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游狼山
2月9日上午6时,我从睡梦中醒来,我们要赶上去南通的车,去看望我外婆的母亲,也顺便去一下久仰的狼山看一下那优美的风景。
经过一小时的车与半小时的轮渡,我们来到了狼山正门。狼山位于南通市南郊,是著名的自然风景区,狼山海拔106.94米,周围有马鞍山,黄泥山,剑山和军山,这五座山统称五山。远远望去,山似狼,又临着江,好象一只硕大的狼安详地躺在江边。买好了门票,我们就开始向山坡的方向进军了。一路上,山并不陡峭,一阶一阶台阶是平缓的,刚走了没多久,就看到了一片绿地。草地上小草刚刚露出了脑袋,在微风中微微点头。顺着台阶继续往前走,进了狼山南门,随即看见了一个寺庙的殿堂,上面大书三个字“法乳堂”。里面古色古香,建造的金碧辉煌,殿中央放着一尊佛,他慈眉善目,打着盘腿慈祥的座着,殿两侧的墙上有18块大瓷砖,画在上面的是中国东汉到现代十八位著名僧人,欣赏完这些栩栩如生的画后,我们顺着平缓的台阶继续上山。
经过了半小时的行走,我们终于来到了狼山的山顶,狼山广教寺的主体建筑印入眼帘。随着熙熙攘攘的人群挤入广教寺,我东张西望,这些建筑可以看出是经过了一次次维修与翻新,但依旧不失古典的幽雅,进门,走一条路,就能看见“圆通宝殿”,从告示牌可以看出,里面供奉着“大势至菩萨”,进了殿,正中的佛像又高大又精致,至少也有4米高,殿两侧各立着8位尊者相,神态各异,姿势也各异。寺内终年青烟袅袅,香火不断。
出了寺庙,站在山顶领略着南通的风光。长江奔流不息,江两岸的人民越发富强。要下山了,我恋恋不舍地回头看了看广教寺,只见山上的烟火袅袅上升,艳丽的太阳正将金辉洒在山上。
2游狼山
初五,我们全家五点多就起床了,乘坐舅舅的车去南通狼山烧香拜佛,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是财神爷的生日,老妈希望在以后财源广进,生意兴隆嘛。
我和妈妈肩负重任,去买票。而老爸则悠闲自在的去买香。经过一番努力,我们终于买到了三张宝贵的票。
开始上山了,一开始还不算挤,慢慢的,慢慢的人多了起来,在“步步登高”的26节台阶上,人潮拼命的涌了上来,我们已经算来得早的了,但还是被堵在了第七节台阶上。
随着人越来越多,人群开始嘈杂起来。有些人耍小聪明,想从一旁的树道上跳过去。但被一旁眼尖的警卫发现了,不但把他拉了下来,还罚了200元钱真是“偷鸡不成反啄米”呀!
再看那边,一个小伙子真不讲卫生,从包里掏出包装纸,随手往后面一扬。这可苦了后面的人呀,包装纸里残留的屑末为他们免费提供了一场“屑末”雨。小伙子在人们灼伤度高达99。9%的目光看的惭愧的低下了头。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耐着性子的漫长等待下,我们终于来到了大圣殿,登上了莲花台。
在经过人群如疯牛般的拥挤后,我们终于来到了终点站---火炉旁。火炉中的熊熊烈火像调皮的孩子一样窜了出来,让人不免有些胆战心惊。
烧完香,下山的便是另一条通道。一路上我才发现做为香炉的支云塔竟位于狼山绝顶之处,一塔尖直插云霄,可谓壮观唉也!
我还发现一个壮观的景象,我想也只有狼山才会有吧∶那香灰如瀑布般从山上直泻而下,与黑色的岩石形成鲜明对比,好生美丽。
听爸爸说,狼山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更是南通人的骄傲!
狼山的自然景观让我敬佩,明年,我还要去狼山!
