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桶的外形像个机器人,脑袋和身子是长方形的,手臂能自由伸缩,腿脚也能自由走动。这种垃圾桶受电脑控制,这个电脑装在两只手臂里。垃圾桶的眼睛是两部装有红外线的摄像机,当眼睛(实际是红外线感光仪检测)看见有人要倒垃圾时,垃圾桶的盖子就会自动打开,以方便同学们将垃圾倒入桶内。如果有些倒垃圾的同学矮,够不着,垃圾桶还会自动蹲下去,让那些同学也能将垃圾倒入桶内。垃圾倒入桶内后,还会被自动分类,把可回收和不可回收的垃圾分开。桶内有两个压缩机,会自动将分了类的垃圾进行真空压缩,使垃圾变得很小很小。平时,垃圾桶就在校园里巡视,如果发现有垃圾,它会主动将垃圾捡起来放进桶里去。哦!差点忘了告诉你,这种垃圾桶是有嘴巴的,当有人乱扔垃圾时,它会提醒说:“小朋友,请你保护好环境,别乱扔垃圾!”如果有同学不听,垃圾桶的眼睛就会记录下来并及时将信息自动发送到学校的大型电子屏幕上。放学后,同学们便可在屏幕上清楚地知道有哪些同学不文明了。
垃圾桶,为了保护好我们美丽的校园,每天默默地辛苦工作着,它是我们的好伙伴、好帮手、好榜样。我们不但要好好爱护它,更要珍惜它的辛勤劳动,不乱扔果皮杂物,做一个文明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