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雪作文
不知何时,飘下了第一片雪。接着,是第二片、第三片,直至千片亿片,悠悠地飘落下来,不发出一点声音,静谧,可是优雅而华美。雪,静静地落在树上,化为一个小小的白点。雪落在屋顶上,和万千同伴一起静静地排列着。雪,落在草丛里,在生命消逝的同时唱着无声的歌谣。雪,落在地上,和湿润的地面融为一体。雪,落在人的身上,在人们的注视中化为纯净的水滴,灵魂重新回到天际,回到那可望不可即的地方。
我常常想,是不是每片雪花终要飘落,终要凋零?为何它们不能在纯净的水里无声地歌唱?
雪纷纷扬扬地下着,淹没了我的问题,这时,我才发现,它和柳树在春天里放出的白色的柳絮是那么的相像,又是那么的不同。前者为人,后者为己。
雪,仍在静静地唱着。那歌声,能否与海里的鲛人,天上的神灵相媲美。
雪,正在下着,如同乍现的昙花。只为了这一刻能静静地歌唱啊,它付出了多少,鲜血?生命?不过,它们的灵魂始终如一。
一直喜欢“雪落无声”这个词。我认为它是绝妙的语言,就像“凤舞九天”一样。只不过前者静谧优雅,后者大气、辉煌,像喷薄的烈焰,但无声的是否更厉害些呢?
雪,仍在静静地下着……
雪,簌簌而来;它纷纷扬扬的下着,为整个大地裹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背,整个大地笼罩在一片白茫茫的大雪之中,到处都是银装素裹的景象。
雪的到来意味着冬天已经悄悄地来临。瞧!亮晶晶的雪花已经一片片的落了下来,落在房顶上,落在树干上,不过一会儿,房顶上便铺上了一层厚厚的“柳絮”;远望,这雪就好像小星星,雪,一直不停地下着,房顶上的雪也就越积越厚。这雪,算不上是什么鹅毛大雪,但也算得上是纷纷扬扬。它从天上飘飘洒洒的落下来;有像泡沫一样的雪;有像棉花一样的雪;像芦花一样的雪;像盐沫一样的雪……
雪下下来,像翩翩起舞的白色蝴蝶在银河中遨游。它越下越大,在西北风的伴奏下,越下越欢。不一会儿,树枝上就布满了白色的“棉花”。回到窗前,窗前的玻璃上已经结上了一层“窗花花”。
走出门,地上像铺了一层厚厚的软软的地毯,踩上去发出轻微的声音。松树上积满了雪,像是一座白色的松塔。再看看公共汽车,顶上都是积雪,就像是一个活生生的抹着奶油的大面包,真想咬下两口。
瞧!地面是白色的,此时的天空也是白色的,大地上都是银装素裹,整个地方都分不清哪个是天,哪个是地了。梧桐树上开满了“梨花”,柏树上挂满了“银条”,布满了“雪球”,真是如同冰天雪地啊!美不胜收啊!
雪呀,它下完就化,化完又下,可它却没有变模样,这就让我想起了人,昨天过去了今天来了,今天过去了明天来了,人越来越老,变得没有了那颗童真的心,心不像雪那样总是给人们最纯洁的一面。
3月9日星期二雪
下雪了,这是一场春雪。雪就像一粒粒晶莹细小的冰球,像是有人捏成的,光滑而均匀,被呼呼的北风卷着,沙沙作响,直往人们的脸上打,往脖领里钻,嘿!好凉啊。路上的行人一个个把衣领竖起来,藏头缩颈,加快了脚步,我们这些小孩子却像不怕冷似的,一个个又蹦又跳,欢叫着:“下雪啦!下雪啦!”春雪落到地上就融化了。过了一会儿,地面上便水汪汪的了。
只见那雪花逐渐扩大,扩大,从微不足道的零星小雪,变成了鹅毛大雪,铺天盖地,纷纷扬扬。它是那么的洁白,白得清纯,白得高雅。雪美,真的好美!我真想伸出手去捧一把温柔而清凉的雪,让它在我的手心里慢慢地融化。可是我不敢,我怕吓着那漫天飞舞的小精灵,怕因我的鲁莽而破坏这美丽的“冰雪天堂”。
我站在雪中,久久不愿离去,因为我爱这美丽的春雪。
今天是阴历的小雪,又是周五,对于我们这些住校生来说,今天是放松的日子,鹅毛般的雪从空中落下,但放学的喜悦没有被这飞雪降低一点。对于有些学生来说,学校就是牢笼,特别是对我们这些毕业班的学生来说,压抑了一周也终于可以放松一下了。
中午午饭,我早早的吃过饭回到教室,坐在靠窗的位置,看着初三本级学生背着书包走向教室,还有高三级学生羡慕的样子,想想他们四周一回家,却又觉得初三也就是这个样子。
“看呐,好漂亮的雪。”琳不知道什么站在我的身边:“要不要下去走走呢?”这正遂了我的意。
