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
2015年1月14日下午大约一点半乐山发生了一场5级地震,原本对于“习惯”地震的四川人而言5级地震是算不得什么大事的,但是因为震中就在本市的缘故,我也被这至少超过5秒钟的较强烈震感吓了一跳。
08年汶川地震以后,几乎每一年都能听到不止一次关于四川地震的消息。但是,除了那次和13年的雅安地震以外,这次便是我感受最真切也感到最害怕的一次。因为震感强烈,所以我也会后怕,若是那一刻震级不止5级怎么办,要是真的房屋被震塌怎么办,要是被埋在废墟里了怎么办……就像没有人会知道谁的生活是否会在哪一天被拦腰斩断一样,这样的天灾确实无人预知、无法预料。就像我在这一刻虽然抱着电脑舒服地在沙发上敲下这一字一句,说不定下一刻又会感受到地震带来的震撼。
没有人比经历过地震的人更恐惧地震,因为我们切实体会过为了保命争先恐后以最快的速度从楼上跑向平地的瞬间,真切了解震后因通讯崩溃联系不上亲人不知对方是否安全的焦急,而我也曾确实在08年地震那一刻,跑下楼的时候被同学踩到脚趾出血也浑然不知。当然,震中及附近的居民遭受的就更不止这些了。
然而,这几年以来尽管四川年年有地震,但似乎全国人民都知道四川人“不怕”地震,四川网民也总是淡定的调侃“小震不用跑,大震跑不了”。同时四川人一直以来被大家熟知的“爱玩好吃”的习惯也不曾因为地震而改变,成都的休闲慢节奏生活也全国皆知,这种及时行乐享受生活的状态完全没有也不会因为可怕的地震而受到影响。因为正是在这种不可预知未来的生活中,我们更要懂得活在当下,即使没有下一刻也不会感到后悔。天府之国生活的安逸闲适,虽然并不只是因为地震后的人们更懂得珍惜现在而形成,但却会因为这一点让大家持续这种状态,享受生活,活好每一刻,不留遗憾。
生活让我们知道未来不可预知,但是最重要的是要明白,正因如此,我们更要活好当下的每一刻。每一片树叶都不知道它会在哪一刻以哪种方式脱离树枝,但这却丝毫不影响它即使是在树上的最后一刻,也向人们展现它的美好状态的生命姿态。我也不会再因为这突如其来,并且不知道未来何时还会来的地震影响我的生活,活好每一刻不留遗憾就是最棒的选择和最好的状态,这才是我该有的生命姿态。
大爱无言
爱,是无助心灵中缓缓注入的一股甘甜的清泉;爱,是黑暗灵魂里细细洒入的一束温暖的阳光;爱,是荒凉沙漠上破土而出的一株希望的幼苗……
爱滋养万物,爱需要行动,因为大爱无言!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地区发生里氏8.0级特大地震。顷刻间,地动山摇!强大的摧毁力震碎了人们幸福美满的生活,撞毁了人们辛苦建造的家园。顷刻间,阴阳两隔,哀鸿遍野……
“求求你,再让我救一个吧!我还能再救一个!”每当回想起这痛彻心扉的话,我总不禁泪流满面。救灾人员正在争分夺秒地救助被埋在地下的儿童。然而,新一轮余震袭来,房屋眼看要再次陷落,有人突然喊道:“还有孩子!底下还有孩子!”一名救灾队员立刻奋不顾身向下钻,却被其他人硬拉到了安全地区,一名救援队员抱着一个孩子哭喊道:“求求你,再让我救一个吧!我还能再救一个!”但是,为了确保救援队员的人身安全,大家只能看着再次陷落的房屋,默默地流泪。
大爱,用眼泪来诠释!
谭千秋老师,一名默默无闻的执教者。在地震发生时,他把4名学生护在课桌下,而他自己用身体将课桌护住,手臂张开,紧紧地抓住桌沿,最后被落下的楼板夺去了生命。当他被挖出时,在场的所有人都惊呆了,被他的凄惨状况,被如大鹏展翅般无畏的姿势夺走了心魂。
大爱,用谭千秋老师的奉献来诠释!
地震发生后,正在河南考察的温总理,第一时间乘飞机来到受灾现场,他说:“人民的生命高于一切!”他还说,“哪怕只有一线希望,我们也要尽百倍的努力!”他的手受伤了,但他拒绝医务人员包扎。他走进一个个受灾群众的临时帐篷,送去关怀与慰问……
大爱,用国家领导人的温情来诠释!
冰心说过:“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的长途,点缀得花香弥漫。让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是悲凉。”
是的,用爱来浇灌生命的花,永远只会收获芬芳。用无言的大爱来温暖人心,只会使世界变得更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