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给了我什么作文
1书给了我一切
书网,你给我知识,在同时,你也给予我了喜。怒。哀。乐。当我难过时,你可以使我开心起来,当我快乐时,你会给予我更多的快乐。
有一次,我和小伙伴闹矛盾了。我很伤心,一走到楼上便嚎啕大哭起来,在模糊中我拿起一本书《告诉世界我能行》看到里面写着想要把这份友情支持下去,便要自己重新搭起这座桥。就是这句话,让我激起了全身几千万个细胞。我又和她做起了像往日那样行影不离的朋友。书,是你挽救了那段即将分裂的友情,我感谢你。又有一次,因为没在班上竞争到我想要的那个位置,连续3天,我整个人都沉浸在失落的边缘,就象我一个人在悬崖上孤军奋战,一不小心就会掉下来。每天都面无表情,冷冷清清地过着。谁也不想管,谁也不想理。家里的一切就好象变的陌生起来,所谓的朋友,也都离我避而远之。转眼间,3天光阴已从我手中溜走,而我却茫然不知,似乎不明白那三天是怎样过去的。等我清醒时已是第五天了。那晚我看了一本书后才明白我这样明明就是浪费光阴,自欺欺人罢了!其实,不必这样,这次不行下次争取不也就行了吗?书,又是你带给我一个珍贵的财富。
书,你给我的一切是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因为你带给我的是一切!
2书法给了我自信
妈妈常常向别人炫耀我的字写得如何如何的好,我心里总是美滋滋的,也使我不时地想起过去练书法时的酸甜苦辣。
以前,我的字并不怎么好看,同学们经常笑话我,于是我暗暗地下定决心:一定要练好字。妈妈便给我报了一个毛笔书法班。可是,练习不久,我就产生了畏难消极情绪,尤其是握笔的姿势、运笔的力度、汉字的结构等问题一直处理不好,没有多大进步。看到别人都写得那么好,我想到了放弃。当妈妈得知我的想法后,她没有批评而是鼓励我说:“孩子,你要勇敢地面对困难,一定要坚持下去,不然就会前功尽弃。你不是知道《铁杵磨成针》的故事吗?只要你肯下功夫,没有办不成的事。”妈妈的一席话给了我动力,增添了信心。从此,我在老师的辅导下,一笔一划反复练习,一字一句反复临摹,渐渐地有了些进步,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就在这片表扬声中,我的字写得更加工整、更加美观。二年级时我在全国大中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山西赛区)获得优胜奖,让我终于尝到了甜头。正如妈妈说的,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
妈妈的话一直鼓励着我,在学习中克服一个一个困难,攻克一个一个难题,使我懂得:做什么事情绝不能半途而废,而且没有付出,就没有回报!
3那句话给了我自信
那句话,就像一盏不灭的灯,在黑暗中,鼓励着我,让我信心百倍。
那是一次画画的比赛,老师明知道我不大会画海洋世界,可到了比赛的时候,还偏偏让我画这个主题。我顿觉衰神降临在我的身上,让我一出门就倒大霉。
比赛开始了,每画下一笔就想哭,但在那么多人的眼皮底下,我是不会哭的。干脆走吧!我心里像卡了一块石头一样难受。
最后我决定离开,因为要是输了,一定会被同学们责怪的。
我正准备按电梯的按钮时,老师冲了过来,抓住了我的手说:“锦濠,坚持下去吧!只要有付出就有回报。”
我沉思了一会儿,嘿,该来的总是会来的。
我跟老师说:“好的,老师,我一定要改变自己。”
我回到座位,认真起来了,比赛结束了。我画出了一幅栩栩如生的画,我对自己充满了信心。
结果公布了,我得了金奖。我把喜悦告诉了家人。家人很开心,当然我更开心。谢谢老师送给我那句话。
“只要有付出就会有回报”这句话,真的就像一盏不灭的灯,让我拥有自信。
4这件事给了我教训
我有一个缺点就是丢三落四。用东西经常是哪里用的丢,可这个缺点却把我教训了一番。
今天早上1点左右,我忽然间醒了。我把腿动了动,一阵疼痛向我袭来,好像有什么扎进了我的大腿似的。我打开灯坐起来,一看,妈呀!一根钩针扎进了我的右腿,扎得还不浅!愣了一会儿,我大叫起来:“妈!你快过来!”妈妈闻声而来,爸爸也跟来了,一看,都慌了。
妈妈连忙问:“这是怎么会事儿?”我哭哭啼啼地说了。妈妈检查了一下,说:“这个不拔出来不行啊!”天啊!钩针上还有个倒钩啊!拔的时候该有多疼!可必须拔出来呀!我用力咬住了一件衣服,闭上了眼睛,做好了心理准备,等待着他们拔针。
爸爸先来拔了几下,疼得我哇哇大叫,但没把针拔出来。我想:“这针该不会取不出来了吧?!”我又哭了起来。这时,妈妈来帮我拔了。我转过头不敢看,不一会儿,疼痛减轻了,针拔出来了!
