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岁月我与什么相约
与青春相约
后来,经历挫折的我们终于在眼泪和执着中明白:有些人,一但错过就并不在;有些事,一旦错过就不在……
青春虽说疯狂,但依旧有着忧伤。原来的一切一切都会随着时间的改变而改变;原来长大不知是懂事,而是在不知不觉中告别,告别小学六年,初中三年,高中三年,大学四年,一路走来,一直在告别,告别自己最真挚的友情;青春路上,不止有甜蜜的糖果,还有苦涩的泪水;青春在最美的花季,洒下最纯的水,留下人生最美的风景。我们内心强烈的自尊心让青春过得不平凡,外表刚强是为了不让泪水和内心一起被发现。稚嫩,懵懂,倔强的我们,只有在无人时才会哭泣,45度仰望天空是为了不让眼泪落下即使内心十分委屈和痛苦,但还是要强颜欢笑,高傲的抬头,骄傲地抬头,强势的眼神。
但还是要勇敢面对和叫出:“明天你好!”
阳光永远明媚,每一次照耀,每一次成长,每一次蜕变。成长总要经历风雨,我们一点一滴的成长都是我们长大的记号。
后来,我们会懂得世界,懂得人情世故,懂得优胜劣汰,懂得生存的规则,懂得不会不劳而获……
后来,在往后的时光里,每当有抱怨,每当有感叹,总会想起那些温暖的星光。这时候的我们,那么简单,那么单纯。在这相似的一天,我们都一样,在静静地追悔感伤……
不平凡的我们,互相最真挚的友谊,内心脆弱而落下的泪,分别时不舍的小情绪,哭红的眼睛……
我与自己相约
七月,一个酷热的月份;七月,一个忙碌的月份;七月,一个紧张的月份。与六月不同,七月除了数不胜数的习题和烦不胜烦的考试之外,他还有假期,还有让我们可以放松的时间。
从小到大,数年的光阴里,七月于我来说并不是个好的月份。他的到来,意味着期末的入侵;他的到来,意味着我将升入更高的年级;他的到来,意味着我将承担更大的压力。
数年如一日的光阴里,我几乎从未体会过童年的滋味。曾经也有过的公主梦,曾经也玩过的布娃娃,曾经也去过的游乐场……在我的脑海里,早已不知道被那些理论与公式挤到了什么地方了。这些少得可怜的被尘封在角落里的回忆,如今在我的脑海里却渐渐清晰。我拼命想留住它们,把它们统统刻在记忆里。可惜,我做不到。每天、每天,学习、学习。中考带来的压力恨不得让我将自己“淹死”在题海里。此时的我又岂有作文Www.zUoWEn8.coM/闲心再去管除了考试之外的东西?
数年的光阴里,我在努力学习。我知道,作为一个“寒门子弟”,我唯一的出路就是学习,学习,学习!在通往“书山”的这条“勤径”上,我不是没有想过止步;在漂泊于“学海”之上的“苦舟”中,我不是没有想过返航。可是,我不能。我明白,我寄托着爸妈的希望,我是他们梦想的延续。我不能,我绝对不能放弃!
一年时间,一年之后我便将奔赴战场,我不能保证绝对的胜利,但是我却可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或许我会遇到更多的荆棘,甚至我会压抑到想要哭泣,但是我会一直记得,记得我的梦想,记得我的决心,记得我一直以来的信念。
我与自己相约,约定好不负青春;我与自己相约,约定好不惧未来;我与自己相约,约定好成为爸妈的骄傲……我与自己相约,约定在一年后的中考里,约定在望不到尽头的人生旅途里……
我与亲情相约
追忆似水年华,我与亲情相约。
——题记
每当我们因生活而奔波时,每当我们因生计而苦恼时,每当我们因挫折而受伤时,都会心心念念着那个有温度的词—家!因为家里有可口的饭菜,更还有那伏在饭桌旁同样牵挂着游子的父母。有家便有亲情,时光悄然流逝……
我因期中考试临近心情越来越焦虑,当看见同学们箭一般飞快地进步,而我不增反退,心中犹如一团乱麻,“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爸爸看我这副神情,便说:“走,去接你妈下班,顺便出去散散心。”我放下笔,就像脱离了苦海似的,跟爸爸出了门。
初秋的傍晚,连月亮都很吝啬地洒落点点银辉,秋风萧瑟,我不禁用力裹紧衣服,勉强跟上父亲的步伐。爸爸低头看着手机,扑哧一声笑了。我好奇,伸头去看,映入我眼帘的竟是张照片,那照片有了些年月,作文Www.ZuoWenWang.Net/那时的我睁着清澈欧明的眸子依偎在爸爸怀里,再看姐姐,稚气的面容配上短短的刘海,有点傻气。爸妈那时很瘦,爸爸的颧骨非常明显,妈妈则有着一头瀑布似的卷发,显得越发楚楚动人。“你俩看啥呢?”回忆间,妈妈已来到我面前,随父亲走起来。
风势愈加大了,爸爸给妈妈披上件衣服感慨道:“时间过得仿佛就在那弹指一挥间,当时在老房子拍的照多气派,现在就只剩下些断壁残垣了。”看着父母的身影渐行渐远,我猛然发现父亲高大挺拔的身躯现已微微佝偻,母亲的几缕银丝掺杂在青丝里,越发显得苍老。
月光暖暖的抚过我寸寸肌肤,静谧美好。如今的沧海,现在已成桑田,不论时光如何之快,岁月如何如梭,那永恒不变的还是亲情!悄然不觉,岁月给我留下的痕迹深深浅浅,但余生还长,别慌,伴父母一起走在时光路上……
那一天,我与朴实相遇
天渐渐暗了下来,风中透着微微的凉风侵袭着人们的皮肤。树枝上连续泛黄的叶子经不得风的拍击像是败了阵的士兵纷纷落下。
我一个人漫步走在大街上,手握一杯温热的奶茶,我目视前方走过了一个十字路口。直到杯子发出一声声“斯斯”的声响,我才发现奶茶杯已经空了。正当我要随手扔到的时候,对面走过来一位环卫工人,我的手一下子定格在了空中。
一身显眼的橙色的衣服,她正在路边扫地,原本乌黑的发丝从头顶慢慢变白,握在扫把上的双手布满了岁月的痕迹。
我到底要不要扔了它?看着环卫工人劳动的身影,我的手却不知道放到哪里。这时,一黑一白两个火柴人冒了出来,左右我下一秒的动作。黑火柴人说:“扔了吧!反正她也要扫地的。”白火柴人又说:“不行,环卫工人也是人她也很辛苦的。”黑火柴人对上白火柴人:“反正她现在也看不见是谁仍的,多一个杯子少一个杯子也没什么。”最后,黑火柴人踢走了白火柴人,我的手动了一下……
环卫工人正在埋头扫地,身边走来抱着一堆公文书本的上班族,一不留神,公文全数散在了地上。那个人连忙蹲下连起公文,环卫工人一看也帮忙捡了起来。环卫工人的手弄脏了公文,她拍了拍纸张,一脸歉意地说:“对不起,这只我给弄脏了,只是对不起。”
“没关系,我还要谢谢你呢!帮我捡了起来。”
那是一双怎样的眼睛!?多么的朴实而又真实。
我将奶茶杯扔进了垃圾桶里同时捡回了我的品德。
那一天,我也环卫工人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