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小草5
我爱生机勃勃的春天,尤其喜爱春天里那绿油油的小草。
我家门前有一片草坪,上面上长着小草,它们是那样富有生机,春天一到,一下子就铺开一片绿色的大地。细看它们,嫩绿色的,水灵灵的,多么喜人
阵阵春风吹过,小草跳起了欢乐的舞蹈,有时舒展双肩,有时弯腰触地,有时左右摇摆,真是阿娜多姿。这时,你如果有空来欣赏一下,一定会叫你乐而妄返。
别看小草这样柔弱,可它不会向暴风雨低头。
有一天,一阵狂风过后,突如其来地下了一场暴雨。风雨过后,我赶紧去看小草。呀!小草好像被折磨得奄奄一息了,有的歪歪斜斜,有的身子贴地,但我相信它们是不会向爆风屈服的。不一会 ,小草慢慢挺着腰,尽管脸上还带着泪珠!它们好像骄傲地说;你看,我们多么顽强啊。 小草没有鲜花那样娇艳,没有白杨那样挺拔,可是它的生命力多么顽强啊!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白居易这句诗写得多好哇!严寒的冬天一过,小草又生机勃勃地生长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