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2:垃圾分类作文
“哎呀,谁又把垃圾扔错了,包装纸明明可回收,怎么扔到了其他垃圾中!”“可不是嘛,上次我还在其他垃圾中找到了画纸,还好我看到了,把它拿出来了!”自从学校实行垃圾分类,班级中总能听到这样的讨论声。有时候我们拿不准,就请教老师,有时候老师也说不准,就请教“百度”,总之,垃圾分类,我们可是打打实实地在执行!
要说现在最流行的新政策,我觉得非垃圾分类莫属!不知从什么时候起,马路上,小区里,村庄里,甚至家家户户的门前,都能看到各种颜色的垃圾桶,各种垃圾分类的宣传单也是随处可见,以前总是随手乱扔的垃圾,现在总会下意识地看看桶上的标志,生怕一个不小心扔错了。
周末我去太奶奶家,她乐呵呵地告诉我,现在村里每个人都得签订一份垃圾分类协议书,白纸黑字,可不能乱扔。当然,她可不是随便说说,当真是身体力行。我看她一样一样把垃圾进行分类,可回收的,厨余的,有害的,一个不差!我觉得纳闷,太奶奶怎么这么厉害,居然一个都不错!她领着我来到了村里的宣传栏前,“囡囡,你看,这里介绍得很清楚,就算我不识字,看图片也能区分哦!”我一看,还真是,一路上,这些宣传的画册可是随处可见,太奶奶笑着说:“垃圾分类可不是一句口号,它已经融入到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啦,你别看我这么大年纪,我分得可清楚啦!”
后来,太奶奶又陆续告诉我,自从大家都按照规定进行垃圾分类,村里那几个负责垃圾清扫的爷爷奶奶就没有因为各种危险垃圾扎到手,原先大家洗完菜,小溪里就会飘满各种蔬菜叶子,现在可干净了,你瞧,路边还有包装袋漫天飞舞的现象吗?我环顾四周,还真是,整个村子确实干净整洁!
看着手中的那份垃圾分类宣传手册,我不禁深深地感慨,垃圾分类我先行,人人努力当卫士!抬头仰望蓝天,云彩是那样洁白,天空是那样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