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邻居》初中作文
友谊还有多远?―题记
小时候,友谊是黄昏下的千秋,她在那头,我在这头。
她是我的邻居。我跟她度过了童年的美好时期,哭过,笑过,我们无悔。还记得,那时候,我贪玩,把妈妈的花瓶打碎了。妈妈的无情,我的手上就多了一道道的淤痕。我跑了出去,躲到公园的千秋上,抱头大哭。路人的仓促,无视了我。不知多久,我听见了貌似她的喘息声在后面回荡。我回头一看,她抱着我说,“你没事就好,你没事就好……”过了一会儿,她擦干我的眼泪,说:“以后,你不准在玩失踪。你有什么事就告诉我,我们是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好朋友。”我点点头,但看着手上一道道的淤痕,身心很痛、很痛。灵敏的她还是发现了,她拍着我的肩膀安慰说:“只要过一段时间,就不疼。啊!想到了一个办法可以忘记疼痛,你有胆去尝试吗?”看着她挑衅的样子,我的斗志就激发了。我叉着腰,昂首挺胸,说:“我的胆子大着呢!”她满意地点了点头,她向我后面站好,然后在我没反应过来,就把千秋带着我荡了起来。虽然我被吓着了,但我的身心真的不疼了。黄昏照耀着我和她,欢笑淹没了一切,她那头推着,我这头荡着……
再大些,友谊是烈日下的冥纸,她在那头,我在这头。
一生中,我最难忘的日子,莫过于她车祸的那一天。那天,我与她在打羽毛球。忽一阵狂风的吹来,羽毛球飞到了路面,她去捡,我在等。但没想到,那一名醉酒驾驶的司机,段送了她生存下去的光阴。“砰”的一声她倒在了血泊中,再也没有醒来。我跪在地上,失声大哭。为什么不是我去捡,为什么我那时没有盯着她去捡球的过程?这一定是梦,这怎么会发生在我身边?或者这一定是她开的玩笑,她一会儿就会站起来对我说:“你被骗了!”又或者……我总是用各种理由来敷衍自己,但我不得不相信她已经死了。
在她出殡的那一天,我忍不住地哭了。她说过要跟我一起做一辈子的朋友,但她先走了,这算什么意思,要我一个人孤孤单单过一辈子吗?烈日当空,冥纸满天飞,你在天堂的那头,我在人间的这头……
为能让我不再沉溺在伤痛中,我们一家人都离开了这伤心地。拖着沉重的行李,看着这在空中盘旋的枯叶,我希望它能把我的牵挂带给她。再见了!
上初中,友谊是清晨下的花朵,你在那头,我在这头。
很快,我就上了初中了。刚上学的那一个清晨,对于崭新的校园,我漫步在人群间,冷静的外表下,始终掩住内心的欢喜。看着这琳琅满目的建筑,这未来的三年将要置身其中,是何等地惬意啊!不禁,我迷路了。但看着两旁的渗人心脾的桂花树,似乎它吞噬了我的烦恼。我走过去,低头闻着这清香的花儿。突然,我听见后面有脚步声,回头一看,原来是以前的小学同学―你。你说,你迷路了,见到我在闻花,你觉得很怀念以前的一位朋友,因为我闻花的姿势很像她。你在那头看着,我在这头闻着……
可能是因为那次的相遇,我们成为了好朋友。每每放学回家,路上都充满了我和你的笑声。我心中的那份伤痛,也被我埋得很深、很深。
而现在,友谊是夜幕下的泪水,你在那头,我在这头。
“你能不能不再这么蛮不讲理,人家明明就靠自己的实力考出的成绩,现在你是嫉妒我才这样吧?”我用疑惑的眼神来看着你,“我嫉妒你,怎么可能?”你居然生气了,就只是为“嫉妒”再也不理睬我。
我害怕被忽略,我害怕孤独,所以我总要与别人说话,闹矛盾。但你刚才抛弃了我,把我推入寂寞的深渊。难道你不知道吗?
当放学的时候,我以为你已经不生气了。像往常一样等等你一起回家,但我错了。你没有看见身旁孤单的我,继续往前走。
那时,天黑得很快,繁星包拢着这残月,我突然发现月亮好幸福,永远都不会觉得寂寞。我一直跟在你的后面,想测试你什么时候才想起有一个一直等待你的我在你后面?想测试你对我的友谊有多厚?你由始至终你都没有回头,突然觉得心好疼,比她死去时还要疼。你没有回头看见泪流满面的我,你没有回头看见这份友谊。原来自始至终都是我一个人沉溺在自己的幻想里,就像一场戏,整场戏都只有我一个人在自编自导自演的。戏中的你始终属于一种半入戏的状态。微风的吹来,繁星都被薄云盖住。因此,残月被忽略了,我也被忽略了,你在那头骑着,我在这头哭着……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原来,我和她之间友谊相距很近、很近,那是一生。我和你之间友谊相距很远、很远,那是心与心的距离。但你、我、她都无法跨越这破折线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