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中秋赏月
每逢中秋佳节,我们一家人就会到院子里赏月,今年也不例外。
我们来到院子里,等待着月亮的出现。等呀!等呀!圆脸终于出来了!她慢慢地,慢慢地升高,渐渐的露出那迷人的笑脸。人们都被她吸引了,目不转睛的盯着她!她却害羞的用那洁白的面纱遮住她的脸。
今天的月亮与往常的不同,刚一出现就显得格外明亮,给大地披上了一件银装,给人们增添了快乐!月亮有大又圆,像个大月饼,让人馋得就想马上去咬一口!皎洁的月光照耀在雪白的墙面上,院子里显得格外明亮,照亮了深蓝色的夜空。照亮了孩子的脸蛋,小孩子们拍着小手,歌唱者“奶奶给我打月饼”这首歌!月光洒满大地,月光洒满树梢,月光洒满树梢,月光洒满小孩子的小手!啊!八月十五的月亮真美丽呀,我期望明年的中秋节也想今年一样快乐!
五:中秋赏月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
我吃过晚饭,就去天台等待月亮出现。慢慢地,月亮掀开轻烟似的云朵它先是金黄金黄的,徐徐地穿过一缕一缕轻烟似的白云,向上升着,升着就在一刹那间,月儿的颜色变浅了、浅了,变白了、白了!它高傲地升起来了。
妹妹眨着水汪汪的眼睛问:“奶奶,月亮上真的有嫦娥、玉兔、吴刚吗?”“当然了,古人说的那有错。”奶奶欣然地回答。我笑了,说:“奶奶,月亮上到处都是巨石,怎么会有嫦娥呢,那些是神话。”……妈妈走过来叫我们去拜“月娘”.只见大红桌上放着折好的纸钱,还有水果,月饼……妈妈拿了几柱香,点了火跪在地上,喃喃地说着什么可以赏月吃月饼了妹妹回过头来,说:“姐姐,那边有人放烟花。”我顺手拿了一块月饼,就爬到天台上看到了底下有人放烟花,烟花开始燃放了有红的、白的、绿的,各种各样的色彩交织在一起,令人眼花燎乱、目不暇接。有的像挂满了银花的火树,有的像划过夜空的流星,美极了。
只见那月亮又大又圆,像一个大碧玉,又像一个大月饼,真想上去吃一口。今天晚上我们过得好开心。
六:中秋赏月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这个节日还有一个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嫦娥和后羿是一对恩爱夫妻,但是他们一直想成仙,后羿就在山上找了一些能够成仙的草药。他对嫦娥说:“这药你现在别吃,等我们选个好日子一起吃,一起成仙。”但嫦娥等不住,就乘后羿上山打猎不在时吃了草药,真的成仙了,她不知不觉飞到了月宫,与捣药的小兔子做伴。
中秋明月,欢乐佳节。月亮从楼角升到楼顶,我只能看见一点点月亮的影子。过了一会儿,月亮晶莹透亮,我一直看着月亮,仿佛我进入了月宫,与捣药的小兔子逗着玩,和嫦娥姐姐说不开心的事和学习上的难题。嫦娥姐姐鼓励我:“做什么事都要有信心和勇气,团结就是力量,好好学习。”
在家里就更热闹了,我洗水果,摆月饼,喝果汁,妈妈也忙着向月亮摆东西。晚上八点整,中央电视台播放热闹的中秋晚会,我们一家人围坐在一起边赏月边吃着香甜美味的月饼,爸爸给我讲着关于月亮的天文知识,我非常高兴。我暗暗下定决心,从今天起,我要努力学习,长大后要驾驶着宇宙飞船奔向月球,去探索月球的奥秘,为人类多做贡献。
七:中秋赏月
中秋节的晚上,我在家里赏月。
月亮一点一点的出来了,刚出来的时候是一个小圆边,好像一个害羞的小女孩慢慢的走了出来。不一会儿,月亮就全出来了,倾泻下皎洁的光芒。一片一片臃肿的白云缓缓的移过天空,仿佛是一群老妇,弯着背,一步一步吃力地从月亮前走过,想把月亮遮住,月亮却月透过云片的空隙倾泻下皎洁的光芒。
九月是秋高气爽的时候,月亮也挂得高高的,但月亮可不小,大大的月亮活像一块月饼,真想上去咬一口,更像一个玉盘,高高的挂在天上。怪不得李白的《古朗月行》里写道:“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谣台镜,飞在青云端。”月亮把银闪闪的光洒向大地。月光没有阳光那么刺眼,它很柔和。我发现月亮上有许多小小的点点,我想那该是月亮的“五官”吧。月亮走得真快,一会儿月亮就到了我的头顶上,我只好贴在窗户上,仰着头看。
我想月亮在走,就是时间在走,月亮走得快,就是时间走得快。所以,我们要珍惜时间!
中秋的月亮真圆、真亮、真美啊!
八:中秋赏月
中秋节,是传统的团圆节日,也称“秋收节”、“祭月节”。听妈妈说,在西汉年间,人们每年这个时候都祭拜月神,希望月神能够保佑他们来年能五谷丰登,过上好日子。中秋节作为节日,早在唐朝、宋代就盛行起来了。中秋节有许多美丽的传说:《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玉兔捣药》。中秋节赏月、吃月饼更是必不可少的习俗。
在今年八月十五那天,我们一家人来到了公园赏月。
我抬头仰望,发现了刚刚在东方升起的那个又大、又圆、又亮的月亮,真像一个银色的玉盘!我不禁吟诵起来:“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再看看明月发出的光亮,照耀在树叶上,被风一吹,一闪一闪的,犹如一颗颗绿宝石。哎?今天月亮周围为什么没有星星呢?我猜一定是星星觉得月亮华丽的服装太美丽了,都不敢出来了!啊,我好像看见了月亮里隐隐约约有人活动,好像嫦娥在跳动优美的舞蹈。;玉兔在旁边一边捣药,一边欣赏着嫦娥的舞姿。这时,我仿佛就是那只玉兔,痴痴地、呆呆地欣赏着舞蹈。
我突然发现我身边的那口浅浅的水井和平常相比有点不同。我往水井里一看,里面还有一个小而朦胧的月亮呢!它跳跃着,像一个淘气的孩子在玩蹦床。一阵微风吹来,水面上泛起了波纹,像一堆碎银洒在水面上。
远处飘来了一片薄云,渐渐遮住了月亮,像给月亮蒙上了一层面纱。过了一会儿,薄云变得越来越厚重,慢慢地升高,遮住了月亮的半边脸。虽然月亮似乎想逃出黑云的包围,但几次都没能成功,终于,黑云把月亮给吞没了。我又欣喜又有些失望,欣喜的是看到了云遮月的奇观了,失望的是月亮不见了。当我们收拾东西准备回家的时候,忽然从天边远处闪出一道白光,然后越来越大,半边天开始明亮起来,噢,月亮又露出脸来了。它完全摆脱了云的包围,比刚才更加明亮、更加圆润,美丽的嫦娥、勤劳的玉兔的舞蹈表演又重新开始了、更加清晰动人了。大地重新披上了一层银光,赏月的人们欢声笑语从远处不断传来。我都有点醉了。
吃着月饼,讲谈着幸福。“花好月圆人团聚,我与家人共婵娟”。呀!我也会作诗了。
我可真盼望明年的中秋节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