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高考满分作文:选择生命的色彩
生命本没有色彩,但你的心灵会赋予它色彩。你的生命之色是什么?用心灵去细细选择,或绚烂,或清淡,或空灵,或凝重。
岳飞选择了红色,不是鲜艳的红,而是浓重带一丝悲凉,但他的心灵是艳红的,一生不变。当年的汤阴少年,一杆红缨,扫遍南北,历经三十功名尘与土的磨难,那红一丝没变。他用自己的生命洒下满江的红色,浓重的红。也曾在梦中直捣黄龙与君痛饮,醒来却是十二道金牌的班师令。无奈地离去,只留下夕阳晚霞映红天边,悲壮苍凉。心动了吗?用心灵选择。
不知屈原死时是否一身白衣。我想是吧,白是他的颜色。在那个斑驳陆离的时代,他是那样的清高。披发行吟,形容枯槁,白袖飘飘游于江畔。举世皆浊,而你独清,“终不能变心而从俗”。你是时代的先行者,看透政治黑暗,宁可粉身碎骨亦不肯同流合污。是呀,“安能以皓皓之白,而蒙世之温蠖乎?”于是不甘与之俱黑的你选择了死亡,汨罗江的清流收纳了你,于是那白衣随着你高洁的灵魂徜徉在江上、天上。心动了吗?用心灵选择。
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没有蓝的张扬却比蓝更空灵更忧郁,也更无奈。哦,是你吗?青莲居士?他们说你是最伟大的浪漫诗人,拥有无数妙怪的思想,奇特的行为。但我却看到了“白发三千丈,缘愁似个长”。你与那杜姓兄弟拥有相同的感触,但你不羁的性格决定了你将成为“谪仙人”。“仰天长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在千古天地间,总有一枝随风摇荡的青莲。心动了吗?用心灵选择。
黑暗中你诞生,你觉醒,你战斗不休。伟大的鲁迅先生,在那风雨如晦的年代,你忍受着“众人皆醉,我独醒”的苦痛。黑夜给了你黑色的眼睛,你却用它寻找光明!你用战斗的文字唤醒愚昧的国人,撕破黑暗的统治。黑色决定了您凝重的性格,黑暗中永远亮着您点燃的那一盏灯。心动了吗?用心灵选择。
生命的色彩,红色的为国奋斗不计后果,白色的独善其身不同流合污,青色的不羁与忧郁的艺术家气质,黑色的担负沉重压力的战士之心,多姿多彩,请你用心灵去细细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