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是任何阶段的记忆,静下来聆听,时间便会回去,停留在某个角落,某个时空里再上演一次心中的故事。曾经相遇,曾经相惜,曾经在彼此的生命时光,就记取那份美好,那么甜蜜。虽然无缘,也是无悔。
感情的事没有谁对谁错,错的只是无情的岁月。
世界在我的心中,是无数的线组成的。天上的星星有无数,每颗星斗都有自己的轨迹。红尘里的芸芸众生,每个人都对应着一个星座。星星的轨迹是固定的,难道人生的轨迹也是注定的?只有一种星星的轨迹是无法预料的,那是流星。当一颗星星抵御不住另一颗星星的引力,就会脱离原来的轨迹,在彼此的摩擦和灼烧中,发出那一种耀眼的光芒,动人心魄。在或许壮丽,或许惨烈的燃烧中,完成自己的命运。而我,是你的流星吗?
有的时候,爱情是如此。有的时候,人生也是如此。一个坚强的人,一个睿智的人,一个独立的人,不能够失掉自己。为了爱多一点,爱长久一点,有的时候,爱需要理智。刹那的交会,瞬间的美丽,是不是永恒?如果永恒的背后,是无穷的黑暗寂寞,是无尽的凄婉哀愁,这种永恒,有没有意义?
我知道,花样的年华,很美很美。我知道,渴望的笑容和春风,擦肩而过的目光,不需要刻意的闪躲。我知道,明明相爱的两个人,无奈的分离的感觉。可以分离,但是不能停止无尽的回忆,可以不见,但是不能停止不变的思念。想象和回忆也是一种寄托,只是流着泪的夜里,不要太苦了自己。
你知道吗?有两条线,叫平行线。没有碰撞和交会,也没有分离。只有彼此的默默的陪伴,还有明亮的注视,不近也不远的距离,也是一种平衡。彼此都是独立而明确的,彼此都是明晰和肯定的,这是一种自由,也是一种独立。人生也如平行线?
我知道,真爱不需要走得太近。我们都有各自的性格,都有各自的目标,同时,也有共同的方向。流星是绚丽和燃烧,即使短暂;恒星是宁静和照亮,即使永恒;都是一生。
没有不能尊重的选择,没有不能宽容的失落,没有不能共唱的千千阙歌,没有不能释怀的似水流年。真的爱,就是两座孤岛海面下面的相连的地球,只要我们愿意用心去感受,去发现。
有人说宿命,因为往往开始便应了结局,有人说伤感,因为这颗心总是不肯静静沉默于故事中,有人说勇敢,因为品到苦楚的方是爱情,有人说惆怅,因为口在说结束时心却无法止步,众说纷纭中,爱情变了千般模样,我总是以为经年的我懂了它,它却在经年之后化作了尘埃。
有人说,有一种情感可以相通;我更愿意相信,有一种生命可以相连。在至爱至亲的路上一起感受一起分担相互鼓励相互扶持这就是时光眼里的爱。一生一世,真实的或许绚丽,一点一滴,珍贵的无需刻意。
我以为我们已经爱到无法割舍,谁知道一个挣脱,一个受困,等我意识到事情不对的时候,一切的一切已经无法挽回,这一次,我失去了这辈子最爱的你,无力,除了默默的接受,我还有选择的余地吗?
一句分手,梦结束了,可是我仍未醒来。迷茫,究竟是什么改变了你;困惑,曾经的我们那里去了;清醒,唯一的清醒的是心在滴血。那一刻,我仿佛失去了自我,想哭,没有眼泪,想笑,没有笑容,好像,全身的血液都凝固了,这是世界末日吗?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我会愿意接受死亡的来临。
爱或不爱取决于值得与否,而我的爱如一朵脱离了枝茎的花,飘荡于风中。曾经的梦已经消逝了、破碎了、毁灭了。过去的虽然过去了,但只要它真实的存在。如果爱可以从来,我宁愿还是我,可你已不再是你,也许你我只能做最熟悉的陌生人。
一天好似一个世纪一样的漫长,无法入睡的夜晚,像一个行尸走肉般的活着,终日锁在自己的房间里,眼泪情不自禁,思绪无法自主,回忆无情徘徊。一天又一天,不断责问自己,为何会如此。痛苦继续蔓延,生命苟延残喘,我是在等待答案么?也许我是在等待心死么?
试着把自己逼上绝路,试着亲手破碎那如梦的过去,可是,口在说停止时心却无法止步,我知道分手后,很多的言语会给彼此带来很大的伤害,我知道,那根本不是我们心目的彼此,可你无法明白我承受的痛苦,无法理解我的无奈。也许,我们谁也不懂谁。
看着身边悲欢离合,只有淡淡一笑,曾经的我,是那么愉悦,不,是比别人更愉悦,某天,朋友对我说:我变了,说我像换了一个人,即使是快乐,仍带着无奈和悲伤。我变了,就如同你和我的爱一样,面目全非,于是,信奉着,人改变不了事情,但事情改变得了人。
曾经说过的诺言,过去发生的一切,我不会忘记。伤痛的心还是对你情有独钟,即使到现在,仍希望着某天,你会发现我其实一直陪伴着你。
无论谁问我多少次,我最爱的人是谁,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你,彼此都希望对方幸福,但是这其中含有多少心酸,多少心痛。你难道不知道我的幸福就是你,你难道不知道我有多爱你?你难道就真的无法体会我所有的感受?
如果我遇见你是一场悲剧,我想我这辈子注定一个人演戏,最后再一个人慢慢回忆,没有了过去也没有了将来,我可以让生命就这样毫无意义,或许在最后能听到你一句,轻轻的叹息。
有人告诉我,我们是最合适的两段弧,所以,我们才组成了这么美丽的一个圆。但那真的是圆吗?
祝愿你能找到与你契合的那个弧,希望你能快乐幸福,我知道,你已看得很淡了,但我会让你知道,我对你的爱究竟有多深,让你知道,我将永远陪伴在你身边。如果,某天我死了,我愿意化成一只蝴蝶,守护着你,遥望着你,陪伴着你,完成我所有的诺言。尽管,你已不再属于我,可我的心中已深深留下你的烙印,除了爱你,我别无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