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心得体会
各位同学:
大家好!
很荣幸能在这里为大家谈谈本人的学习心得体会。这次期中考,我的成绩并不是很理想,但仍然很感谢各位老师的悉心教导。我把我的学习心得归为语文、数学、科学、英语。
我认为想学好科学,先从基础开始。牢记基础会让你的中考大大受益。除非你去竞赛,不然最好少做那些太难太深的题目。那太难的题目也许会让你知识点复小,结果事半功倍。
学了一年科学我也有自己是小窍门。那就是尽量把问题想简单,这样会让你的思路更清晰。
关于数学,我只有上小学时学过几年奥数,上初中后,基本没补课。我认为学数学首先要先学基础,基础是很重要的。近几年来,中考也日渐简单因此我们一定要打下牢固的基础。
关于奥赛题说实话我一题都没动。那本奥赛书至今还空白一片,因为那上面的题目太难,让我不能相信我自己。劝告大家,也少写这种题目,这样会打击自己的信心。
说起英语,说实话,我小学时上英语课时,几乎在吃东西,讲话,和差生没有什么区别。到了初中我唯一会的单词就是苹果。不过我现在的英语成绩还不错。
我认为学好英语,词汇量很重要,词汇是学好英语的基础,应该及时补充词汇量。而英语的语法是靠日积月累的,急不得的。为了让英语发音准确,我认为要大声朗读。这样不仅可以连发音,还可以增加语感。仅管说我早上读书时,偶尔也偷一点懒,建议大家多读英语。至于语文,我本人觉得这非常失败。身为语文课代表的我,经常考砸语文。不过,我认为阅读对语文很重要。读多了,看多了,文笔也会渐渐优美,让你写作时有东西可写,有情可抒。
在平常学习生活中,我认为应该劳逸结合,玩要玩个痛快,但作业也要写得认真。我通常星期六,星期日晚上都在看电视。每个星期打两个小时左右的电脑。这让我的身心得到了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