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心得体会
大家晚上好!我是来自七年四班的吴婷,我担任的职位是英语科代表,今天我十分荣幸能够代表初一四班来到这个讲台上演讲,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期中考心得体会”。
金秋九月,当我与其他同学步入了中学殿堂,我们就拥有了一个响亮的名称――中学生。当上中学生那一刻起,我就告诉自己一定要好好努力,取得优异的成绩。成绩并不是光说就有,态度决定一个人的学习高度,态度也是衡量一个人成绩的标准,“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学思也是成绩上升必不可少的基础。首先,要先端正好自身的态度,上课认真听讲,集中注意力汲取知识,当然,在汲取知识的同时,还要会学思并进,既做到学习,又做到思考,而不是光想不做。
期中考已经过去了,回想复习那段日子,可真是“一寸光阴一寸金”啊!在这里,我要感谢教我知识的导师,培育我的父母。谈到复习,我可有一些小技巧,下面就让我介绍介绍七科的复习方法:语文是文科中十分重要的一部分,这个学科不仅需要增强阅读量,更需要扎实的基础,这需要上课认真听讲;数学是理科的基础,它不仅需要上课听讲,更需要理解,向老师请教问题,有些同学可能不敢向老师请教问题,希望家长能够鼓励学生向老师请教问题;英语是一门语言,它不但需要理解,更要活学活用,注意好语法单词之间的搭配。讲了前面的三大科,接下来便是历史、政治、生物、地理了。历史讲了悠久的文化,讲了过去发生的事情,这需要记忆理解;政治是从历史中延伸出来的,它讲了法律知识、思想道德、文化教育等知识。它也需要记忆与理解,这说明了背诵的重要性,希望家长多督促学生背诵;生物与地理则需要上课的认真听讲以及向老师请教问题。
做完这些后,还有对自身的要求:
1、手机是把双刃剑,有利有弊,我们应合理规划利用手机的时间,用手机做对学习有利的事,不要让手机做你的主人,而是你去操控它。
2、劳逸结合,有人说,那就每天埋在知识里学习,那样只会徒增压力、忧愁与烦恼;也有人说,那就每天学习一点,放松多些,那也不行,那样只会因浪费过多时间,知识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让你无法一时间获取那么多知识。应劳逸结合,安排好学习与放松的时间。
3、关于阅读理解,现在许多阅读题都是从课外书中摘录的,这体现了阅读课外书的重要性,设若五天阅读一本书,一年可阅读73本书,设若一本书312页,一年可阅读22776页,多么大的阅读量啊!所以,我在这也提倡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因为“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
这就是我的期中心得体会,当然,还有期末考,我并不是最优秀的,我还要加把劲努力学习,争取取得更高的成绩。在学习的同时,我们这些做学生的,还要为家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体谅父母的辛苦,希望各位家长耐心教导孩子学习与实践,期末考也不远了,在这里,我祝福每个同学都能够好好努力,取得理想的成绩。为人生铺上道路,为未来奠定基础!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