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本喜欢的书
《礼物》
这本书是美国着名作家斯宾塞·约翰逊的作品。这本书主要讲一个青年在事业上遇到了困难。于是他向他最友好的朋友——老人求助,老人告诉他:是因为你没有找到生活中的礼物,只要找到这个礼物,就可以生活得快乐。于是这个年轻人努力的找老人说的礼物,可是他一直找不到老人说的礼物,就十分烦闷。工作一落千丈。他又去找老人,老人就开导他,其实寻找这个礼物很简单,有时他就在你是边,只是你没有发现他,青年人好像明白老人的意思,又去找生活中的礼物。他终于找到了这个礼物,他也明白礼物是什么,他找到老人把这个消息告诉老人,同时也感谢老人对他的帮助。老人也很高兴,就奖励给他一座房子,年轻人还不知道这个老人就是能实现愿望的愿望老人。
读完这本书,让我明白,生活中的礼物就是生活中的乐趣,享受生活中的乐趣,使自己快乐的把精力投入到生活中去!
《保卫延安》
《保卫延安》,是现代作家杜鹏程在1954年发表的一部小说。小说描写出了一幅真正动人的革命战争的图画,成功地写出了人民如何战胜了敌人的生动历史。小说还第一次塑造了彭德怀将军的形象。
当代文学史上第一部大规模正面描写解放战争的优秀长篇《保卫延安》,被誉为“英雄史诗”。小说以宏大的规模,磅礴的气势,出色地反映了解放战争中着名的延安保卫战,在我们眼前重现了真实、壮丽的人民战争历史画卷。
小说围绕西北战场我军正规部队与千倍与我军的敌人浴血奋战,以我军主力纵队的一个连所参加的青化砭、蟠龙镇、榆林、沙家店等战役为主线,艺术地概括了我军由战略防御转入战略反攻的历史性进程。小说所描写的人民战争的场面,规模宏大,头绪纷繁,从高级将领的重大决策到基层连队的战斗生活,大大小小战斗的组织和进行,以及根据地人民和游击队的斗争,都有真实、正面的描写。小小说没有讳视当时严峻的斗争形势,没有回避敌强我弱下战争的激烈和空前绝后的残酷,真实地反映出了战争的情形。
小说还深刻地揭示了这场战争之所以能取得胜利的跟本原因:党中央,毛主席对整个战局的正确分析和英明决策,彭德怀司令员的正确部署和指挥,我军将士从高级指挥员到普通战士为誓死保卫党中央而浴血奋战,因为有了这些,战争才会胜利。
家喻户晓的影视作品《保卫延安》就是由这本同名小说改编而成的。小说由始至终都洋溢着热情和高昂,能使读者感受到人民战争有无坚不摧、无往不胜的巨大威力。这也是导演柴宏南为什么要选择这个作品进行拍摄的重要原因之一。
《保卫延安》在长篇小说创作中达到了50年初期的最高水平,是我国文学宝库中的一件瑰宝。
《爱的教育》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全人类的营养品。”一本好书会带给我们丰富的知识和无尽的快乐!
朋友们你喜欢看书吗?我想向你推荐你一本书——《爱的教育》。
这是意大利着名的教育家——亚米契斯的一部代表作《爱的教育》。直到现在,我还清楚的记得这本书的扉页上的那段话:一本好书,可以改变无数人的命运。一滴墨水,可以引发千万人的思考。就是这句话使我用心读完了这本书。
书中主要写安利柯成长的故事,作者以一个小学生的口吻叙写了主人公一年的所历,所闻,所见,所感,抒发了乡国之感,师生之谊,亲子之爱和人与人之间的互相友爱之情。通过一个个平常又满蕴人情味的生活条件,把爱和美注入读者的心田。作者用日记的形式来写作,但每月又有一篇较长的,结构完整的“每月故事”。这些故事记录了他在学校,家庭,社会的所见所闻,反映了社会各个阶层的状况,并以高尚的爱心情感联系在一起,组成了一幅幅生动的画卷,带给我们爱与美的享受。同时也带认识了几个新朋友,“小博士”代洛西,“小英雄”洛贝谛,爱帮助人的卡隆,可怜的奈利,衣着华丽的瓦梯尼……
我喜欢这本书,因为这本书没有任何虚伪的说教,也没有任何豪言壮语。通过朴素的描写和精彩的语言,使我知道爱是无私的也是无价的,爱是用任何东西都换不回来的,爱是人世间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爱是人人都需要的!
