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美小草
许多人都赞美牡丹,雍容华贵;许多人赞美梅花,傲霜斗雪;赞美荷花它出污泥而不染。而我赞美那无人问津的小草,它那种催人奋进,积极向上的精神让我肃然起敬。唐代诗人白居易“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歌颂了小草不屈精神!
记得,在一次旅行登山过程中,我爬到半山腰时,身体疲惫,口干舌燥,体力透支。抬头望着高耸云端的山峰,骄阳如火的烈日。顿时,使我望而生畏,选择了后退,畏惧的力量让我停止了前进的脚步,不敢面对前方陡峭的山路,不敢面对重重困难和坎坷。在回身那一瞬间,蓦地看见那岩缝中摇曳的小草。虽然他渺小,但是那种惊人的毅力,那种力量却是那么伟大,任凭狂风暴雨的袭击,依然挺立在岩石中。翠绿色的小草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那么刺眼、耀眼。一股难以抗拒的力量从我心中燃起。小草给我增添了克服困难的勇气,小草给了我坚韧不拔的毅力,小草给了我锲而不舍的精神。
小草的力量给了我一股巨大精神动力,面对那高峻的山峰,面对那火红的骄阳,我一鼓作气向山顶爬去。在爬山的同时,回那颗随风飘动的小草,屹立在岩石缝中,它给了我力量,勇气!给了我一种难以抗拒走向成功的力量。当我站在山顶之上,望着“众山一览小”高呼“我成功了!”
小草是渺小的,是平凡的,但它给了我巨大的力量,它以弱小的身躯勇敢地面对困难,以顽强的毅力,从石缝中争取自己的生命,永不言败。小草的力量不仅鼓舞着我,而且鞭挞着我,使我懂得一股深刻的道理,在困难面前不要低头,不要屈服,想困难挑战!迎接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