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5:垃圾分类作文
“如果世界不把垃圾分类,生态就会被破坏,人们就会和垃圾一起生活。他们的房子里也堆满了垃圾,生活中也充满了垃圾的腐臭味,“涌动在无尽的生活洪流中,这句话就像一记耳光。它告诉我们,我们应该追寻洪流,唤醒心中隐藏的环境意识。学习垃圾分类,未来大有可为。
据了解,中国有668个城市,其中三分之二被垃圾包围,占地80万亩,无法掩埋和焚烧。露天堆放的垃圾释放出大量氨气、硫化物等有害气体,严重污染了城市大气和生活环境。
但丁曾经说过:“世上没有垃圾,只有放错地方的宝藏。”日本谚语说,“把垃圾变成宝藏总比把它从垃圾中清理出来好。”此外,舒尔茨还说“1吨垃圾=700公斤错误条件+200公斤懒惰思想+100公斤真正的垃圾”。从这个角度看,垃圾分类就一个一方面是解决现阶段垃圾对环境造成的污染,另一方面是垃圾的循环利用,将垃圾变为宝,从而节约资源。
垃圾分类有四种代表性颜色:蓝色、绿色、红色和灰色。蓝色是可回收垃圾的标志色。可回收废弃物是指纸张、塑料、玻璃等可回收。以纸张为例。一盒废报纸经过挑选、浸泡、漂洗、卷制、干燥等一系列工序后,将出现一张崭新的纸,可以供人们使用,而不必被焚烧和掩埋。绿色是指厨房垃圾,是指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剩菜和自然界中的花叶。如果垃圾直接堆放在露天或阴暗潮湿的地方,就会成为细菌和病毒的温床,成为蟑螂和老鼠的食物。红色是有害废物,时刻警惕人类有害废物的危害。化学品、过期药品、化妆品、电池等化工产品一般属于危险废物。危险废物处置不当,将直接掩埋或焚烧,产生有害物质,造成大气污染或不可抗拒的损害。灰色是另一种垃圾。只要不涉及红、绿、蓝三色垃圾,就可以扔进去。其他垃圾可以焚烧。焚烧产生的热量可以发电。剩下的无机材料是制造环保砖的原料。
现在,大城市也有垃圾回收箱,大城市也有垃圾分类箱,但效果很差。一名在校学生向路人发了一份问卷,了解人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据分析,72%的家庭没有对垃圾进行分类,近90%的家庭听说过垃圾分类但没有实施。垃圾分类已经普及,但没有实际效果,那么如何实现垃圾分类呢?
“电脑从娃娃开始。”垃圾分类也可以从娃娃身上捡起来!中小学可以开设垃圾分类课程教育,让垃圾分类在孩子们心中留下印记。街镇可以让村委会举办垃圾分类专题讲座,让垃圾分类更加普及。
奔腾在无尽的生命洪流中,我们应该追逐激流,追逐激流,自己创造一个更宽更深的激流。把所有腐烂的垃圾都洗掉。正确的垃圾分类,创造更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