如果你看见这本书你一定要认真的品味品味!要记住那句话:“世界充满爱”。
《三国演义》
读了《三国演义》一书,使我受益匪浅。中国四大名着之一的《三国演义》是我国古代历史上一部重要的文学名着。
《三国演义》刻划了近200个人物形象。它讲述了从东汉末年时期到晋朝统一之间发生的一系列故在三国中,我最佩服的人是关羽,他不但武工好,而且人也好。在跟曹操打仗时,他因带着二嫂,所以才假装投降。其实他还是一心想找到刘备,保护好二嫂的。等到他得到一匹“赤兔马”时,便立即骑着这匹“赤兔马”又去找刘备了。在山下遇见二嫂,他也不忘把二嫂带回去,真是一名当之无愧的好汉。他降汉不降曹、秉烛达旦、千里走单骑、过五关斩六将、古城斩蔡阳,后来又在华容道义释曹操。他忠于故主,因战败降敌,但一得知故主消息,便不知千里万里往投。我认为虽降了敌,但最后还是回来了,他不但忠,而且还要算一种难得可贵的忠。曹操的诡诈,刘备的谦逊,孔明的谨慎,周瑜的心胸狭窄,每一个人物都具有不同的性格。如果说魏国在三国里智谋最强,一点也不为过。曹操的用兵堪称举世无双,司马懿就更是用兵如神。但是两个人都有自己致命的弱点:曹操多疑,司马懿太过阴险。再说蜀国,首当其冲的必定是伏龙:诸葛亮。他那过人的机智,娴熟的兵阵,无不让后人叹为观止。还有像凤雏:庞统、姜维、徐蔗等等一些人物,但是我认为都不如孔明。吴,一个占据三江六郡的国度,能算得上是有谋略的,也就是周瑜了,少年时期的周瑜就熟读兵书,精通布阵。这些人物和国家我们不难看出人的性格的重要性。性格关系着成功。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不要忠义,也应该要有诚信吧。如果一个人把现实生活中最为宝贵的诚信也丢掉了,那这个人还有什么呢?金钱、地位、官职?这些都是次要的。诚信是一个人的永久身份证,如果没有了诚信,大家都不信任你,而且又在你背后指指点点,你不会难过吗?这些又岂是金钱、地位、官职能弥补的?我相信,你也不想做一个缺点多的不胜枚举的人吧!所以,让我们打开诚信的大门,用我们永久的身份证去面对人生吧!
《守财奴和死神》
我读书有一个习惯,看目录,看吸引我的题目,看到第三排,一个百思不得其解的一个题目:《守财奴和死神》我心里非常纠结:守财奴和死神有什么关系呢?我带着好奇心,疑惑不解地翻开那页。
我捧着书,躺在床上,目不转睛地盯着书。本来我想一目十行,但是我下定决定:一定要把这篇文章读透、读熟。
“从前,守财奴赞了许多钱……一天死神来了,守财奴用钱跟死神换时间,可是死神死都不答应,守财奴只好要求给他一分钟写下遗嘱,守财奴写下了:人们,一定要珍惜时间,不管不有再多钱一都买不回一分一秒……”读到这里,我的眼眶里就有泪珠在打架了。我想:任何金钱也买不到再短暂的时间,我们现在的生活多么美好呀!有老师的关心;有父母的关爱;有同学的关照,我们是多么幸福呀!守财奴一生只知道努力挣钱,而不知道享受。
守财奴在最后罐头明白了第一步就走错,后面就步步错,不珍惜时间,我不仅想起我的一些所作所为。
文中,我要向守财奴学习的是一定节约,不乱花钱,而我就有乱花钱的现象:
一天,妈妈让我和哥哥出去玩,妈妈一再提醒我们不要乱花钱,而我因为兴奋不已,已经把妈妈的话抛到九霄云外去了。一出门,我就打算把钱用光,的确用光了,连回家的路费也是哥哥给的。现在,我下定决心一定要节约用钱。现在再想想守财奴,我和他真是天壤之别,节约用钱是做人的根本!我一定要向守财奴学习!
我从中不仅知道了节约用钱,还要珍惜时间。
我又想起了那件让我记忆犹新的事情:在暑假,我上午在做暑假作业,我上午做了一两个小时,就喊累了,上午一直就不做了。
至今读完这本书,才彻底感悟到“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的含义,今天我向你推荐这本书,之所以我喜欢这本书,是因为这本书会让你从小故事中得知大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