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来自于梦想作文
快乐,来自于梦想
“儿子,你有没有过梦想?”我一回头,哦!是爸爸。
“不知道。”我无所谓地说道。
“比如……你想考上什么样的大学?”爸爸脸上明显有了点不快。
“呀呀呀!说这个还太早了点吧!”我并没有注意到爸爸的脸色,不耐烦地随口说道。
“唉!你这孩子!怎么不当回事呀!你知不知道……”“STOP!”我不想听了,带着点脾气,走了……
一会儿后,我觉得刚才脾气确实是大了点,心中有点后悔了,可倔强的我又不愿去道歉。正纠结时,又不免想到了刚才爸爸的问题。我的dream到底是什么呢?有钱?有权?有势?有名?有……哼!拉到吧!就算有一百个阿拉丁都不够啊!唉!我想哪了,还指望那个东西!想想我小时候吧!都说童年的梦想是最美好的……
“看看看!我爷爷做了一个风车!”才六岁的我,正拿着爷爷刚做好的风车,到邻居家的那对兄弟那去炫耀呢!那哥哥比较稳重,笑了笑:“挺不错的嘛!”而他的弟弟年龄和我相仿,爱与我争个高低,便瞥了瞥我,又朝我吐了吐舌头:“切,有什么了不起的呀!我也让我爷爷做个!准比你好!”
“小子,被吹了,还好你家没养牛,不然你家的损失就大了!”我故意抬着头说道。
“别自说自话了!有种来比一比呀!”那弟弟也不甘示弱,向我发起了挑战。
“谁怕谁呀!把你的牛吹过来吧!哥哥,你也来!”
“这……”
“就这么定了!十分钟后见!”没等哥哥说完,他弟弟就发话了。
……
结果有点意外,我和那弟弟不相上下,唯独哥哥输了。哥哥一句话不说,只是笑笑。
“哥哥,为什么你不……”我不解。
“知道吗?我小时候一直有一个梦想,我一直想做一个快乐的人,哪怕跌倒,哪怕失败,我都会以一个乐观的心态去应付的!你梦想快乐,你就快乐。简单说,快乐,来自于梦想!呵呵,明白了吗?”“哦……”我似懂非懂地说。
猛然醒悟时,我突然发现:人的梦想其实不该是有钱有势,而是快乐。如果你梦想快乐,你就真的快乐。快乐,来自于梦想。
快乐,来自于梦想
人人都有各种各样的梦想,然而我的梦想带给我很多快乐,虽然我的梦想很平凡,但是有这个梦想,我的生活就会更精彩!
我想当一名普普通通的美术老师,因为我爱画画。不过我起初画的很烂,我一直不停的练习画画,但是也只是会画一些单调的卡通人物。
有一天早晨,妈妈带我去了一家美术馆,我走进去东张西望的,墙上到处都是画!看的我真是目不暇接啊!我仔仔细细的看着每一幅画,真是栩栩如生啊!
我很晚才回到家,我会想起今天我和妈妈去美术馆看的画,我的手就开始有点痒了。我拿出一张白纸,仔细回想起美术馆的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画,我开始动笔了,我先画了一座山的轮廓,接着画树木、花花草草,打完铅笔稿后又专心涂色,不久,我的山水画就完成了!
我拿给妈妈看,妈妈夸道:“你真是有进步了!以前你还只会画卡通人物,现在都会画山水画了。呵呵,真不错!”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妈妈夸奖了我,我更上进了,我的梦想就是当美术老师。因为,美术真的带给了我很多欢乐!
所以,我的快乐来自于梦想!
