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农耕800字作文
阳光明媚的周日,我们一家五口人跟随新华小记者来到了一个美丽的地方――全旺楼山后村。这里繁花似锦,绿阴如盖。我们就在这里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农耕体验活动。
在经过一系列热身运动后,满头大汗的我们顶着灼热的太阳,来到了一个泥潭边。你可能会问,在泥潭里会有什么令人兴奋的事啊?哈哈,那就是――捉泥鳅!
我早已按奈不住内心的激动,没等老师下令就卷起了裤腿,脱掉了鞋袜,第一个冲下泥潭。第一脚踩下去,哦!我不禁叫出声来――这感觉湿漉漉,软绵绵,凉冰冰。原来捉泥鳅这么好玩啊!我二话不说,立即投入到火热的捉泥鳅比赛中。首先我用脚在浑浊的泥水里搅了两下,想试探性地试试泥鳅在不在旁边。这时,和我一同下了泥潭的爸爸发话了:“应该用两只手将泥巴向上翻,这样躲藏在泥里的泥鳅才会露出来。”说完,爸爸还给我做了示范。我正聚精会神地看着,突然感觉脚底下有东西在蠕动。难道是?不会吧!我一个激灵,立马对爸爸喊:“有泥鳅,我脚底下就有泥……”话没说完,爸爸先叫了起来:“什么泥鳅,那是我的脚!”啊,原来……哈哈,我和爸爸不约而同地大笑起来。正笑着,我又看见一条泥鳅浮在水面上吸气呢,我赶紧扑过去,两只手朝中间一围,一条活蹦乱跳的泥鳅便在我的掌心了。我异常激动:“我抓到泥鳅了!”有了我的开门红,爸爸也信心大增。我俩就在泥潭里不停地翻泥,不停地摸索,不停地寻找,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半个小时后,我俩居然捉到了二十几条!
愉快的捉泥鳅活动结束了,我们又进行了插秧苗活动。老师将我们这群小屁孩排成一行,然后请当地的插秧高手为我们介绍插秧的方法:“拿秧的方法呢,就像握铅笔一样,拇指、食指、中指捏住秧苗的中间偏下位置,然后插入泥中。不能插得太浅,不然根部会浮起来。”农民伯伯介绍完毕后,他就给我们分秧苗。我们每人分到八九棵秧苗。这么少,一下子就种完了嘛,果真只是体验体验。我按照刚才农民伯伯的方法,插一根就往后退一步,没过一分钟,就全部插好了,貌似插秧并不难啊!不过,妈妈问了我一个问题,我就不敢响了:“你现在只是插了八九棵,但如果要让你插八九百棵,你觉得怎么样?”八九百棵?哦,我想全部插完的话,估计腰都直不起来了吧!妈妈站起身,又指着这块泥潭说:“如果要把这片田地插好秧,没两个小时肯定不行。”两个小时,一直晒着太阳,一直屈膝弯腰,想想都很辛苦啊!
半天的农耕体验就在快乐的欢笑声中落下了帷幕。真的特别感谢新华小记者这个平台,又一次给我提供了学习,体验的好机会,我不仅感受到了农作的快乐,更明白了粒粒皆辛苦的真正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