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冬天的作文:冬天来了
冬天来了,万物虽然没有了春天的生机、夏天的活力与秋天的丰硕,却别有一番风景。
你瞧,蚂蚁们正在封锁家门,家门外面万籁俱寂,白雪皑皑,大地伯伯穿上了洁白的棉衣;家门里面大不相同:蚂蚁们热情高涨秋天忙来忙去,就是为了现在!你说它们能不高兴吗?蚂蚁们高举酒杯,喝下了通过劳动换来的幸福、温暖之酒,整个蚂蚁家族内喜气洋洋。高兴过后,他们开始放松了,忙活了一个季节,这下可轻松了。蚂蚁们都从内心呼喊出:万岁!!!
冬天的精灵欢快的,在天空中笑着,跳着,风与她嬉戏,不一会儿,地上已经出现一层白霜,她便从天而降,把地上应得分外白,分外亮,把灰白色的天空映得越发惨白。她就是雪。
雪花大部分是像五角星一样的形状,还有一些像星枝状,小珍珠状的……他们一般都是从天上慢慢飘落下来的,但有些是横飞过来的,这时候张开嘴一尝,嘿!说它去像糖却不甜,如盐却不咸!它们只管下呀下呀,给房子穿上了“白棉衣”,给干枯的大树上缀上了“白梨花”给大地铺上了“白地毯”……整个世界一片诗情画意,令人感觉仿佛置身仙境当中。
自古以来,雪就被人们赞扬。从谢道韫的“未若柳絮因风起”,到岑参的“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民间认为,雪是丰收的瑞兆,不然,“瑞雪兆丰年”是从哪里来的?
看!那有几个小孩在堆雪人,打雪仗,好不活泼快活。他们拿了许多东西,有锹,胡萝卜等。他们先用手堆起一个小雪球,之后,几个孩子用铁锹运雪,剩下的孩子,用手把雪人的身子做出来。用圆圆的石头做扣子,安在雪人的身上。之后,又用一部分雪做雪球,安在雪人的身上,让它成雪人的头。又用圆圆的石头做眼睛,胡萝卜做鼻子,用小手画一条线,做嘴巴,用小桶做他的帽子,用树枝做手臂,用一条废布作围巾。远处传来了孩子们的笑声,如溪水般快活,原来是打雪仗的孩子满身都是雪,大家嬉笑成一团!一会儿,孩子们都变成了“圣诞老人”了!
道路两旁的树木,树干都变得光秃秃的了,失去了叶子,失去了活力。但它们给人一种成熟感,它们就像久经风霜的老人,没有华丽的外表,却有着丰富的处事经验,看着他们,就像身边有一个骨干强大的人陪伴着你,左右不离,任何人也伤害不了你,不能把你怎么样。
每当天气转冷时,妈妈总是在第一时间让我多穿衣服,而我总是嫌她啰嗦,有时还不去理会她,但当我走出家门时,寒风中的我才庆幸自己多添了一件衣服,这时我才想到了是母亲无微不至的关怀温暖了我……
冬,我赞美你,崇敬你。冬,你来吧!我迎接你;你走吧!我依恋你。我要在你的身躯中锻炼、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