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师恩演讲稿600字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主题是——《感谢师恩》。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而我要感恩的,却是老师。
我相信每一个人在听到“老师”这个朴素的名词时,更多的感受是尊敬,是感激。也许“教师”这个职业很平凡,但是在老师所做的一切的不平凡的事迹的点缀下,它又是那样的耀眼,那样的神圣。老师如蜡烛一样,为我们照亮了前方的道路,却燃烧了自己,化成了烛泪。这种崇高的奉献精神,是天下所有的老师独具的魅力。
对此,我深有感触。
我清楚地记得,在我上小学时——那次,我打扫完卫生,天已经黑了。我路过办公室时,我望见了里面还有灯光在闪烁,灯光下有一个熟悉的身影——那不是X老师吗?这么晚了,她怎么还没有回家呀?我仔细一看,李老师正在批改我们刚考完的试卷,她时而皱皱眉头,时而会心一笑,她那红钢笔在试卷上上下飞舞着,如一个出色的舞蹈家一般,穿着红舞鞋,在属于她的舞台上尽情的向人们展示着自己那优美的舞姿。此刻,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每次考过试后,老师总能很快的把试卷发下来,而且每张试卷都批改得那样认真,那样仔细,那样一丝不苟。我站在门口呆呆地望着李老师那忙碌的身影,许久许久,出神了,在不经意间泪水夺眶而出,一股发自肺腑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老师就是如此的伟大与无私,他们是辛勤的园丁,细心呵护与照料着我们这一朵朵祖国之花;他们是工程师,为我们架起了一座座希望之桥;他们是魔术师,粉笔在他们的手上变成了满黑板工整的板书;他们是清醒剂,让我们时刻保持警醒。
老师在上课之前,备了多长时间的课,付出了多少的心血,我们无从知晓,我们所能做的就是用心去领悟老师所传授的一点一滴。老师为我们操劳的同时,却不曾发现青春在他们身边悄然流逝,粉尘染白了他们的双鬓,他们所关注的永远都是学生的安危,望着孩子们那一张张天真烂漫的笑脸,望着孩子们在阳光下健康成长,他们的脸上也堆满了幸福的笑容。因为他们知足了,满足了,不再奢求什么了。
一日为师,终生为父。对于老师我有说不尽的感激。因为是老师给予我们一把金钥匙,让我们打开了知识的大门;因为是老师不辞辛苦地引领着我们去探索世间的奥秘;因为是老师为我们一一解开心中的迷惑。
当我们伴随着优美的音乐步入成功的殿堂,请不要忘记了那脚下的红地毯是老师汗水与心血的结晶。
在此,我想对天下所有的老师说一声:“谢谢”。因为是你们给了我们美好的明天,却换来那满头银发;在此,我想对天下所有的老师说一声:“对不起”。因为是我们让你们失去了青春,却换来了我们的花样年华。
老师,今天您满怀期待,辛勤地培育着我们,明天,您将为我们而自豪!在此,让我们共同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祝福天下所有的老师一生平安。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