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幸福作文
微幸福,就是平凡的小事带给我们的幸福。在考试中取得高分,这是我的微幸福;做了一件好事,妈妈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这也是我的微幸福;在我遇到困难时,老师给我一个鼓励的眼神,这还是我的微幸福……
晚上与爸爸妈妈一起散步时,一家人说说笑笑,聊着天,与妈妈说学校的奇闻趣事,妈妈的言语常常逗得我笑得前仰后合;与爸爸聊天文地理,爸爸让我了解了很多的新知识;这时小小的幸福感觉就会萦绕在我的心中,或许这在许多人眼中是微不足道的,但在我心里,是一件幸福的事。
每天晚上散步是我几年来养成的一个习惯。刚开始时,我不喜欢散步。爸爸妈妈带着我散步到很远的地方去,对于一个小朋友来说,这是一件枯燥乏味的事。于是,我常常找借口呆在家里。终于有一天,妈妈的“火眼金睛”识破了我,妈妈对我说:“干脆我们散步的地点改换到离公园不远的运动场吧。”我一听,马上来了精神。这可是我的最爱,因为运动场里有许多的同龄人在玩耍、嬉戏,可以说是小朋友的游乐园。那晚,我竟觉得家里到运动场的距离很近,还让爸爸妈妈陪我多走一会儿。慢慢地,我就喜欢上了散步。现在,每天晚上,我都与爸爸妈妈的一同去运动场散步。我感觉天上的星星向我们眨着眼睛,微风拂过的树枝在向我们招手,这就是我的微幸福,平淡却又发自内心。
在我们身边还有很多很多微幸福。只要你肯用心体会,微幸福一定会变成大幸福的。
什么是微幸福?微幸福就是捧起一朵落花,你能嗅到大自然的芬芳清香;微幸福就是拾起一片落叶,你能感受到绿树的生机勃勃……
“唉……好累啊!”我拖着疲惫的身子,背着沉甸甸的书包,慢慢地走进家门。
“姨!”一声甜甜的童声随风飘入我的耳畔,然后一个人“扑通”一下抱住我。我扭头一看,是我的外甥。“阳阳,今天乖不乖啊?”我蹲下来,摸摸他的脑袋,温柔地笑笑。
阳阳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又似乎看出了我的劳累,伸出小手拉着我的衣角,把我牵到沙发前,指着沙发说:“姨!坐!”然后开心一笑。我看到这明媚的笑容,心中一暖,犹如春风拂面般清爽,又如沐浴阳光般温暖,全身的疲劳似乎都被这天真烂漫的小脸一笑而过了。那虽然只是一种微小的幸福,但却有一种甜蜜而浓郁的感觉,那奇妙的感受是无法用语言来描绘的!
“呵呵,阳阳真乖!真爱你!”我轻轻地把他抱到沙发上,“啵”地亲了他嫩嫩的、白白的小脸,搂着他,就那样静静地坐在那儿。
窗外的鸟儿似乎感受到这份宁静之美,欢愉地啼啭起来。一只鹅黄色的蝴蝶悄然地扑扇着翅膀飞进来了,停在不远处的沙发,像在注视着我们,同样享受着这份宁静而美妙的微幸福……
幸福其实很简单,它就在你身边,有时它只是一个非常容易被忽视、微不足道的小幸福。我们应该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抓住感到幸福的霎那间,去享受它。幸福,并不是装给别人看的,而是心中充满阳光与快乐,这种感觉是发自内心的愉快和甜蜜,哪怕只是小小的、小小的微幸福。
天安门的五星红旗,每天都和太阳同时升起。每当在电视里看到国旗护卫队升旗的情景,我的心里总会涌上一股暖流,心想:要是也能当一名旗手,亲自把国旗升起,那该多好啊!
