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了解并看了关于我国与日本对钓鱼岛事件纷争的报道以及相关的影响,看完之后,对日本的“购岛事件”以及其的所作所为真的是痛恨之极,嗤之以鼻,然后看到很多爱国志士发表的慷慨激昂的意见,以至于误解甚至谩骂中国胆怯懦弱,领导人无能。起先我也有同样的感受而不与理解。现在,才逐渐从痛恨中醒悟过来.
因为我们的经济仍处于高速增长期,因为我们的政治、经济等诸多方面远未成熟,更因为我们的实力距离真正的对手----美国还有相当大的差距,经济相当于美国的1/3,科技、军事上的差距更大。待我们的经济实力和军事实力达到美日联盟时,便是收复钓鱼岛的最佳时机,那时xx问题、南海问题都不是什么问题了,问题是中国还是否需要承认“硫球”归属日本?藏南那里是否重新划线。温在联合国上再次重申:中国的发展及崛起永远不称霸。那是安抚狐疑的周边,相信温是发自内心的话语,但我不相信我们发展到真正强国的那一天会不称霸?能称霸时不称霸不符合中国的国家利益。就象我们现在很“真诚地”一遍遍到处讲:永不称霸,是符合目前国家利益的行为一样。
从历史的角度来讲,中华民族从有记录可寻的商王朝一路走来,领土大大小小总是在变,这块土地的主人却是以汉文化及汉人为主体这样一个现实一直没有改变,足以证明真正的统治者是“文化”,而中华文明以其作为世界上唯一没有中断的中央集权的古代文明证明她的强大的生命力。我们现在又何必太急于争辩领土问题呢?时间,总是对我们有利!
今天,在这中秋月圆之时,特意祝福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中国是无懈可击的,是世界名族之林中最耀眼的星光。而且这个巨人是礼貌的,它从来不会以强欺弱。因为众所周知,中国是礼仪之邦。我们华夏子孙世世代代就懂得谦卑和礼让。写到这,我突然想起电视剧里的桥段,好人被人欺的感觉。由此而论,正是因为钓鱼岛周边的海域存在大量的石油资源,日本才会像个无赖,毁尸灭迹,把太阳旗光明正大的插在了钓鱼岛上,还在岛上建立了专属的灯塔,以便全世界公认是其管辖范围。他们所作所为终究是为了保一国平安。所以我们只有继续传良优秀的礼仪去对待诸如此类的干扰。毕竟发动战争受灾受害的是人们。而且现在是高新和尖端武器时代,毁灭是不可言喻和无法想像的,我们要忍让,用一个理智的人去理智的解决。足以导致其经济瘫痪。这就要每个国人的共同努力了。突然想起了前段时间火热的电视剧三国,三国里战争都讲求出师有名,方得人心。别的国家也不会因为你欺负弱小而指责你,八卦你。
这些年,我们中国一心谋发展,经济的脚步日新月异,然而在前行的路上也是磕磕绊绊的,总有一些棘手的问题在眼前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我们周边的领土不断的被别人侵蚀,可是我们的存在不是为了填补你们的缺少,中国早晚会震撼你们,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