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写景作文:春天的阳光
当天空洒下活泼的阳光,当屋檐下掠过灵巧的倩影,当大地添上一笔花红柳绿的诗情画意,当人们的脸上绽开如花的笑容,或许便春天到了。
有人说,春花灼灼,杨柳依依,难免林黛玉葬花之悲。其实顺理自然,倒应是另一种感慨。春景给人勃发的踊跃之情,是幻想,是憧憬,是出航时的眺望。不信,你看:
校园里,通向食堂,通向教室,通向小店,通向厕所,通向宿舍,人挨着人,总有几个人或捧着碗,或拿着书,或拎着茶瓶,匆匆地从人群中穿过。钻过一群人飞速向前,紧急情况,一个斜身,一个转身,轻轻掠过路人的衣襟,像风一样似乎在追着什么。是什么呢听到远处的铃声,我知道了答案:时间。
晨光曦微,狭长的小道上便有了一个快乐的身影,他们小跑着,书包垂在屁股上哐当哐当地响,却顾不上拉好书包带子,捏着小手,一个劲儿地向去前跑,走过小石桥,绕过沟渠,跑过田野,却始终不停地奔跑,那双忽闪的眼睛里折射出一股执着不息的力量。他们在追什么呢看到东方升起的太阳,我知道了答案:理想
乘着春天的风,披着春日的阳光,迈开矫健的步伐,摆起有力的臂挽,呼喊着春天的口号:“抓住时间,追上理想!”这便是春天的奔跑。
如果前一个冬天,你没有丰硕的果实来温暖生命,就请从这个春天开始学会奔跑吧!否则在下一个冬天里,又拿什么来温暖生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