妈妈用酒为我消了消毒。然后把我揽在怀里,安慰着我,也批评了我。此时,我已泪痕满面,被刚才的事吓得瑟瑟发抖,点头如鸡啄米一般。
唉!这真是自作自受。以后一定要改掉丢三落四的缺点了。
5老师给了我一百分
学习是学生的首要任务,学习的目的是什么呢?难道仅仅为了一百分吗?我想并不完全如此,下面这件事让我深深领悟了学习的真正目的。
记得有一次,新概念英语发试卷时,我很高兴,因为我考了一百分。等到老师讲试卷时我惊讶的发现自己错了一题,我本想把答案偷偷改过来,但我想到爸爸常对我说的一句话:取得高分固然重要,如果没考一百分,就说明你还有不会的地方,诚实、勇敢的面对它也同样重要。就是因为这一句话让我下定决心把这件事告诉老师。我举起了手,老师来到我的身边,“老师,我这道题错了,您没发现给了我一百分。”喔略带迟疑地说。老师拿起我的试卷,仔细地看了一下,用手中的笔在我的勾上深深地画下了一道斜线,那一瞬间我的心像刀扎一般,因为我不是一百分了。老师看到了我失落地表情对同学们说:“武?错了一题,但我还是给她一百分,因为她学习态度端正,是一个诚实的孩子!”说完,班里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老师肯定的语言以及同学们的掌声是给我的最大鼓励,让我更加明确了学习的目的,我会永远记住这个一百分!
6群鱼争食给了我启示
金鱼体态奇特,色彩鲜艳,浮游水中,婆婆多姿,宛如水中盛开的花朵,是一种天然的、活的艺术品。
在湖光大厦与彩霞公寓间有一个小水池,里面养着许多的金鱼,有珍珠鱼、龙睛鱼、高头鱼及一些我不认识的鱼。
有一次,我和朋友陈军去那里,往池里洒了一些面包渣、馒头屑,马上就有几条金鱼游过来,“围剿”我们扔的食物。过了一会,十条金鱼都来了。有的还把头探出水面抢食物。又过了很久,鱼又走了,原来大楼管理人员正在喂它们最喜欢的鱼虫,当然,把我们喂的东西都“忘”了九霄云外了。等那个人走后,我们跑过去看,只见金鱼比刚刚强的更欢。鱼虫拼命逃跑,可金鱼追得更快。一条高头鱼追到和鱼虫相距很近的时候,猛然来了一了“饿虎扑食”,把鱼虫全部吞下去。一群鱼围着一群鱼虫,头挤在一起,谁也吃不到。有6、7条金鱼围着一群鱼虫,一开始谁也吃不到,又过来一条长约八厘米的大金鱼,小鱼都吓跑了。其余的鱼不甘示弱,可最终被赶走了,大鱼几口就吃完了鱼虫。那两条鱼怎么扯一起?原来它们各喀住了一条红线虫的一头,抢得不可开交,在水里下翻腾,卷起一阵阵小波浪。
金鱼争食真有趣,可它们显然不懂得互让的道理。人类可不像它们那样。为了小小的利益,尔而争得死去活来。
7生活给了我们什么?
行走于世间,接纳或拒绝,简单或复杂,知足或知止……生命给了我们很多,却拿走了更多。 拒绝 接纳 每个人都应有接纳与宽容之心,但也要学会拒绝。
我拒绝麻木。虽然生活的磨砺让太多的热情化作烟云,但不能让感情磨出老茧。如果没有云让眼神放飞追逐,那么生还有什么乐趣呢?
我拒绝永远明媚的日子。因为那是虚幻的梦境。痛苦可以让我成长,让我坚强。生活中的阴雨与风雪使我能清醒的在春梦中看清脚下的路。
我拒绝折下那朵盛开的小花,那是在毁灭美的生命。一枝脆弱的纤细花茎,经过多少挣扎与痛苦才能盛开出美丽,怎忍心为个人的私欲而去毁灭别人的幸福。我只求远远的望着,默默祈祷那自然的奇迹开遍人生的每个角落。
我拒绝用青春去赌明天。那弥足珍贵的季节,怎能经得起一掷千金,千金可以收回,但无论是一小时,一分钟……失去了便无处可寻了。青春属于自己,把握它,运用它,珍惜它,才能收获金秋的硕果。
简单 复杂
曾经有人告诉我,樱花最美的时候,不是它开的如火如荼的艳丽,而是它即将死去之时,每一朵花细碎的花瓣都凋零于空中纷纷扬扬。
8母亲,是你给了我全部
母亲,您若看见一只白色的小船驶进您的梦,请不要惊讶,
母亲,你是否看见一艘满载着梦想的小船向你驶去?
那是女儿满载的祝福:
这所有的祝福将驶向你,愿它载着您所有的烦恼与忧愁,驶向远方……
万物的生命之源,是母爱,我们从小在母爱的呵护下茁壮成长,可我们却往往忽略了:如何用同样深的爱来回报日渐衰老的母亲?而母亲却不计较,一如既往地给予、给予、再给予……
母亲给了我一双眼睛,让我去观察世界;母亲给了我一张嘴巴,让我去议论世界;母亲给了我一双手,让我去创造世界!我的一切的一切,均是母亲的给予,母亲的恩赐!
母爱,早已溶入我的生命,它,是我心灵深处的精神支柱!
母爱是一把大伞,晴天收拢,雨天才为你豁然开放;母爱是一座桥梁,让你在重重困难中读懂了希望;母爱是一盏明灯,在黑暗中照亮了你前进的方向,母爱会时时刻刻围绕在你的身边,哪怕你在天涯哪怕你在海角!
当我乘着理想的帆船在生命的汪洋中遇到狂风大浪时,母爱为我掌舵;当我在漫长而又艰辛的人生旅途中跌倒时,母爱将我扶起,告诉我要越挫越勇,屡败屡战,迎难而上,永不言败!
母亲,你是我生命的小船,任凭大风大浪,你用你的身躯呵护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