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孤独,就像难咽的坏红薯,永远都不想去品尝它的味道。但在人生漫漫征途中,孤独是不可避免的,我已经品尝了它滋味,它给我启发,让我思考。
记得暑假的一天,妈妈和妹妹一起去乡下看望外公外婆,由于我要上培训班,无法与她们同行。下午放学回到家中,偌大的房子里孤零零的我一个人,好像掉队的孤雁,再看(那)冷锅冷灶。一种酸酸的感觉立刻涌上心头。以前回到家,妈妈总是把热气腾腾的饭菜端到我的面前,那是多么的温馨和幸福!现在我只好自己动手做饭。
妈妈不在家,好像一切都没了兴趣。我还是做好了饭菜,勉强吃了一些,这顿饭我吃的索然无味。夜幕降临,开始了漫漫长夜,屋里安静极了,似乎掉一根针都听得到,顿时,寂寞、孤独、恐惧,一起笼罩了整个房间,心里惴惴不安,不由得泪珠在眼眶里打转儿。妈妈在家的时候,家里这时最热闹,做作业,看电视,和妈妈讨论问题,气氛和谐,家里充满了天伦之乐。现在我感觉度日如年,恨不得妈妈立刻出现在我有眼前!我终于理解了“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意思。
孤独的滋味很不好受。它就像大雪纷飞时的一阵凉风,让你更加寒冷;它就像暴雨时的一道闪电,使风雨更加猛烈。然而,孤独中至少让我尝试了自立,学会了坚强,学会了独自一个人去面对生活,学会了思考,增强了战胜困难的决心和勇气。人生之路漫长,孤独之时常有。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会有更多的时候需要我们在孤独中打拼!同学们,孤独并不可怕,坚定我们的信心,增强我们的勇气,就会克服一切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