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人,一段回忆,并且刻骨铭心。不会常常想起,却珍藏在脑海深处,成为忘却不了的记忆。
17岁的我们。在一个被勉强叫做孩子的年龄,那一颗并不成熟的怦怦跳动的心或许感受到的是一种独特的美妙的感觉。那段快乐的教室回忆,临近中考的日子里累的在课堂上睡觉的惬意,享受夏日里偶尔透过窗缝的凉风;藏在学校的某个角落幻想中考过后美妙的生活;食堂里大家用那些惨不忍睹的饭菜做出的“精致”的“佳肴”。体育考试那时在烈日下拼命的练习。
享受流汗的感觉,瞬间一触即发的是6月的热烈和3年里积蓄的所有对以往的眷恋,甚至昨天。那时汗水是很容易模糊眼睛的,记忆里训练的日子是天昏地暗的,炽热的阳光伴着夏天独有的燥热,不停的流汗却始终无法散热的感觉。偶尔趁老师不注意,偷偷的从操场跑回教室,乘凉去咯~!但一听到楼下传来的口哨声,为了避免罚跑更为了那30分,拼了命的要练,与其说是被逼无奈不如算是心甘情愿。
五月的天,不算热,但汗水还是不停的从发梢滴落天空很明净,没空闲看天,但投篮时透过篮板能看到浮云飘动,还有风微微吹过的感觉,享受那一份悠闲。
跑步,虽然能拿满分可还是很无力。中考那会儿就不说了,相信考了的人那时脑袋应该是空空的。还是说说练习期间的苦命日子吧!
在他的艰苦训练下,咱一群总算都拿了满分!
考完体育的第二天,我们貌似因为忙接下来的中考都忘了感谢体育老师,从那天一直到中考结束,老师就没有出现在我们的课堂上了。当我们取得暂时的胜利时候,老师竟是悄悄离开的,也许有些同学没发现呢。顿时发现体育老师好伟大!那几天,在去食堂的路上常碰见老师,我便会大声的向老师打招呼,发现老师笑的格外灿烂,还会向我挥手,他没了以往的严厉。
依稀记得那些面对体育中考时在烈日下长跑的感觉,夏日里的高温沸腾着我们的活力和奔腾的血液。我们尽力并且不知辛劳的跑着,感觉像人生,但人生我们可以牵手走过,于是我们学会一个人跑下去,学会一个人承担与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