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什么?人世间有人类无数,自然就有见解无数,每个人所走的路不同,经历的不同,看待事物的角度不同,就会产生各种各样不同的看法。有人说:“人生像一条坎坷崎岖的小路,一路跌跌撞撞,使得自己遍体鳞伤。”有人却说:“人生像一首情韵悠长的乐曲,曲调宛转悠扬,使人感到身心摇曳。”在我看来,人生是什么、像什么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享受其过程,让自己随着人生的酸甜苦辣、悲欢离合所带来的情感一并颤抖起来,让自己触摸到,或温热,或冰冷的人生意义。人生如一杯清甜可口的果汁。有时候人生会突然变得很美好,美好到让你忘记曾经它是如何如何玩弄你、嘲笑你的,你会极力享受这美好的生活,以免它再一次在你不经意间,划过手指悄然无声地从指尖溜走。
我是一个很内向的孩子,准确的说是个喜欢沉默的孩子,当面对一个陌生人时,我就会很不自在,然后话很少,但其实我是个疯子,在认识了一个人,并且很熟的情况下,我会展现出我最真实的一面。上了初中,遇到了很多事情,这些事情让我感到无比开心,我想要远离沉默的自己,想要变成班级的一部分。在室友的带领下我积极参加活动,在老师的鼓励下我忐忑当上干部,在自我的激励下我勇敢举手发言。。。。。。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感到整个世界充满了爱、甜蜜与乐趣。人生如一张阴暗的黑白色纸。人生的旅程中,也许会有一件事,让你感到生活纯然无味,没有色彩的点缀。从小,我和父亲的沟通就很少,这使得我对我的父亲没有太多的感情。大概是七八岁的时候,有天夜里,我与哥哥姐姐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已经半夜十二点了,父亲才满身酒气摇摇晃晃地回到家。他走到我旁边,笑笑说:“都十二点了还不去睡觉啊。”我静静地盯着屏幕,没搭理他,他就怒了,只听“啪”一声,一个红红的五指山就印在了我幼嫩的脸颊上。我顿时感到脸上火辣辣的疼,瞪了他一眼,然后跑到楼梯口向母亲哭诉我所受的委屈,母亲心疼,便“蹬蹬蹬”的从楼上跑了下来,与神志不清的父亲吵了起来。他们从楼下吵到了楼上,一直在争吵。
突然,一个大动静,没了声音。我的心跳得很快,母亲不会有事吧,父亲那个酒鬼不会把母亲怎么样吧!我心惊胆战地跑上了二楼,朝静悄悄的洗漱间里瞅去,地上一片狼藉,东西都被撞到在地上,我的心跳得更凶了,忽然,从我的房间里传来俩人的争吵声和碰撞声,我急忙朝房间跑。
到了房间,惊呆了。这还是我的房间吗?真混乱啊,柜子上放的玩具全部掉到了地上,镜子裂了一个大口子,像是轻轻一碰就会破碎似的,衣柜的柜门摇摇欲坠,落地镜已经成为一地的碎片,柜旁的大电风扇被父亲砸烂。我站在门口,看着母亲被父亲拽着头发甩向了电风扇,接着又反弹到柜子旁。母亲无力地躺在地上,头发散乱,还有头发被拽落,脸上有泛黄的印痕,那是拳头的痕迹。我呆愣地看着父亲一脸凶恶地盯着母亲,他恶狠狠地对母亲说:“你再说一遍啊!”母亲已经没有办法开口说话了,一脸的疲惫。我心里涌起了无限的憎恶感,我当时恨不得有根木棒打死那个酒鬼爸爸,可是没有木棍,我只能喊叫着,自己真的好没用啊,我的泪顿时流了下来,流到了我的嘴巴里,好咸。我站在妈妈那边,泪水恒流不止,然后我愤然地朝父亲吼道:“不要打我妈妈!”我的那一声吼又把父亲给激怒了,他使劲推开我,拽着毫无反抗的母亲来到窗台边,按着她吼:“你信不信我和你妈一起跳下去!”我愣住了,突然尖叫起来:“妈妈!妈妈!”大声地哭着,
就在这时,奶奶和我叔父跑了过来,把我父亲和母亲分开了,后来在他俩的压制下,我父亲没再打了,躺在地上睡着了。我好伤心,好难过,如果不是我,母亲也不会受那么痛苦的虐打,我越发讨厌我的父亲了。生活,真无味。人生如一首悲与喜的协奏曲。人生让我不敢面对,因为太过可怕,只是后来发现,原来彩虹,一直都在身边。我很珍惜我的朋友,但是同时我又害怕失去,所以我不愿意去相信别人,却也最容易相信别人。我和她是好朋友,因为她的一句话,我就把她当作最好的朋友,全然的信任她了。刚开始,我把她当作生活的另一部分,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感情变的淡了。她交了另外的新朋友,比我还要好的。每当我看见她与她的朋友走在一起时,我就会很不高兴,但是,交朋友是别人的自由,我有什么资格去管呢?
于是僵持了两个星期,我已经麻木了,觉得孤独已经是一种习惯的时候,她却又和我一起要好了,回到了最初时候的热情,我又再一次地信任她,和她重归于好,我明明都告诉自己不要和她做朋友了,但就是忍不住,她一和我说话,我就欣喜得要命,一整天的心情都会是愉悦的。我的朋友,你就是我心里的那一弧缤纷灿烂的彩虹啊!人生是果汁,清甜可口;人生是纸,纯然无味;人生是协奏曲,情深意远。这让我爱上它。我愿享受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