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写倡议书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也在逐渐提高。现在,不用出门,我们就可以通过网购来购买自己想要的东西;不用自己做饭也可以叫外卖而吃到美味的饭菜……可是,这些为我们生活提供了便利的美好事物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亦是显而易见。据统计,20xx年全国快递业所使用的胶带总长度为169.85亿米,可以绕地球赤道425圈;20xx年,全国约产生507亿件快递包裹,随之产生的纸壳、胶带、塑料袋等垃圾体量可想而知。另外,根据保守估计,外卖平台约20xx万单/天,按照每单1个塑料袋,每个塑料袋0.06平方米计算,所用的塑料袋面积总和约120万平方米/天,可铺满168个足球场;按每单外卖平均3个一次性塑料餐盒/杯,则餐盒消耗超过6000万个/天,以每个餐盒1毫米高度计算,所有的餐盒摞起来,每天叠起来的高度相当于7座珠穆朗玛峰。多么惊人而恐怖的数字!
如何在科技带给我们便利生活的同时,又减少或降低垃圾带来的影响呢?在此,我发出倡议:垃圾分类,变废为宝!垃圾就是放错了地方的能源,只要我们进行正确的分类,就可以让我们变废为宝,把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美好。为了做好垃圾分类,我们应遵循以下几点:
一、尽量少生产垃圾,减少购买过度包装的产品,尽量减少网购单数,合理购买;减少外卖,尽量自己在家做饭或者直接到餐厅就餐,以减少外卖包装垃圾。
二、多学习一些垃圾分类的知识,做到正确分类。干垃圾一般会用燃烧、填埋等方式处理;湿垃圾可用于制作肥料,为我们的农作物提供有机养料。可回收物是可以循环使用的,以减少浪费。正确的垃圾分类,使垃圾变废为宝。
三、特别关注有害垃圾。有害垃圾需要经过特殊处理,所以不能随意处置,以免扩大污染。
做到以上三点,从我做起,人人都能做好垃圾分类,减少垃圾产出,我们的生活必将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