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今年的六一为题的作文
1今年的六一
今年的六一,是最快乐的!也可以说是第一次这样过的!
今天,我们高高兴兴的来到学校,做好自己的位置,叽叽呱呱的讨论六一是什么样的,我想:一定是和以前一样的。过了一会,老师来了,说:因为学校的建设,所以今天没有糖发?我同桌是个贪吃鬼,他听到了肯定晕了。虽然不发糖,但老师拿来了个“大计划”,今天下午各队自己带零食来吃,不管什么样的都的,还有每各队要表演一个节目噢……没等老师说完,大家都往门外挤,门框都挤破了。下午我带了一点糖,来到教室,差点晕了“每个队的桌子上都摆有一大堆的零食,老师来了,表演开始了,第一队唱歌,唱的是《最炫民族风》不光只是他们唱,全班都嗨起来了!哈,一个下午就这样过去了,期待明年六一……
2今年的六一
今年是一个不寻常的一年,是一个多灾多难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我们经历了无情的雪灾和残酷的地震,可坚强的中国人并没有被击跨,在余震不断的情况下我们迎来了六?一节。所有的孩子们都希望得到家长们的关爱,尤其是灾区的小伙伴们,他们刚刚从地震中经历了生离死别,更需要关爱和抚慰,地震不仅催毁了他们的家园和学校,更打破了他们内心的宁静,所以朱老师决定,今年的六?一,让爱心指向同一个方向,那就是带领同学们去医院看望灾区受伤的伙伴,让我们过一个另人难忘而有意义的儿童节。
我们怀着极为复杂的心情来到了医院病房,虽然事先我们都有心里准备,都从各大媒体了解到灾区朋友的受伤情况,可还是被眼前的情景吓呆了:“只见一个大哥哥躺在病床上,脖子上还插着一根很大的输液管正在输着液呢,右脚绑着石膏,脚指肿得很大很大,可与这极为不协调的是他的左脚却是空的。原来因为被埋在废墟时受压太久,脚被坏死截肢了,他那苍白的脸上显出痛苦而忧伤的表情。
我们大家全都愣在那里,还是朱老师先缓过神来,打破了僵局,向大哥哥问了好,我们才反映过来,手中的鲜花,信,礼物,歌声才依依送上。这时我发现大哥哥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虽然,他没有过多的语言,可从他脸上我看到了他内心的喜悦,真希望这笑容能永远留在他的脸上,陪伴在他今后的人生道路上……
3今年的六一
在六一节那天,我们都兴高采烈地享受着快乐的节日。学校的文艺演出中有我们一张张可爱的笑脸,由我们一阵阵欢快的歌声。我们是多么幸福……
下午,学校放假了。妈妈带我来到梅墟姜珑福利院,看望生活在那里的小朋友
。刚进院门,就听到一串串银铃般的欢笑声,我迫不及待地跑进去。可看到的景象却让我惊呆了:有几个小朋友,眼睛看不见;有几个小朋友不能说话;还有一个5岁的男孩,他双腿不能行走,但是他张开自己的双臂,乞求我们去抱抱他。有几个小朋友将自己悄悄埋进在墙角。突然间,我感觉他们得到的是那么少。他们失去了家的温暖,没有满屋的玩具,没有自己的房间,没有爸爸妈妈的关爱。想到这里我伤心地哭了。我为他们分糖果,为他们表演了节目,看着他们拿着妈妈和我分给他们糖果时高兴的样子,看着我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心里似乎被一种什么堵住了。
在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福利院的时候,我想以后每个六一儿童节我都要去看望他们。
这真是一个令人难忘的六一儿童节,是我妈妈送给我最好的六一礼物——因为我知道了,我们身边有很多小朋友需要我们去爱护。
4今年的六一
每年的“六一”儿童节,我们都是在父母的关爱和呵护下度过的,我们很快乐!
