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1250字精选作文
“难忘”这已经是个老题目了,可我始终还是要再写它一番,可能是真的因为难忘吧。以前写,或许随便在网上抄个,什么什么老师是多少辛劳,每天不辞劳苦地为我们奉献,教导我们知识,都会写些老东西,老师在灯下为我们批改作业,满见老师脸上的皱纹……似乎这题目,真写不出什么新鲜。
真的,老师实实在在地为我们奉献。可是我们却不懂得老师那苦心,总是那么调皮,那么不听话。记得那已经是很久很久的事了,但我始终记得……
那是一位刚毕业的女老师,在我们已经告别第7位女英语老师的时候,她来了,那时我们五年级。还没开学的时候,我已经知道换了英语老师,那是我同学告诉我的,因为我没在学校开学之前去搞卫生。同学告诉我,那位女老师很年轻,不怎么漂亮,但是她的眼睛坏了,也就是残疾人,其实也不是坏,斗鸡眼。我听了可感兴趣,不知不觉有点好奇了。
很快开学了,我们又要开始忙碌的学习工作了。第一天我见到了那位“传说中”的英语老师。她的确像同学说的那样,但是她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严厉,不可靠近。而是很容易亲近。很快我们成为了她的朋友,她也成为了我们的朋友。但是她的朋友英语却被我们抛在脑后了。英语课上我们是那样吵闹,老师没来之前吵得厉害,和菜市场那没两样。老师来了之后还是那样的厉害,根本当老师没到,差生不言而喻,优生也是那样的放肆,连我也包括在内,也是那样。老师当然也不是傻瓜,也会管束我们,当是她没那个能力,也知道我们气走了7个老师了,记得有一个开学的半天就给我们气走了。她管不着我们,而且她还是个刚毕业的老师,所以不那样地坚强,见到我们这样总是哭,跑到楼梯间那哭泣。我们班的女同学会可怜她,但是我们男同学却相反,反而笑她。等到她被女同学劝回来之后,我们也继续地打打闹闹地到了下课,她也慢慢地走了……
过了大概半个学期,那位新手老师也渐渐学会承受了那么些,不那么爱哭了,但有时还是会的,不过是偷偷地哭泣。她也学了些办法,也就是吵的时候,就抓那些又差又吵同学去校长那,其他的同学也就给点面子。可是她还是忍受不了我们这样。终于,有一天她对我们说了一段话,那也是学期快结束的时候了,她说道:“老师为什么要从大老远的山东跑到你们广州来,是因为我想证明我有这个能力,有能力在广州立足,同时我也希望我能做一个好老师,不能桃李满天下也好,起码也要对得起老师这个称号。我为了这份工作,把留得长长的头发剪了,把我那漂亮的衣服全给了我表妹,自己拿那些规规矩矩的工作服来穿,我这是为了谁,这不是全为了我的学生吗?”说完了那些话,老师走了,离开了课堂。那节课也下得最早,那时老师哭了,我也哭了,有的男同学还强忍着。
随后,一个学期过去了,那为老师走了,离开了我们学校。但是她是我第一个为她而感动的老师,她本来身体就有残疾,但是她不怕别人歧视地来到了我们学校,她忍着别人对她的嘲笑,努力地教导我们,但是我们却伤害了她,我感觉我自己对不住她,现在新年到了,不知这位老师在哪里漂泊着,但是她是我心中的老师,永远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