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觉得很不错,欢迎点评和分享~感谢你的阅读与支持!
幸福!多么简单的两个字,却能让人们引发无数的遐想。什么是幸福呢?答案不一,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答案。学生说:“幸福是靠自己的努力取得好成绩。”农夫说:“幸福是风调雨顺,劳有所得,庄稼好收成。”父母说:“幸福是子女健康成长,长大后有出息。”国家领导人说:“幸福是天下太平,百姓过上好日子。”听了班主任的班队活动课??《建设幸福的中国》,我又知道了幸福就是为社会传递幸福。
为社会传递幸福,好抽象的句子。妈妈为我作了解释:同学之间和睦相处,互帮互助,懂得宽容与理解,尊老爱幼,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就在传递幸福。
一双小手默默地替我传递着幸福。那一天我背着书包走在放学的路上。一位年过花甲的老奶奶正低头专注地扫着街道,忽然一阵狂风,落叶簌簌,奶奶刚扫起的垃圾,结果被顽皮的风孩子一吹,漫天飞舞。奶奶摇了摇头,继续埋头苦干,不断重复着相同的工作。我弯下腰,捡起地上的易拉罐,大步迈向垃圾桶。奶奶抬起头先是诧异的目光紧接着是赞许与感激的微。我也投去了一个甜甜的微笑。感觉真的比喝了蜜还甜。
接着,就有不少的同学重复着我的程序,轻轻弯腰,大步走向垃圾桶,面带微笑,互相传递着某种情感。
我慢慢抬头,仰望天空,感觉整个世界都笼罩在红色的温暖中。我们互相微笑,传递快乐,传递希望,没错,这就是传递幸福!
即使记忆泯灭,我依然可以清楚地记得,在那个阳光明媚的三月所发生的事情。那天,我和小伙伴在村中心的大道旁玩耍。堂妹跑到路对去洗手,正当她要跑过来时,突然一辆小轿车急驰而来,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一个大哥哥飞身冲了上去,把堂妹撞开了,可他自己却被车子撞断了手臂……骨折的疼痛已使他脸苍白,可他的第一句话是微笑着说:“还好小妹妹没事”。围观的人们个个竖起了大拇指。
大哥哥的举动传递着温暖,传递着希望,传递着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