今年,我光荣的被学校选上国旗班。那时,我既兴奋又紧张,想到很快就能亲自在校园里把国旗升起,圆我的梦想,心里就很高兴。又一想,那时要在全校师生的注视下来完成这庄严肃穆的仪式,不能出丝毫差错,就十分紧张。
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我们顶着烈日,在国旗班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严格的训练。我们一次又一次地立正、齐步走、正步走,一遍又一遍站位、抛旗、升旗……看似简单的动作,练起来还真有点难,特别是练正步走时,不是脚的动作不对,就是手的动作不够规范。一个人走时都还好,当大家配合起来走时总是不够协调,不是这个出错,就是那个出错,累得大家汗流浃背,腰酸腿痛,真把我给急坏了。当我看到黄昏的夕阳映照着飘扬的国旗时,我的心一下子又燃烧了起来,顿时,我把所有的烦恼都抛到了九霄云外,心中又充满了力量。
回到家,我扔下书包,就一下子躺在沙发上,但一想到这是我梦寐以求的机会,就连忙跑到房间对着镜子昂首、挺胸、甩手、踢腿练了起来。
新学期的升旗仪式开始了,我和国旗班的同学们精神抖擞地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迈着整齐的步伐走上旗台,在国歌的奏乐声中,我缓缓地拉动旗绳,抬头注视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我心潮澎湃,训练过程中的汗水这时凝聚成天空的云彩,那飘动的云朵正在为我喝彩,我的梦想也一起升上了蓝天。
我能亲手把这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校园里升起,把我们心中的红旗高高升起,我高兴,我幸福。
温暖是对亲人的帮助与关爱,是与朋友心灵相通的配合,是与朋友在一起玩耍的快乐。
还记得在小学升初中的一个休息天,我们许多同学约了一个地方开了一个派对,我们选了一个非常安静的地方。那天,我们都早早的到了,大家一起围成了一个圈,一个紧挨着一个坐在一起,都能感觉到彼此的体温,虽然外面天气非常冷,但我们的感觉都是温暖的。我们聊起了许多在一起美好的事情,一起度过的愉快时光,不知不觉得我们的眼眶都溢出了泪水,一想到要和小学同学分开,开始新的初中生活,就有一些不舍。我们彼此鼓励对方,彼此留了一本留言本,大家的心暖起来了,丝毫没有被天气的寒冷而感到悲伤。
父母的关爱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缕阳光,温暖我的心。
在我小学时,有一段时间对于我来说非常痛苦。在一天晚上,我高烧不退,去医院检查出慢性肾炎而住了两个月的上海医院,在医院里天天吃药、挂水,还要检查这样那样的东西,我爸爸妈妈为了照顾我,每天都会下班从昆山赶来上海陪我,他们每天上班已经很累了,却还要来医院照顾我,他们说:‘’你现在要多休息,只要你能好,我们才会放心,你不用担心我们。“我眼睛红了,顿时,有一股暖流涌进我的心理。我的外婆身体也不好,但是她还一个人乘着火车来到上海看我,当她看见我瘦了许多,她忍不住抱住了我哭了起来,我感觉到她的温暖的体温。
父母的鼓励让我们温暖,也是我们前进的动力!
”你跳的太差了,你的舞步都跳错了。“老师的话语在我耳边不停响起,我独自一人在回家路上,我是不是要放弃我心爱的舞蹈,我失落极了。回到家,一个人躲在房间回想着老师说的和一次次失败的舞步,我可能真的不适合学习舞蹈。在这时,妈妈走进了我的房间,见我愁眉苦脸的样子,”怎么了?老师说我一直跳不好,我不想学了。“如果你真喜欢跳舞,那你就不应该放弃,要做好一件事就要持之以恒,每个人都会遇到挫折,如果你放弃,就什么事都做不好了。我听了顿时明白了。这番话时常提醒着我,让我做事持之以恒。
生活中的温暖处处都有,父母、朋友的关心和鼓励都会让我们的心温暖起来!
每天我都蹦蹦跳跳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妈妈问我:“你为什么这么快乐?”“因为我感到了幸福。”“那你的幸福是怎么来的?”我低头沉思,随即仰头回应:“是由一个又一个的微幸福组成的!”是呀,幸福正如一串幸运草,是由生活中一叶又一叶的微幸福组成的。
我的幸运草中,最美丽的一叶是当劳动委员的经历。你可能会说:“嗯?这不是一件苦差事吗?怎么会有幸福感呢?很迟才从学校里出来,还灰头土脸的,搁谁都不会喜欢的。”回忆起三年来担任劳动委员的点点滴滴,是很辛苦,但因为一分辛苦里总能收获到一分微幸福,我被它给深深地吸引住了……
那一回,是一个星期五的下午,老师因为讲班务而拖了课。排路队的时候,我和值日生们看了看表,差点没跳起来:已经五点多了!只剩下十几分钟就清校了!路队走了,留下我们几个值日生雕塑一般地站在那里……
我第一个反应过来,说:“嘿,大家可别泄气,十几分钟还能做很多事情呀!开工吧!”说完,我便拿起扫把扫起地来。可平常听话的值日生现在却不听话了:“我们不干!”“什么?”我疑惑地看着他们。“我们不想干!马上就清校了,还不如早点回家!”“快点啦,直接收拾书包走人,回家吃饭!”“对!我很饿啦!”“明天早上早点来做吧!”几个值日生“怒目圆睁”地瞪着我。我说:“既然你们是这周的值日生,那么你们就应该不管怎么样都得把班级打扫干净。再说了,这是为班级服务,并不是什么苦工活儿!”几个值日生听了我的话,若有所思,但嘴里又不满地嘟囔着,之后就各就各职了:有的擦黑板,有的摆桌椅,有的倒垃圾,有的捡纸……都在珍惜最后的十五分钟。但仍然有一个人在捣乱,不停地在黑板上乱画,只在玩。我走过去:“嘿,你在干嘛?快点去做卫生!”“不要!”“那我就告诉老师。”我充分使用委员的权力。“那……好吧。”他走向卫生角。
天色已由白变黑,整个天像一块蓝黑色的幕布向学校盖了下来。我们已经把班级打扫得很干净了。大汗淋漓的我一抹头上的汗珠,看了看手表,啊!刚好清校!我们背上书包,锁上班门。在走的时候,我回头往班级里看了一眼,虽然我们弄得灰头土脸,但看着这么干净的教室,我的心里似在骄阳似火的夏天里吃上一小片冰镇西瓜的微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