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作文550字
爸爸在对我学习的态度和陪我玩的态度上截然不同。
先说说爸爸对我的作文要求,他对我的作文从来都是细看细查,严上加严。我的一篇作文光是用词和语句不恰当的他都能揪出来许多处,我在旁边听得是一身冷汗,就是怕他再挑出错来。
爸爸还特别注重我学习一些文学的课外知识,不像别人的家长,只关心分数。他要的是长期的积累,能培养我的文学修养。最近,他又让我背起了毛泽东的诗词,但不要求多背,一星期两三首就行,但要求不但能默写,还要读透,我只好每天念着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看万出红遍进入了梦乡。
知道我爸爸对我学习多严了吧!要是不了解我爸爸的人,还会以为爸爸就是一个不折不扣严格的严父了。其实,爸爸并没有你们想像地那么严
爸爸喜欢开玩笑,生活中是一个很随意的人,我还记得小时候拍他的肚皮说这是鼓呢!
在我三四岁的时候,爸爸就陪我踢足球,后来慢慢地爸爸踢不过我了,就开始和我下棋,尽管我没赢过他一局,但他总是笑着陪我下,脸上一扫督促我学习时的严肃。
现在,爸爸陪我打起了篮球,每当我投进一个好球时,他总是带着笑惊叹一声,我也跟着他笑。这时的爸爸就是一个像顽童的爸爸,没有丝毫成年人脸上的严肃。
这就是我学习对我严格玩时陪我嘻笑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