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想回到童年作文
小时候我是极其自由的。当我从幼儿园回家,我可以抱着我心爱的娃娃,又是给她穿衣,又是给她梳理头发……那时候,我俨然是个设计师,娃娃就是我的模特儿。有时,我的创意还会得到妈妈的夸奖,获得她满脸自豪的笑容。哪像现在,她一会儿盯着我做作业,一会儿又要我抓紧时间练琴。
小时候,我有许多玩的时间,玩似乎是我的主要任务。幼儿园里,老师变着法子让我们玩;回到家里,爸爸妈妈也常常以“开开眼界”、“练练胆量”为由带我去公园划船,去人民广场喂鸽子。有时候,爸爸还会带着我走进大自然,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可现在,我像赶场子似的,补习班一个接着一个……
小时候,我就像阳光一样灿烂,没有忧愁,没有烦恼。我整天唱着儿歌,嘻嘻哈哈,想干啥就干啥。而现在的我,已经是少年识得愁滋味了:我为自己没有取得好成绩而担惊受怕,为爸爸妈妈对自己的期望太高而烦恼……
小时候,我每天都可以见到爸爸妈妈。早晨,他们会一齐送我走进幼儿园,直到我在他们的视野里消失才转身离去;傍晚,它们又像事先约好了似的又一起出现在我面前。吃饭的时候,爸爸将剔去了刺的鱼肉放在我的碗里;妈妈也会舀一勺汤,吹凉了递到我嘴边。每晚,不是爸爸讲故事,就是妈妈唱《摇篮曲》。而如今,我已在学校里住了整整4年……哦,那段时光成了我永远也抹不掉的回忆。
真的,做小孩子最开心了,什么事都不用操心的,无忧无虑……我好想回到小时候!
我好想回到小时候,在做一次幼稚的事,让到大家哈哈大笑。
那年我才5岁,对什么都感兴趣。一天,爸爸去出门,他把脸洗干净,打上肥皂,然后用刮胡子刀一点一点把胡子刮掉。我一看,嘿,爸爸真精神,像年轻几岁似的。他照过镜子就出门了。
我呆在家里想:爸爸刮胡子可真神气,小猫不是也有胡子吗?刮了应该狠漂亮吧!说干就干,我找来了剪刀和梳子,先用小鱼把小猫从床下逗引出来,然后把它抱在怀里,用梳子梳着小猫的胡子,可小猫不满地晃动小脑袋,从我怀里蹿出去,我刚想抓住它,可被它逃走了。
我好不容易才抓住了小猫,把它放在腿上,嘴里唠叨着:“小猫乖乖,乖乖啊……”等小猫“闭目养神”时,我连忙用剪刀“咔嚓、咔嚓”几下,把小猫的胡子全都剪掉了,小猫顿时大叫一声:“喵”。跳到了地上,这时我满意地欣赏我的“杰作”任它自己去玩。
晚上,我们全家人都在看电视,忽然听见厨房传来“扑棱、咣――”的声音,我们全家马上去看,只见小猫在抓老鼠。这时,狡猾的老鼠钻进洞里,小猫却撞墙了,妈妈马上把它抱过来看一下,胡子全都没有了,边问我究竟发生什么事?我把这见事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妈妈突然哈哈大笑,说:“傻孩子,猫的胡子是用来测量老鼠洞的大小,你剪了他的胡子,当然会撞墙啦!不过,过几天就会长出来了。”我听了,不好意思地低下头,抱起小猫,想起我白天做的事,忍不住笑出声来。
弹指,我已不再是小学时的那个头扎两小辫,活泼开朗的“小胖妞”了,如今已成了一位鼻梁上架着近视眼镜的文静的中学“书呆子”了。以前的点点滴滴,都铭刻在心灵的每一处,这一点一滴的童年经历,都是我成长的标记。
小学时,曾在一起读书学习的挚友们如今已离我而去。儿时的我,经常与父母亲撒娇,被父母呵护,而现在什么事都要自己做;童年的我生病了,爸爸妈妈焦急地把我送进医院,给我买这买那,而现在一切都要靠自己。我好怀念以前的生活,好怀念以前的点点滴滴。
记得三年级时,说实在的,我长得又胖又丑,因此同学们都不与我来往,我感到好孤独。直到有一天,老师的话改变了我,让我在同学面前展示了自己的长处,我找到了自信,下课后我主动和同学玩,不喜欢和我玩的同学也渐渐地乐意接受了我。我信心倍增,找到了生活的支点。是老师启导了我,是老师帮助了我,我好感激我的老师。
如果能让我回到童年时代,那么我义不容辞。我好想回到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