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观察凤仙花的作文500字
这学期,科学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种凤仙花。
一开始,我不知道哪里卖花种,爸爸说国芳百货不远的地方有个芳草园就有卖的,于是我托妈妈去上班时帮我买上。买回来一包有二十来个种子,妈妈帮我把花盆和土弄好,洒了点水,然后我挑了五颗完好的种子小心翼翼地放了进去,用土盖好,等待我的凤仙花长出来。
过了一周左右,我中午放学回到家,照例去查看凤仙花。“呀!我的凤仙花长出来啦!”我种的凤仙花长出来了一棵,两片子叶还闭合着。看到土有点干,我便拿瓶盖浇了点水。
第二天,又长出来了两棵。此时,第一个长出来的凤仙花已经展开了两片小小的子叶,仿佛在向两棵小新苗自豪地说:看!我比你俩大!
今天,上钢琴课前我还特意看了看花盆,没有变化。等我一个小时的钢琴课上完回来,我竟惊奇地发现第五棵长出来了!
现在,我种下去的五棵凤仙花已经全部长出来了,最大的三棵都开始长第三对叶子了,最小的一个才刚刚出来呢!
我要精心地呵护它们健康茁壮地生长;我要欣赏它们落落大方清丽的风姿;我要用它们的花瓣染红指甲去参加夏季的钢琴比赛;我还要用它们治疗爸爸的关节风湿痛,据说它们有祛风、活血、消肿、止痛的功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