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20年过去了,在外地工作的我已经有20年没有回我的家乡了,我早已把父母接到我工作的大城市来居住,我已经不再留恋那个家乡——惠民了。
在我的记忆里,那里的人们乱停车,不遵守交通规则,农村的治安不好,老百姓被坏人骗得很苦。街道又脏又乱,每当大风的天气,尘土飞扬,塑料袋和碎纸片漫天飞舞,工厂里排放的黑烟在空中飘荡......
可是有一次,因工作需要,我要到我的家乡惠民去。
到了那里,眼前的情景让我大吃一惊。一座座大楼拔地而起,街道上没有有一个乱停放的车辆;学校门前那些卖零食的小摊一个也没有了;过往的车辆和行人没有一个不遵守交通规则,车水马龙的大街上,大家都井然有序地行驶。听说公安局严厉打击骗子,老百姓安居乐业。现在的惠民就像一个大都市一样,街道宽阔平整,路两边是美丽的花圃和风景树,还建起了巨大的广场和风景秀丽的环城公园,人们有了休憩和散心的地方。在古老的旧城墙下修建起的孙子兵法城,成了世界闻名的旅游胜地。这里的上空明净晴朗,空气清新怡人......
我还到附近几个乡镇转了转,一条条柏油马路代替了原本坑坑洼洼的土路,家家住上了公寓式楼房,房间里有电脑家庭影院等现代化电器,村里的人都友好相处。
原本这么落后的小地方,能发展成这样,真不简单啊!
亲眼看到了家乡的巨大变化,我对祖国的发展更充满了信心,我坚信,我们的祖国一定会更加富强,更加发达。让我们携起手来,为祖国的建设共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