雪下得并不是很大,但我们的眉毛上,睫毛上,头上,还有身上都落上了雪,我们就这样,在操场的一边散步。
仰头向上,雪落在我的脸上,有化成了水:“看啊!是我。”我指了指天,对琳说。
“什么?你的名字吗?”琳不解的问。果真听不懂呢!琳没有看到,我的眼神黯了一下。
“因为那就是我,因为有时候,会有人愿意欣赏我的好,但是在更多的时候的我,会让她们感到冰冷。”说完,琳似懂非懂的看着我。
除了你,还会有谁听得懂我那些莫名其妙的话,除了你,还会有谁读得懂我的心思,这,这才是真正的朋友。
“也许只有天空,才读得懂白云的忧伤。谢谢你陪我,琳。”我又仰起了头,让雪融化在我的脸上,也许只有你,才愿意融化我。
回到教室,不失一些同学计算着还剩几个小时就可以回家,同学之间打闹的,泡在书里的,最作业的,比比皆是,窗外的雪,好像定格了一样,你转过头来,微微一笑,突然觉得,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好暖。
一个人坐在一帘雪雾的背后,听雪落的声音。飘坠的枯叶很快被积雪掩盖,如同一粒微尘瞬间消失,随同我的记忆,一起沉沦。 似乎每一年的冬天都是这样度过,蜷缩在自己温暖的小屋,点一盏袅袅的灯,听着音乐,啜着热气腾腾的茶,读着喜欢的书,看着窗外滑过的风霜雨雪,一年一年,周而复始。我愿就这样栖息在自己的城堡中,静静地看岁月年华,如水流逝。不知岁月的痕迹,是否已挂上了我的脸,是否已刻在了我的心头。我知道终有一天,我的眼睛不再如雪花般清澈。多年后的一场大雪,是否会记取当年那个雪幕后的女子,曾经的过往,如雪的心事。 抬眼望路上的行人,个个脚步匆匆。冬至还未到,此刻的寒冷尚不算刺骨,想必一个人孤零零地走在路上,看那些将落未落的残叶飘摇欲坠,会感到稍许的凄凉,会顿觉家的温暖,会不由自主加快了脚步。又想起了那句古诗,“柴门闻犬吠,风雪夜归人”。想到这,便不由得想笑,不是笑别人,而是自己。终日坐在屋中胡思乱想,真实与虚幻已模糊得分辨不清,许多情景明明从未经历过,也永难实现,却又不可名状地熟悉与惊悸。仿若心中生出了翅膀,穿越时空,飘飘荡荡,替我飞过了一程又一程。原来想象也可以如此真实,也可以如此荒唐。 忽然想起多年前的一首老歌:把情感收藏起来,让回忆留下空白,忘了曾经拥有的过去,永远永远不再说爱……喜欢这些淳淳的老歌,只言片语便解尽所有的忧愁。当年飘渺的诺言,能实现的会有几句?不得而知,也无力证明。只是知道它再也带不来丝毫的兴奋或是晕眩,便如夜空中绽放的烟花,美丽属于她只有一瞬,狂风吹散,繁华落幕,一切归于空无。 月色雪影摇窗而入,洒在窗畔桌前,洒上我的额头,沁润我的灵魂。指尖再度飞舞,倾诉她的寂寞。不过是一场游戏一场梦,只是这样的游戏规则无常,这样的梦,看得到彼岸,却无法泅渡。这场戏很精彩,该上演的时候上演,该落幕的时候落幕。这场游戏很无奈,从清晰到模糊,从春花到秋露。如风一缕,雪一幕,随意沉浮,不知方向如何,不知终点何处。 “去的尽管去了,来的尽管来着;去来的中间,又怎样的匆匆呢?”朱自清先生笔下的《匆匆》让我叹息不已,原来一切注定匆匆,穷我一生,也无法追逐。 窗外的雪已住。我停在原地,像是一只舞倦的蝴蝶,无力飞去。
当清晨的第一抹晨曦洒向大地时,这,便是银装素裹的世界。
四周,银雪笼罩着大地,往日熟悉的村庄、工厂都变得模模糊糊了。雪花是六瓣的,是晶莹的,是神奇的,是梦中出现的。我们有一个世界,他有自己的摸样。当雪降临的时候,换了一个雪花的世界,一个梦想的世界,一个透明无瑕的世界,一个朦胧多姿的世界。雪和他们的伙伴们拥抱着,飞舞在孩子们的手中和空中,与至于落下去的时候,迸发出一阵阵天真的,如银铃般的笑声。
望着这飘飘洒洒的雪,不知是那位心灵手巧天使养的花,不料被调皮的风娃娃吹的落了下来。抬头,望着那灰蒙蒙的天,突然感受到柳宗元及千万孤独于一身的“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学”的孤独之情;感受到刘畅“天人宁许巧,剪水作飞花”的的怜雪之情。
雪,是诗中的梦,是梦中的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