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4:垃圾分类作文
最近,全国普遍存在一种现象――垃圾分类。可是,大家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呢?这样做岂不显得多此一举吗?
“咚!”只听见一声巨响,原来是垃圾入桶的声音。“喂,你是谁家的小孩!怎么可以这么扔垃圾?而且你怎么可以不分类就扔呢?”“对不起,我……不会分类。”我低下头,惭羞愧地说道。“唉,算了,我帮你吧!”一位阿姨走过来,弯腰捡起我刚刚扔掉的垃圾袋,开始分类。“谢谢阿姨!”我向她鞠了个躬,然后灰头灰脑溜溜地跑回了家。
回到家,我就立马进了卧室,看着天花板,呆呆地,也不知在想什么。突然,我一下子从床上坐了起来,喃喃说道:“垃圾分类……对,我应该有垃圾分类的意识呀!每个人都在进行垃圾分类,我怎么能在关键时刻掉链子呢?”
第二次扔垃圾的时候,我特地看了垃圾桶上面的标志,然后将垃圾一一放进垃圾桶。我准备离开的时候,有一道温和的声音叫住了我,“小朋友,我刚看你垃圾分类得不错,咱们小区最近有关于垃圾分类的专题讲座,有空可以来听听。”“好的,谢谢,有时间我就去。”随后,我俩各自离开。心想:我才不去呢,我已经会了,还去干嘛!
可天总不遂我愿。这次扔垃圾非但没被表扬,反被教育一顿。因为我把好几种垃圾分错了。我寻思着是应该去“学习”了一下了……后来,我把这事跟爸妈说了。他们异口同声地说:“这不是好事吗?多学学生活常识是不会有错的。”
我漫不经心地来到了讲座大厅,任随意找了个位置坐下。“这么简单的事还开什么专题讲座,有点小题大做了吧?”正这样想着。突然听到有人叫我名字,等反应过来,才知道是讲座老师叫我,他问我:“请问用完的化妆品瓶属于哪种垃圾?”“可回收垃圾呗。”我满不在意乎地答道。“我觉得它应该属于有害垃圾。这位小朋友请坐下再认真思考一下我说的对不对。”当时我的很尴尬,感觉脸烫极了像变色龙一样,一阵红一阵白。因为这件事情,可我好强的性子不允许我挫败下去。所以,后面的讲座我听得都很认真,并且做了详细的笔记,将垃圾分类的知识不仅记在了笔记本上,还牢记于心了。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分错过垃圾,并且经常主动帮别人进行分类。
垃圾分类,让空气更清新一些,让天空更蔚蓝一些,让我们的生活环境更美一些。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垃圾分类,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