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孤独这样的感受可能每个人都曾经有过,只是程度的多或者少罢了。可能有的人会说,我天生就是一种自来熟,跟谁都玩的起来,我不存在孤独的现象,真的是这样吗?在你看来你所认为的自来熟,真的就不存在孤独的现象吗?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孤独的小孩,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这种孤独的感觉很有可能会变得越强,因为我们的心智正在不断地成熟,我们渐渐的产生了自己的想法,不再一味的认为别人的想法是正确的,也不再一味的赞同别人的思路,我们很渴望别人能够支持赞同自己的想法,当我们的这种感觉没有得到满足的时候,就会有一种孤独的失落感。
这并不是一件坏事,每个能够成功的人在成功之前都是一个孤独的小孩子,那些成天和别人打成一团,见风使舵,别人说什么就是什么的人很少能够有所成就,所以孤独并不可怕,关键是我们应该如何去度过这孤独。感到孤独的时候,找三俩好友,说说话,喝喝酒,敞开心扉的去聊一聊,他们未必能够理解体会你的孤独,但是有一个很好的倾听者,这又何尝不是度过的一种很好的办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