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轮圆月挂在天空,又是一年中秋。掐指一算,常年在外的我因为各种原因,已经二十年没回家乡了!美不美,故乡水。亲不亲,故乡人。无论如何,今年一定要回家看看。
下了火车,我又坐上了纯电动的公交车。窗外,各种纯电动汽车在一尘不染的马路上安静地行驶着,没有了以往嘈杂的叫喊声、喇叭声,没有了污染空气的尾气。天空比以前更蓝了,还不时掠过鸟儿们灵巧的身影。路旁的一花一草一树木都备受爱护,再也不会有人去践踏它们、攀折它们。来到家,我发现高楼不见了,取代它们的是一座座造型清新唯美的两层小洋房,每家都配有恬静、可爱的院子,院子里有秋千、几把躺椅、菜地和一些花花草草。房子的造型可以随时随地、随心所欲地变化,同时,它还具有防火、防水、防震、防盗等多种功能,可高级了!
我走进院内,正巧看到妈妈去摘菜。我扔下行李飞奔过去,妈妈抬起头,兴奋地说:“你回来啦,怎么也不提前说一声?”我笑了笑,看到家里的垃圾桶满了,就说:“我来帮您扔垃圾。”说完我就将垃圾扔进了垃圾桶,在那一瞬间,垃圾全消失了,出现了好几个不同类别的垃圾,垃圾桶将它们一一分解,从地下输送到附近的土壤滋润它们。完成这些,不过才半分钟不到,看得我目瞪口呆。
家乡呀,二十年不见了。我终于在今天再次见到你的美丽,你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