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孤独?我好像什么时候也尝过孤独的滋味吧。什么时候呢?哦,是那次暑假吧。我陷入了深深的回忆中。
四年级暑假的时候,在路湾的外公打来电话,说是葡萄熟了,让我去路湾吃葡萄,顺便在那儿玩个几天。听了这个消息,我高兴极了,也兴奋极了,连忙收拾东西。当天晚上,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第二天,我就来到了路湾。路湾长长的公路隧道,成片成片的葡萄林是我对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些都是大港头所没有的。
刚来路湾的头几天,我跟着外公四处转悠。去葡萄林看晶亮的葡萄;去马路边看那些小摊贩卖水果;去路湾的亲戚家串门……在那里的日子过得有滋有味的。可是,外公也不可能一直陪我玩啊。第四天,他便出去卖葡萄了,之后两天也是。他留我一人待在家里,我饱尝了孤独的滋味。我想和外公一起去卖葡萄,可每天早上起来,他已经走了,我每次都完美地错过摆脱孤独的机会。我又想去看葡萄林,可外公说:“有狗看着,人不用去。”我每天只能待在家里,这与日俱增的孤独感让我对路湾彻底失去了兴趣,那些喜欢不也是“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吗?我想大港头的家人们,有点想哭,心里头苦苦的,酸酸的,有一团情绪浓浓地糊在心头。我第一次尝到了孤独到发慌的滋味,我有点明白电视里说的空巢老人的那种无人陪伴的寂寞感觉。孤独可真不是滋味,明明憋得慌却又觉得空虚。我总是和同学们吹嘘,说自己的内心世界很丰富,不畏惧孤独,可当这一天真的来临时,自己又承受不住。唉。
回忆结束。我看着那株花,心里酸酸的。我跑下楼去,将花连根小心翼翼地挖出,移植到花丛中去。它应该不会孤独了吧,不会尝到和我一样的空虚、寂寞的滋味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