快乐,来自于梦想
在我对儿时的有限记忆里,总有几幅清晰的画面,不经意间想起,画面就会哗哗闪过。
记得有一次,和爸爸一起去海滩,空气十分潮湿,白色的海滩前就是湛蓝的海水。那是怎样一种令人心醉的蓝,海的上边一样是无垠的天,瞳孔不断地缩小却也看不到边际。光着脚丫斜躺在柔软的滩上,用一双手,一根木棒就开始搭建只属于自己的城堡。坚固的城墙,木制的栏杆,一条弯弯曲曲的护城河。于是开始幻想,也许有一天我也会有那样的房:向着太阳,下边是大朵大朵盛开的玫瑰花。小小的心房被一种不知名的情感充盈,那么鲜亮。
后来,明白了那就是快乐,一种不可或缺的情感。寻找快乐的心没有变,只是梦想变成了考入理想的中学。当午后的阳光斜射入小窗时,我依然会梦想,梦想那所学校的建筑、教室、老师,甚至门口的一排翠绿的小榕树。那学校在我的心里甚至是一种神圣的存在。为了梦想,我更加地努力。认真地听课,学习,完成作业,大家都枯燥的五年级我却因梦想而无比快乐。每次的付出都让我觉得离梦想又进了一步,心中是真切的快乐,就像黎明的光,稍稍一静就感觉得到。
初中,梦想已经实现。老师的认真、严谨和仁爱让我对这两个汉字有了更深切的了解。站在三尺讲台下,让粉笔筑起一道道知识的桥梁成了我的又一个梦想。沉醉于“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感叹于“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的神圣。看着老师忙碌的身影,想到有朝一日或许我就是其中的一个,心又被丰盈的快乐填满。每每想起,那种不张扬的浓浓的快乐就在我初中的两年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胸怀这样的梦想,让生活如此快乐。
“书山有路勤为径”,通往快乐的小径总有很多条,我独独陶醉于这条路的充盈,“曲径通幽处”总让我不能自己。这条路就叫梦想。
快乐,来自于梦想
蔚蓝的天空,插上一双灵动的翅膀,带着梦想自由地飞翔。
题记
小时候,常常喜欢跟着奶奶漫步于田埂,看奶奶辛勤劳作,我在一旁用泥土堆积‘城堡’。奶奶笑着说:‘囡囡造的房子真漂亮啊,你要给谁住呢?’‘这是给奶奶造的,我要给奶奶住,这样你就可以天天陪我,给我讲故事了。’奶奶乐呵呵地,爽朗的笑声回荡在天空下。
最喜欢夏夜,我躺在躺椅上乘凉,奶奶坐着,拿扇子帮我一边扇风,一边讲故事。看着明亮的夜空,星光点点,感受着丝丝凉风,周围的虫鸣鸟叫,唱出一首和谐的交响乐。那时的我虽不曾体会到幸福的真正含义,但是我真的希望,这快乐的日子能永远停留在这一刻。不知何时,我幼小的心灵里生出一个天真的梦。我指着天边最亮的一颗星星,对奶奶说:‘奶奶,将来我要造一座好大好大的房子,里面有好多好多的星星。让奶奶住进里面,然后天天给我讲故事。’‘是吗?那囡囡一定要努力实现你的梦想啊,奶奶可等着你呢!’奶奶笑呵呵地说。
夜,静静地,弥漫着温馨的气息。可是这个美丽的梦却不知不觉,随着时间的流逝,它被压在了沉重的书底下。
三点一线的生活压得我喘不过气,不知何时,奶奶也看不到我脸上的笑容了。直到有一天,奶奶突然对我说:‘囡囡的房子造好了没啊,我可是等不急了呢!’我傻傻地笑着,奶奶轻抚着我的头,慈祥的笑脸使我感受到了久违的温暖和快乐,原来,奶奶还一直记着我那个天真的梦。我回答奶奶说:‘奶奶,就快了。到时候你别忘记要每天给我讲故事啊。’‘那么多故事讲来讲去你还听不厌啊,傻丫头。’……
奶奶唤起了我对小时候的梦想的回忆,于是,我便努力寻找我的那个美丽的梦想。
六月总是悄悄地来临,让我来不及感受到它气息。夏夜,我坐在教室,安静地上着晚自习,窗外时时传来虫鸣鸟叫的声音,抬头,仰望,突然意识到已是夏夜了。我想到自己曾经在这样一个夏夜,向奶奶诉说自己的梦想。它是单纯的,是七彩的梦,我要把它紧握在手里,为自己的人生鲜艳上色。我努力堆积自己梦想中的城堡,回忆里,是我和奶奶欢乐的笑声。
‘心的方向,挥动着洁白的翅膀……梦想远航,不会再等待彷徨……’快乐由梦而生,出发吧,带着梦想,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