而今年的“六一”儿童节,我们却成为自己节日的小主人。“六一”节下午,我和好朋友罗雨滋同学来到烈士公园进行了爱心义卖活动。我们提着厚厚的一叠《潇湘晨报》,手拿“爱心义卖”箱,腰间挂着“小蜜蜂”,大胆地向游玩的小朋友及家人发起了倡议,希望大家共同为灾区儿童奉献爱心,让灾区儿童能够在“六一”感受到我们的关爱和祝福。我们的这一爱心活动得到了大家的大力支持!
我觉得,今年的“六一”是个特殊而有意义的节日。虽然我们放弃了玩耍和休息的时间,但我们丝毫没有因此而遗憾,仿佛自己就是救灾前线中的一员,我们希望尽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来帮助灾区的亲人!并且我们将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把义卖善款捐赠给灾区小朋友,以此来传递我们的关爱,祈福灾区小朋友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今年的“六一”我们真快乐!
5今年的六一节
在深深浅浅的梦里,“六一”是柔和的,她伴随着槐花的香味悄然而至;在愈久愈深的记忆中,“六一”是甜美的,她在我们热烈的期盼中,欣然赴约。“六一”永远散发着芬芳的味道,装点着红领巾缤纷的童年……
我们的学校座落在清请的古运河畔,高大的槐树环抱在白墙红砖,每每和小伙伴背着蹭满油菜花的书包跨入教室时,老师总会笑嘻嘻地说:“又疯跑了,快去读书。”我们便一溜烟跑回座位,挤眉弄眼,书页翻得哗啦啦响,摇头晃脑,扯着嗓子喊了起来。
最快乐的要数今年的“六一”节了。为了参加县里的小学生乐器演奏比赛,学校决定由音舞社排练《月光下的凤尾竹》,这下可把我们乐坏了,在余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每天放学后我们都认真练习。好几回,都是老师硬催回家,我们才散伙离开,要不练到天亮也乐意呢!经过努力,夺得了全县一等奖,那金灿灿的奖状,好长时间都是我们津津乐道的骄傲。
我永远忘不了今年的“六一”,那简单快乐的“六一”,那永远温馨的“六一”,那点缀了我无数个梦的“六一”……
6今年的六一儿童节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老师带我们去玉门河公园游玩,我们高兴极了。
早上,我们准备好游玩的东西来到学校。首先校长在喇叭里讲了一大堆话,然后我们听着不耐烦了,终于讲完了,接着又有一个体育老师讲话了,老师讲完了。任老师就给我们发奖状和奖品了,先发了“三好学生”四个同学,和“少先队员”他们可以随便挑选奖品,有铅笔盒、本,铅笔盒比较贵,他们都选了铅笔盒,进接着就是习惯奖,我得了行为好习惯奖,老师发给我一个好看的记事本,发完奖品奖状后,我们就准备去玉门河公园游玩了,三年级的全部同学,排着整齐的队,在老师的带领下,走了好长的路才来到公园,过马路时,公交车司机还给我们让路了。
来到了公园,老师带我们来到了公园的篮球场自由活动,我们带着毽子、跳绳、沙包,还有的带着书,我的好朋友郝佳欣给我拍了一张特好玩的相片,我手拿着毯子放在头上,把脚跳起来,把手摆了漂亮的招型,好朋友就给我拍,同时还说:“你可真幽默!”我扮个鬼脸说:“我就是搞笑儿童呀!”活动了一会儿,老师就让我们集合了,我们继续往前走,来到了音乐喷泉广场,这里可真是热闹呀!有许许多的学生、大人和孩子,我看到了像火箭喷发一样的浪花,差点喷到我们身上,这样些喷泉随着音乐,喷出各式各样的花样,一会儿高,一会儿低,最后喷泉像花一样散开,喷到我们的脸上,好象要摸一摸我们似的,我们看完喷泉以后,就又绕着公园转圈就走出公园,我还摘了一片树叶,作为纪念品。
这就是我们过快乐六一儿童节的情景,你们也同我一起快乐的过六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