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3:垃圾分类作文
孔圣人有言:“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每点每滴的流逝,都应让斯人回以珍重的一眼,就是这一眼,可以让“玉石”区分开来。“世上没有垃圾,只有放错地方的宝藏。”垃圾分类便是一个将“玉石”分开的过程。
或许,你的垃圾桶可以更名为“聚宝盆”。
“大礼不辞小让”。垃圾分类可以从家庭做起。我的家中有四个垃圾桶,分别用来放“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有害垃圾”与“其他垃圾”。自我记事以来,家里人便有分门别类投放垃圾的习惯。待到放满,便分别用袋子装着带出去,很是方便且简单,也少了在回收站前慢慢分或干脆部分的窘迫。那可回收的垃圾可卖可放入回收站,也是一劳永逸。
市民自觉分类垃圾也是城市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仍然记得第一次在路上看见那一座座简约明了的建筑,父亲告诉我:“这是站台式垃圾分类投放亭。”果不其然,几天后,就有垃圾桶分类“入驻”。引得行人们纷纷侧目,示以点头微笑大家恐怕都是满心欢喜的。回想从前那些灰色的“怪物”,污水肆流,异味熏天,“恐吓”着人们不想靠近。不少年轻人以“投篮”的方式扔进垃圾,就算靠近也一刻也不想停留,哪里会细细地去垃圾分类呢?一位老先生将塑料瓶放进投放亭内,感慨道:“政府花了大力气了。”
必然,这些简约的站点伫立在城市的街道上,像巨人一样守卫着一方净土,那干净的样式不由让人身心舒畅,让投放垃圾的人会会心一笑。他们手下投放的是资源是“玉石”,是废品是“顽石”,它们各有所属。这是高邮街头道道风景线,亦是人们心中的道德风景线。
作为中学生,学完了垃圾分类,最大的想法便是,只要有心,垃圾中亦可以创造财富,三万张光盘在自然环境中是不可降解的污染物,但经过艺术改造,就变成了美化环境的一道风景线。我们大高邮创建文明城市正在进行时,很多人觉得这离自己挺遥远,有力无处使吗?我认为,生活中的垃圾分类开始便是一个极好的契机,使得我们的城市多一份资源,少花一分力气,让我们的城市成为人们口中名副其实的“文明城市”,提到都会赞不绝口的那种,就算是为美好家园的构建添了一份砖瓦。
垃圾分类,我们年轻人不仅率先执行,而且引导着我们父辈、祖辈开始,在吾辈手上分出的是一个湛蓝的天空,一片芬芳的草地,一个后辈们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