3 狼山一游
祖国在我心中,祖国的变化之快令人惊讶,祖国的山河之美令人赞叹,祖国的历史之久令人敬佩,祖国的物产之多令人自豪……
“五一”长假期间,我和妈妈来到了狼山,买了门票就兴高采烈地进去了,里面的人可真多呀!我和妈妈租了一部相机,就满心欢喜地上山了。我和妈妈每到一处,就去上香,同时许下了自己的心愿。
接着,我就和妈妈去游览了狼山的美景。以前,我还以为狼山真的有狼呢,就像猴山一样,今天我终于解开了这埋藏很久的谜了。我和妈妈来到仙人洞。咦,仙人洞有仙人吗?走进去,一股凉爽扑面而来,这凉气中还透着一股仙气。在这里面漫步真惬意呀!不一会儿就出来了,虽然没有碰到什么仙人,但让我感受到了人间仙境的氛围。一出仙人洞,就听见一阵哗哗的泉水声,这泉声清脆悦耳!我来到泉水边,掬了一捧水喝了一下,这泉水比任何饮料都好喝。我连忙叫妈妈也来喝喝这泉水,并灌了一瓶带回家让爸爸也喝喝。我和妈妈在泉水边拍了照,照片上我笑得是那样高兴。沿着石阶,我们来到了一座白色狼的雕像前,许多人在那里拍着照,有的站在狼的前面,有的抱着狼,有的坐在狼背上……看,游客们多么尽兴呀,你听那大伯爽朗的笑声,你瞧那小妹乐开怀的样子,就知道狼山有多么引人入胜。我留意了一下旁边白色的石头,石头上还画着图,写着字。最令我难忘的是这样几个字“佛祖借狼山——有借无还”。哈!看来很久以前,这里真的有狼呀,是佛祖向狼们借了这座山呀。
此外,我还游览了狮子窝、观音庙,一切都是那样壮观。直到傍晚,我才和妈妈恋恋不舍地拿着照片和买的香包回去了。
狼山一游,让我兴奋不已,我产生了这样的想法,我要努力学习,将来游遍祖国的大好河山。
4狼山一日游
暑假里有许多事情值得回忆,特别是我跟爸爸妈妈一起去游览南通狼山就很有意思。
这一天,天气晴朗,蓝天、绿树、古屋把狼山装点得格外壮丽。在狼山脚下,我们买了门票,坐上缆车直通山顶。在缆车上,导游拿着喇叭,向我们介绍说,狼山共计108米,有三十六层楼高。旁边十几座小的古房子里面陈列着许许多多的文物古董。还说如果我们有兴趣的话,下山时可以参观参观……
游览车把我们带到了山的最顶峰。我的眼前突然开阔,各种景色尽收眼底,真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哇,真是美不胜收啊!”我情不自禁地喊了一句。
从山上向南望去。我国第一条大河——长江,浩浩荡荡,向东流去。水面上各种船只来来往往,有大轮船、小轮船,还有几十只驳船接连起来的船队,缓缓而行。江边还有运动员在比赛划船呢!他们争先恐后,力争上游。岸上的啦啦队员们挥着不同的棒子,呼喊着“加油,加油!”江面上横跨着一座大桥,像一条巨龙向江南延伸,使人不由地想起了毛主席的“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的诗句。桥上的行人小得像一只只蚂蚁在来回走动,汽车像一只只小甲壳虫在爬行……
站在山顶向北看去,南通城里高楼林立,阳光照在高大的建筑物上,五光十色,璀璨夺目。远处郊区绿色的田野无边无际,欣欣向荣。
参观结束,我们沿着山道往下走,山路上桂花飘香,沁人心脾。我们一家三口陶醉在这浓浓的香味之中。爸爸面对美景,不停地“咔嚓咔嚓”地拍照。我也当了一回“小小照相师”,为爸爸妈妈拍了几张照片。
一路向下走,经过好几个景点,我们都进去参观,许多文物古董,琳琅满目,陶瓷器皿、名人字画数不胜数,真让人赏心悦目,增长知识。
这次游狼山,真开心啊!
