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爱凤仙花作文500字
去年春天,奶奶送给我几粒凤仙花的种子,它们是那么的小,那么的不起眼。
回到了家,我便跑到大树底下,挖了满满一盆泥土。然后用手指在泥土里轻轻地捣了几个小洞,再把凤仙花的种子放进去,接着把土轻轻地盖上,最后在土上面浇了一些水。看着自己亲手埋下的种子,我盼望着凤仙花的小芽能快点长出来。
一连几天,我每天都到花盆边去看,却没有一点动静。直到第五天,才如我所愿,凤仙花长出了嫩绿的“Y”字形的小芽,我高兴极了,没想到第一次种花就成功了。
又过了几天,凤仙花明显长高了,叶子越来越绿了,在微风中,这些叶子就像一个个小孩子在做广播操。
一个月后,凤仙花的顶上长出了许许多多的花骨朵儿,如同一个个小小的小桃子,每个花骨朵儿似乎颜色都不同。
经过我的细心照料,凤仙花终于开出了美丽的花朵,我等这一刻已经很久了。凤仙花有许多颜色:有红的,有粉的,有淡紫的,还有白的。花瓣晶莹剔透,看着非常舒服。近距离看,好像一只只蝴蝶翩翩起舞;远远望去,如同一串串珍珠挂在枝头。凤仙花的花有着一股甜甜的蜜一样的清香。
凤仙花又叫指甲花,把凤仙花的花瓣砸碎,敷在指甲上,过一个晚上就能把指甲变成红色的了,就连他的叶子也能把指甲染成橘黄色的,神奇吧?
凤仙花不但很美,而且能把女孩子的指甲变美,所以我爱凤仙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