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0:垃圾分类作文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垃圾,我是你们的朋友。我很活泼善良,我可以和大家共创美好生活。我也很邪恶,我可以把你们现在所拥有的美好生活全部毁掉。所以这就要看你们是怎样对待我喽!下面我为大家介绍一下我自己吧!
人之初,性本善。其实我的本性也是善良的,我的家族很庞大,大致可分为四类:可回收类、厨房类、有害类和其它类。可回收类顾名思义就是可以回收再利用的垃圾,有塑料、旧报纸、玻璃瓶、易拉罐等,这些回收后通过加工处理,又可以回到大家身边,为大家的生活提供便利。
厨房类的就是厨房里所产生的垃圾,有剩菜剩饭、果皮菜叶等,这些可都是宝贝哦!将它们经过生物技术处理后就可以变成肥料滋养万物了。有害垃圾和其它类垃圾虽然不能被利用,但是只要正确分类,正确处理,它们是不会危害到大家的,这就是我们垃圾善良的一面。
不过我们也会有邪恶恐怖的一面,这主要是因为你们人类将我们乱丢弃,不按规定分类所导致的。比如说,可回收的塑料乱丢弃,就会形成可怕的“白色污染”,即使埋在地下几十年都不会腐烂,甚至还会产生有毒物质。还有厨房垃圾,不合理回收就很容易变质腐烂,导致苍蝇泛滥,臭气熏天。还有有害垃圾中的旧电池,过期药品等乱丢弃就会污染水源,危害人类健康。这就是我邪恶的一面。
其实我还是更喜欢我善良的这一面,因为我喜欢地球上清澈的湖水,湛蓝的天空,清新还带着花香的空气。所以亲爱的人类朋友,让我们和谐共处吧!垃圾分类,保护环境,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