5狼山一日游
今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我甭提有多高兴了,因为爸爸妈妈说带我去南通狼山游玩。
我们一家4口坐上爸爸的汽车,爸爸发动油门,直奔南通狼山。
大约过了一个钟头,我们到达狼山,我本想登狼山,可抬头一看,只见狼山高耸入云,我便开始打退堂鼓,可转念又想:俗话说不到长城非好汉,要是我连狼山都登不上去,我还算什么。想到这儿,我开始向上爬去。爬着爬着,我的脸上出现了豆大的汗珠,两腿像灌了铅似的,迈不开步子了。可一见到5、6岁的小宝宝也在爬,我便鼓起劲来,勇往直前。
终于,我登上了山顶。啊!这真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低头一看,一辆辆汽车好似一个个火柴盒,一个个人像一只只蚂蚁,而一幢幢楼房好象玩具一样,轻轻一搬就能搬起来似的。抬头一看,啊,竟然是长江的景色:长江上的船好像正在云海当中开一样,真是“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啊!漫步山道,能给人一种飘飘欲仙的感觉,我们听的是鸟语,闻的是花香,看的是美景,自己仿佛是神仙一般,十分惬意。
紧接着,我们下了山,饱览了一番南畅北幽的美景。路边有着一排五颜六色的郁金香,红得像火,粉的若霞,黄得如金,白得似雪。闭上眼,一副鸟语花香的景象已经展现在你眼前,用力一闻,一阵清香扑鼻而来。继续前进,看!这里绿树成荫,下面遥望山顶,只见一块块岩石上仿佛刻着以前的壁画呢。继续前进,只见一株桃树上有的桃花还是花骨朵儿,有的含苞欲放,好像一位位害羞的小姑娘,还有的已经完全张开笑脸,好像“桃花宝座”。
狼山真是太美了,让我们游了一次还想游第二次,使人意犹未尽,我爱狼山!
6游狼山
假期是放松心情、敞开心扉的最好时机。这个暑假我和爸爸妈妈踏上开往南通狼山的车,开始了一段难忘的旅程。
上午七点,我们到达了这个神胜的佛教文物古迹和园林风光合为一体的游览胜地。它建于南朝,至今已有一千五百多年光辉历史了。
我们走进大门,映入眼帘的是一棵高大的松树,它枝叶茂盛,像一个巨大的手在欢迎我们的到来。走进前殿,我看到一尊金黄色的弥勒佛,他袒胸露肚,满面笑容,手里拿着一串佛珠,似乎在为大家“祈祷”。他四周的四大天王却横眉冷对,他们脚登虎靴,身着彩袍。有的背倚天柱,似乎在等待远方的客人;有的怒目而视,似乎在人群中寻找着什么;有的缕着胡须凝视远方,好像在欣赏远处的风景;有的怒发冲冠,好像有人做错了什么事。我们来到“奇年殿”,看到了千手观音,只见他身披金色披风,盘腿坐在莲花宝座上。南海观音手持玉净瓶,另一只手拿着一根柳枝,似让万物生长。北海观音身穿白色袍子,他一手则拿着鲜花。
来到山顶,我看到了许多泥塑。那里有手托玉净瓶的观音菩萨,有手持宝物的四大天王,有眼睛微闭、身着袈裟的如来佛祖。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那千姿百态的十八罗汉了,他们有的侧身卧着,闭目养神;有的盘腿而坐,修身养性;有的手持兵器,如临大敌;有的仰天大笑,气壮山河——望着这栩栩如生的泥塑,我似乎走进了灿烂辉煌的艺术殿堂。
我们来到山后,有一个湖和一条瀑布。瀑布从山峰上飞落而下,沿着赤色的石壁直泻下来,瀑布共有三叠。它轻盈无声,似雪如霜,又似仙女捧着洁白的花朵洒向人间。湖面溅起的水花不时洒在我脸上。我久久地站在瀑布前,任凉丝丝的水珠扑在我火热的脸庞上,打湿薄薄的衣衫,聆听着“哗哗”的流水,只觉得胸膛在扩展,就像张开的山谷,挟来大自然无限的生机。此时此刻的我,已经完全沉醉了。
狼山不但高,而且层次深入邃,嵌空奇绝;池不但深,而且飞瀑流泉隐没于花木扶疏之中,令人叫绝。
此时此刻的我,已经完全沉醉了,你也醉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