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9:垃圾分类作文
放假的时候,我们的老师让我们学习垃圾分类。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我已经基本掌握了如何垃圾分类。但我不能只知道垃圾分类而不去做,所以我决定对家里的垃圾进行分类。
首先,我们绘制了一张垃圾分类表,上面详细说明了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分类。然后,我们又买了几个垃圾桶,我们在上面贴上了相应的标示,再写上每个垃圾桶都该装什么垃圾。最后,我们把垃圾桶放到了合适的位置。
实行垃圾分类的前几天有些不太适应,因为我们之前都不怎么进行垃圾分类,所以我们经常把垃圾放错桶,最后在我这个小监督员的监督下,我们终于可以把垃圾放对桶了。
或许是现在的垃圾分类很重要的缘故,我们的社区也开始进行了垃圾分类。社区的人在每个小区都建了一个垃圾分类站,这个垃圾分类站长的就像火车站的迷你版,但这个“小火车站”却比一般的火车站多了四个垃圾桶和一个很像提款机的人工智能,如果我们不会垃圾分类的话,那我们就可以问这个人工智能,它可以为我们讲解垃圾分类,还可以帮你进行垃圾分类,非常的方便。
经过这段垃圾分类的学习,不仅让我知道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也让我喜欢上了垃圾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