因为爸爸的鼻子就像一个小小的烟囱。爸爸吸烟时,烟从爸爸的嘴巴里进去,又从爸爸的鼻孔钻出来,我还从来没见过爸爸被呛的样子呢。而当爸爸喝酒时,鼻子又有了不同的作用呢。它这时就像一个过滤器,空气从爸爸的鼻子里进去时是无味的,从爸爸口中出来时却有一股浓浓的酒味。爸爸的鼻子和嘴巴真是一对好搭档。妈妈经常告诫爸爸吸烟、喝酒有害健康,但爸爸总不大在乎。吸烟、喝酒差不多是爸爸嘴巴每天必做的事了。
我爸爸就是这样一个很普通的人,虽然爱吸烟、爱喝酒,但我还是很爱我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