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一个孤僻的人,从小到大,都十分内向。是的,他从来不信任别人,乃至他的母亲。他怕母亲,尽管母亲和蔼。他讨厌同学,讨厌老师,因为老师和同学对他冷漠。他甚至讨厌整个学校。但他的成绩好的出奇,连老师也纳闷:性格内向,成绩会好的起来?但不久,老师的猜疑终于得到了证实,他考出去了,考到了北方,考到了那个寒冷的地方,没有阳光,没有母亲的关怀。不过他习惯了,他喜欢一个人,孤孤单单的一个人。
刚来北方,初有不适。他一个人,准备租间房,调养一下,再去大学报到。当然,这期间还是他一个人。他的房东是一个和蔼的老太太,她有一个小孙子,名叫子叶,是个很听话的男孩。子叶既不哭,也不闹,只是微笑的看着他。他有些措不及防,也用勉强一笑来回复子叶。以后的日子里,小子叶便有了伴,天天都来找他玩,他便给小子叶讲故事。有一次,他讲到了一个孤僻的男孩离家出走的故事,子叶听了,伤心地哭了。他默默地望着子叶,望着子叶流泪的眼睛,他想家了。他开始怀念母亲,他向往关怀;他怀念老师、同学,他渴望得到友谊。但他又觉得以前做得太过分了,没有脸面去见他们。他曾给过家里和学校写信,但他没有邮票。在这茫茫人海中,他迷失了方向。他渴望那一天能早点回到家乡,但每一次,都被子叶甜美的笑冲淡了。他已经习惯了笑的世界,他开朗了起来。
又过了一个月,他报到了,领了些书,干干净净房间又零乱起来。那几封给故乡的信,压在了脑袋里最没有用的位置上。他开始用功了。不知道是不是为了早点回故乡,给母亲一个惊喜,还是想让老师和同学刮目相看。子叶还是照常为他整理房间,守着他学习。但他并不感激,他开始怀疑,这并不是没有原因的——
在一个宁静的夜晚,他又在刻苦攻读了。子叶在他的身旁,陪着他。一缕月光泻在他俩的脸上。“哥哥,睡吧!”“嗯!”他收拾了一下书本,便躺在了床上。子叶给他惯了灯,轻轻的待上了门。他在床上辗转不安,也许是想念母亲了吧!“咋”一声声掂着灰尘进来的脚步声让他心头一紧——会是谁?小偷吗?但他马上看清楚了,那是子叶的身影。子叶来我的房间做什么?他有些紧张了,一种莫名的紧张。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子叶便又离开了。那一宿,他没睡着。之后,他不见了十元。虽然十元对他来说不算什么,但他还是觉得,子叶太不应该了。他又在猜疑。
快要期末考试了,他开始比以前更刻苦了,依旧是子叶陪着他。他也不说什么,只是用怀疑的眼光看子叶。子叶似乎明白了什么,避开了他的目光,但笑脸如故。直到有一天……那时交毕业论文的前一天,他放学归来,忽然,在门口,传来了孩子的哭泣声和大人的训斥:
“你说!你小小年纪,哪来的那么多钱?”
“这是~~~~~嗯~~~~~”
“好啊!从小就不学好!该打!”
……
这一定是奶奶和子叶!他本想去制止奶奶,但他一想到那十元钱就有些不平。他又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毕业了,他终于毕业了。他离开了小屋。在清理房间时,从一本旧书里,掉出了一张十元的钞票,难道~~~~~他心头一紧,接着,又胡乱的翻了起来。在抽屉里,他发现了一整张邮票。邮票反面写着:
致我最爱的哥哥!
子叶上
他惊呆了,随即,他后悔了。他没有在为那个夜晚而猜疑了,只是觉得今天,北方的阳光格外的灿烂。
今天晚上,刚上完电子琴,妈妈就带我去吃饭,我高兴极了,连蹦带跳上了车,我和杨杨碰了面,咱俩一边吃饭一边喝饮料,可高兴了,我俩玩了许多许多的游戏《两只小蜜蜂》《捉迷藏》《走楼梯》还有《摸10点半》《钩子钓鱼》等。特别是走楼梯,连服务员也跟着玩,这样画面就更精彩了。我和杨杨玩的可带劲了,她总是先出剪子,后出刨子,我也跟着后面先出锤子,后出剪子,所以我几乎总是赢。现在我俩距离差一大节,我当然摇摇领先,接着我们又玩10点半玩了三把都是我赢,她不服气,跟着后面打我,我当然不会被打倒,嘻嘻!一会儿我俩一下子喝了两瓶饮料,可把我们胀死了。
散了,我和杨杨在路上走着,我们来到了商之都,还没上去,妈妈就要带我回家了,杨杨拉着我的手不放,要我去她家玩,可天已经很晚了,杨杨硬不放手。我呆呆的站在那里,其实我很愿意。一会儿杨杨哭了。我们说了好多一番话才离开。我想:这就是友谊吧!一个分离不开的友谊,永远不会忘怀的友谊,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