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妇女姐妹们:
村庄是我们共同拥有和赖以生存发展的家园,创造干净、整洁、有序的村庄环境,是我们共同的愿望和追求,也是我们共同的义务和责任。
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全国妇联等十八部门联合印发了村庄清洁行动方案,着力打造环境干净、整洁、有序的村庄环境。全县广大妇女群众要以此次行动为契机,着力推进以人美、室美、院美、厨厕美、村庄美“五美”庭院建设,使全县农村环境卫生面貌得到根本改观。值此向全县妇女姐妹发出倡议:
大家迅速行动起来,争做改善环境的先行者。全县妇女姐妹要切实增强庭院创建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率先垂范,持之以恒地做好“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要踊跃参加集中创建行动,积极参与到“巾帼清洁志愿者”、“绿色家庭”创建、“节能减排”等活动中去,努力营造庭院内外净化、绿化、亮化、美化的优美居住环境。
大家迅速行动起来,争做文明新风的宣传者。全村妇女姐妹要自觉摒弃不良习俗和不文明行为,倡导文明新风,倡导绿色消费,培养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和良好公共卫生习惯。要主动教育家庭成员自觉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培养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要以文明市民的要求对照自己、教育他人,以文明行为引领身边人,形成人人关心家园、人人爱护家园、人人建设家园的良好氛围。
大家迅速行动起来,争做建设绿色家园的监督者。全县妇女姐妹既是村庄的创建者,也是管理者,更是优美环境的受益者和享受者。我们要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维护创建优美的环境,主动参与监督“美丽庭院”大创建活动的落实,对破坏环境卫生、损毁公用设施的现象和行为进行劝阻、举报、制止,为建设绿色家园尽一份心、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