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成长作文
“那片笑声让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儿/在我生命每个角落静静为我开着/我曾以为我会永远守在她身旁/今天我们已经离去在人海茫茫……”朴树的《那些花儿》我一遍遍的单曲循环,因为它孤独的心境。
我努力不让自己觉得孤独,却总无法避免,我该如何,解决的答案又在何方?
“似乎孤独与我与生俱来,但也不算是。”我自己将这句话纠结了许久,突然脑袋一疼,“发什么愣,快学习。”原来是老妈大人一个爆栗,打断了我思考的道路,我不禁眼神迷茫了起来。
孤独,这种感觉,就像走进了一个迷宫里,迷失了方向,找不到他人的陪伴,却真实的感受到自己的存在,这是一种真的很难说出口的感觉,但说出来,却发现自己想表达的和别人理解的完全是天差地别。
这不是假话,我曾跟老妈说过一次,然而老妈毫不在意地说:“你孤独什么啊,父母都在,同学好友也有,有什么可孤独的。”我老爸也跟着在一旁附和,我顿时觉得和父母没了共同语言,他们完全不知道被一个人带走了一部分记忆内存是什么样子,尤其是这件事引出的孤独。
说到那个人,已经4年没见了,她是我唯一信任的外人,真的是唯一信任,然而她的突然离去,与我消息断绝,这顿时让我满腹的话不知向谁去说,这应该就是孤独的本源了吧,对于我这样一个猜疑心重的人,一个理解我的女生突然离去,我真的不知如何是好。我相信以后天空都是灰色的(尽管没了雾霾),因为自失去她后,天空就不再是风景,而是心情。
而我的孤独,从那时起无限放大,我坚强的外表下有一颗迷茫、脆弱且孤独的心,我曾说不要把我想得太坚强,我只是个孩子。然而父母却说,除了我们,没人会把你当成孩子。于是本就排内的我,现在排内又排外,这导致我更加成功的孤独了下去。
于是我爱上了游戏,这个虚拟世界里的角色,在我的操控下干这干那,这给了我一些慰藉,毕竟还有东西了解我,尽管这只是我的手提前告诉了虚拟角色我想要做什么。但其他人所看到的,只是我沉迷于游戏,学习一天天下滑,他们完全不知道我在现实中已生无可恋。因为孤独,就是孤独。
当我发觉游戏并不能陪我一生时,我想干的事就是,解决它!
有言道:书中横卧着过去的灵魂。我知道这是瞎扯,然而我还是选择学习。因为我曾经和过去一聊再聊,结果终于被未来吓了一跳,所以如今我要和现在聊一聊。我便开始了享受孤独的过程。
既然逃不掉,适应也未尝不好。
我相信这是解决孤独的好方法,可惜我错了,学海无涯,不比红尘好走多少,尽管成绩飞速上升,但没有人陪伴,这路,终究走不远。
寂风微凉/月华苍茫/自然与我同孤独/黑夜伴我成长,
初夏未央/陌花绽放/香气迷人醉孤独/何处让我依傍。
自己信口胡诌一些文绉绉的小诗,顿时让我体会到了古时某些诗人的心境,我开始选择写写小诗,然而,这诗承载了千年的历史,却承载不动我孤独的心境,我突然觉得,在真正的孤独面前,一切都是乌有。
很多人看了我的诗认为我在赋作新词强作愁,但,这确实是我心里的状态,尽管这与我开朗的外表截然不符。
时间带不走孤独,是习惯了孤独,岁月匆匆,我似乎有些明白了,难道解决它的方法就是习惯吗?我习惯开始一个人独行,习惯去做一个人的事情,也喜欢上了独坐教室角落里避开人群的感觉,虽然看到别人三两成群的经过时心里还是不舒服,却已经习惯了,久而久之,我在这样的状态下度过了很久,但我很清楚,这不是解决它的办法。
直到我遇到我姐。
她不是我亲姐,认的,因为我第一眼看她时就给了我一种莫名的安全感,这种感觉是我多年来从未感受到的,我相信这个姐会带我脱离孤独,很高兴,我预感对了。
我姐是从美国留学回来的,外表大大咧咧的,内心十分细腻,她很快看出我眼中的迷茫与孤独,她每天都来陪着我,逗我笑,我挺感激她的。慢慢的,我觉得自己身边多了个人,那是我姐,我终于结束了我不知多久的孤独之旅,我终于找回了本心,我仰天大笑,换来的是我姐一脸迷茫……
后来的现在,我开始去听古风和孤独的歌曲,我在回想过去的自己,那天我看到村上春树有这么一句话:哪有人喜欢孤独,只是害怕失望罢了。现在想想,似乎真的是这样,不过最重要的是,我找到了解决孤独的方法,那就是――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