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之际,在医院党支部和团支部的精心组织下,医院举行了一场形象生动而又寓意深刻的党团活动,前往宜城张自忠将军殉难地瞻仰张自忠上将和随州拜谒华祖神农炎帝。
伫立在高大雄伟的张将军纪念碑前,含泪聆听讲解员的厚重解说,全体人员深深三鞠躬,久久不愿离去;仰视宏伟挺拔的神农炎帝塑像,我们再次领略到中华民族的源远流长,同时也倍感肩上的责任和使命,中国梦就在向我们招手。
一路上嘹亮的抗战歌曲不时震撼着每一个人的灵魂,仿佛又把我们带回到70多年前那场残酷的战争,一个个直面现实而又入木三分的讨论话题不时引起我们每一个人陷入深深的沉思:我国现在为什么要举行盛大阅兵?为什么说中国是亚洲主战场?为什么说中国共产党是抵抗日本侵略的中流砥柱?为了富民强国我们每个炎黄子孙都能做些什么……?
通过这次活动使我们每个人都经历了一次深刻的灵魂洗礼和国情教育,同时也倍感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那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二战虽然已结束70多年,但和平、合作、共赢的局面并没来到,冷战并没结束,和平演变和颜色革命在时刻包绕着我们。欧美虽然打着民主自由人权的幌子,却编织着最大的美丽谎言,需要我们时刻警钟长鸣!在他们那里没有多少正义、道义和公理,有的只是强权政治和自身利益!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我们只有发愤图强、富民强国,我们才能拥有生存发展的权利,我们才能有国家的尊严和话语权!让我们共同祝愿祖国的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