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老师发给我们了一些花籽,让我们种凤仙花。
那些花籽黑黑的,我一拿回家就拿来一个花盆,我在里面放了土,然后我把花籽撒在土上,又再撒了一些土,最后我在土上放了水。我就期待着种子发芽了。
五天后,我发现种子就发芽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那些幼苗看上去很柔弱,一片片叶子圆圆的,绿色的幼苗好似一个个可爱的绿精灵!
渐渐地,凤仙花的茎越长越高,叶片中间又冒出一对叶片。叶子也越长越大,叶子的边缘海长出了锯齿。我又用书来做一阵假风,那些凤仙花仍然柔弱。我心想:我一定要把凤仙花养得壮壮的!我还发现因为花盆太小,芽有一些往外长呢!于是我把一些芽移到另一个花盆里,这样,我的芽就可以长得更好了!
日子一天天过去,我的凤仙花变得很大很大了!远远望去,那片养凤仙花的地方都很像一片郁郁葱葱的小森林了!我用尺量了下茎,啊,都有20多厘米了!一阵风吹来,凤仙花随风飘动,好似在向我感谢呢!
在我精心培育下,凤仙花终于开花了。有紫的、有红的、还有白的,漂亮极了!有一些花还是花苞,有一些花已经开的很足了!茎也变得很粗了。它们好似一个个可爱的小铃铛,又像翩翩起舞的小蝴蝶!
啊!我养凤仙花,不仅看到了美丽的花儿,还懂得了一个道理: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