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小草4
春天来到了,大地苏醒了。花儿开放了,一群群的大雁排着整齐的队伍唱着歌从南方飞回来了。我十分喜爱春天,尤其喜爱春天里那绿油油的小草。
路旁长满了绿油油的小草,它们是那样富有生机。春天一到,一下子就铺满了整个大地。仔细看,它们是嫩绿色的,水灵灵的,连叶脉都露出来了,多么喜人!一阵春风吹过,小草跳起了欢乐的舞蹈,有时舒展双臂,有时弯腰触地,有时左右摇摆,真像亭亭玉立的少女尽情跳舞游戏。
我爱小草,这时,我不由想起白居易的诗句:“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啊!小草,正是有了你,我们才有了新鲜的空气,才有了健康的的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