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9:垃圾分类作文
一夜之间,我们小区来了一个大变样,所有单元楼下面放着的垃圾桶都不见了,取而代之的则是分岔路口一排分类垃圾桶。原来是南京市倡导了垃圾分类。
起初,我和妈妈都不理解为什么要垃圾分类,这样让妈妈更辛苦了。早上,妈妈一边把垃圾袋中的垃圾进行分类,一边抱怨道:“唉,现在楼下的垃圾桶都没了,扔一次垃圾就要跑好远,太不方便了!”虽然已经倡导了垃圾分类,可是随处可见的垃圾桶减少了,有些人就开始乱丢垃圾,不按照要求分类。这样一来,小区的环境越来越脏,到处都有垃圾,到处都臭气熏天。
一天傍晚,我和往常一样背着书包回家,看见单元楼下以前放垃圾桶的地方依然有垃圾,垃圾多得堆成了一座小山。在小山旁边,一位环卫工人正在辛勤地打扫着,还要把垃圾袋解开,把里面的垃圾按照要求分类。看到了这一幕,我心中充满了自责,这些垃圾中,不也有我丢过的垃圾吗?
晚上吃饭的时候,我把楼下的事情告诉了爸爸妈妈,爸妈突然沉默了,过了好久,爸爸说道:“我们真不应该只为了自己的方便而给别人造成麻烦……”妈妈也说道:“对啊,既然南京倡导了垃圾分类,我们就应该做好它,不能嫌垃圾分类麻烦。”
从那以后,我们一家人开始认真学习“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妈妈更是买回来不同分类颜色的垃圾袋,我们积极响应着垃圾分类的号召。渐渐地,人们做到了垃圾分类,不再乱扔垃圾,小区的环境也逐渐优美起来。
行动起来吧!让我们积极地进行垃圾分类,为美好的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