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没有小草来陪衬这个世界的色彩,行吗?不行。因为绿色是这个世界上最最不可缺少的颜色了。今天,我要讲的就是我最喜欢的植物---小草。
小草,一个多么平凡的名字啊!可是它却为我们贡献了多少呀!足球队员们天天踩在草地上,它身上伤痕累累,可它却无怨无悔。小草经过了那么多的风风雨雨,它也从来不显出脆弱的样子,他们多么坚强呀!这一点我们多么应该向它们学习啊!
春天,小草发出嫩绿的叶子,刚从睡梦中苏醒。“哈咦”它睁开眼,看见湛蓝的天空中几只小燕子在飞,它知道春天来了。他探出头来慢慢的生长。慢慢的,慢慢的......
夏天,小草精力旺盛,变得更强壮了,慢慢的长大之中,也慢慢的衰老。慢慢的,慢慢的……
秋天,小草慢慢枯萎了,它这一年的生命也接近句号了,清洁工们把这些草都烧成灰烬了,可它的根还在地底下,真可以用白居易的《草》来形容: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冬天,皑皑白雪盖住了小草的身影,可明年它又生长了出来,这种顽强的生命力,多值得我们赞扬呀!
小草,你冬去春来,我们踩在你身上,你却什么也不说,因为世界上有你,世界才会变得这样美丽。我歌颂你,小草。我赞扬你,小草。我爱你,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