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0:垃圾分类作文
原来最近一个小垃圾桶被分成了四个穿着“各种衣服”的小卫士。他们在为我的社区整理垃圾!
四个小卫士出现在房子下面的时候,我听到很多人在抱怨:四个垃圾桶?要分类?什么麻烦!“没错,小区里的人不把小警卫放在眼里,还往家里扔垃圾。小警卫吃错了垃圾,病倒了。幸好有志愿阿姨及时赶来帮忙,小门卫也健康了。
几天后,手机发来“提醒”:绿色发展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智慧和力量。我们整个社区都看到了,才知道垃圾分类有多重要。
有一次,我看到一个爷爷怀里抱着一个大纸箱。他打开一看,里面全是饮料瓶。他把大纸箱递给志愿阿姨,说:“饮料瓶都在这里,已经清洗干净,露出来了;所有的盖子都放在这个小盒子里。”他从后面拿出另一个小盒子,放在地上,然后说:“你不用忙,我把标签撕了,你只要放进去回收就行了。”
事后,我把我的所见所闻告诉了父母,让他们一起行动。我们还了解到了网上关于食物残渣应该扔进其他垃圾的信息。现在,我们的垃圾不再乱扔,而是分到了小卫士的嘴里。
垃圾分类不仅是让生活更美好的行动,也是让垃圾拥有美好家园的绿色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