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__年6月25日,吉林煤矿安全监察局白山监察分局开展一年一度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组织全局在职同志赴白山市七道江会址参观了陈云纪念馆。通过听取解说员讲解,观看图片、实物,受到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感受很深,收获很大。
陈云是共产党人的楷模,是我们终生学习的师表。七道江会址位于白山市七道江区境内,纪念馆内按照事项脉络分为两大展厅,分别介绍了四保临江情况及陈云生平史实。陈云同志为了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为了国家的独立与复兴、为了人民的幸福奋斗了一生,真正地做到了为党和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他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念、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展示了真正共产党员的无私情怀,他百折不挠的革命意志、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优秀品质全译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是共产党人的一面明镜、是一本永远读不完的书。我们要经常用这面镜子对照自己的思想和言行,用这本书激励自己前行。
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应倍加珍惜。在参观过程中,随着讲解员的讲解,我仿佛被带回了那烽火连天的战争岁月,耳边仿佛又听到了人民解放军战士与敌人的厮杀声,我的心灵又经历了一次洗礼。我们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每个人都应当永远缅怀他们的英雄事迹,倍加珍惜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革命先烈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不惜牺牲了他们的宝贵生命,今天我们还有什么缺点错误不能改正、还能有什么自私自利之心不能抛弃呢。
我们要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感谢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培养,使我们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去,全心全意为白山地区煤矿安全稳定及白山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