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什么给了我什么作文
1书带给了我快乐
何曾几时,我沉浸在电脑的世界里,那时的我,认为只有电脑才能带给我快乐。
你伴着一阵清幽的书香,来到我身边,让我意识到还有比电脑更好的东西。
伴着那阵清香的油墨气息,我走进了那红楼一梦中。我从中看见了“两弯似蹙非蹙笼烟眉,一双似喜非喜含情目”的如水黛玉;八面玲珑,一团和气的宝钗;有时似傻如狂,最终看破红尘的宝玉;还有那泼辣能干却狠毒的凤姐……他们鲜明的个性让我爱恨交加,去又不得不佩服作者曹雪芹的刻画能力,让我深陷其中。
这本书无疑带给了我莫大的欢乐。
除了黛玉外,还有一个和亲女子让我记忆深刻。她只身前往匈奴,她的大义凛然、她的无怨无悔、她的“愿保汉匈百年好”的誓言,无一不让我倍受感动,钦佩至深。
而这份感动,这份钦佩,都转化成了对书的依恋,甚至是依赖。
在与你相伴的过程中,我渐渐明白了,要想成为像保尔一样钢铁般的人,是要经过千锤百炼的。就像丑陋的毛毛虫,只有通过痛苦的蜕变,才能变成美丽而高贵的蝴蝶,在天空中起舞蹁跹。
有你,就有了快乐。
有你,我便此生无憾了。
2书带给了我快乐
冰心奶奶曾经说过:“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确,读书不仅可以让我们从中得到知识,同时也给了我们很多快乐。
一位名人曾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做朋友。事实就是如此:读着意大利作家亚米契斯写《爱的教育》,我被那家庭,学校,班级里发生的故事感动;读着曹雪芹写的《红楼梦》,我仿佛穿梭在大观园内,与潇湘仙子林黛玉谈诗论词,又仿佛亲眼目睹了一个大家庭由盛到衰的全过程;读着罗贯中写的《三国演义》,我的眼前浮现出的是“刘关张桃园三结义”“草船借箭”“火烧赤壁”这些精彩的画面;读着海伦·凯勒写的《假如我有三天光明》,我的眼前浮现出一个聋哑女孩不同于一般人的生活;读着《环游地球八十天》,我见证了福克先生和路路通环游地球的路途上的种种挫折,以及他们是如何破解的;读着《十万个为什么》,我又陷入了无数的科普知识里;读着《安徒生童话》,我的心又被牵近了《丑小鸭》,《皇帝的新衣》,《灰姑娘》等童话故事里;读着那最为平凡的语文书,书中那些好词好句也受到了我的青睐,而数学书里那些看似枯燥无味的公式,也能给我带来快乐……
书带给了我无穷的快乐。
3梦想给了我能量
人,这一生,都会有梦想陪伴,有了梦想做能量,人们就会把它当作目标而努力地奋斗。并且学会不断地调整自己,不被压力压倒。
我的梦想是当体育明星,因此,除了体育课以外,我会利用课余时间到操场去锻炼,我不仅是为了梦想而运动,更是为了我的身体健康而运动。因为,学校的操场上有这样一句话:“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身体50年,幸福生活一辈子。”而我,正是因为受到了这句话的启发,才从中醒悟而然。当然了,有些愚蠢至极的人会把这句话当耳边风一样,甚至,还会有人当作没看见或没听见一样,这样的人,他们的一生将会跟一粒灰尘一样,甚至还会连一粒灰尘也不如。
因此,我的人生绝对不能向他们一样茫然,要想让自己的人生过的丰富多彩,就必须要让自己健康,如果没有了健康,人活着还有什么意义?上帝创造的每一个生命,让他们来到人间,就是为了让他们明白努力到底是为了什么?努力是什么意思……
人,如果没有了梦想,那活着也就没用了,但,实现梦想首先要让自己健康,正是因为这句话,给了我凌驾在神之上的力量,因此,也可以说,健康,也是我要追求的梦想,是它,给了我能量。
4老师给了我一百分
学习是学生的首要任务,学习的目的是什么呢?难道仅仅为了一百分吗?我想并不完全如此,下面这件事让我深深领悟了学习的真正目的。
记得有一次,新概念英语发试卷时,我很高兴,因为我考了一百分。等到老师讲试卷时我惊讶的发现自己错了一题,我本想把答案偷偷改过来,但我想到爸爸常对我说的一句话:取得高分固然重要,如果没考一百分,就说明你还有不会的地方,诚实、勇敢的面对它也同样重要。就是因为这一句话让我下定决心把这件事告诉老师。我举起了手,老师来到我的身边,“老师,我这道题错了,您没发现给了我一百分。”喔略带迟疑地说。老师拿起我的试卷,仔细地看了一下,用手中的笔在我的勾上深深地画下了一道斜线,那一瞬间我的心像刀扎一般,因为我不是一百分了。老师看到了我失落地表情对同学们说:“武?错了一题,但我还是给她一百分,因为她学习态度端正,是一个诚实的孩子!”说完,班里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老师肯定的语言以及同学们的掌声是给我的最大鼓励,让我更加明确了学习的目的,我会永远记住这个一百分!
5那微笑给了我自信
记得那是上小学时,因为天生胆小,所以每天都是默默地坐在座位上,从来都不敢举手发言。
一次,学校几位领导要来我们班听课。在课堂上,同学们都积极举手发言,课堂气氛很是活跃。可是,天有不测风云,老师提出来一个问题,但是没人能回答。虽然老师一再提示,可是同学们八窍只懂了一窍——一窍不通。这个问题我会,但因为胆小,再加上没信心,我没有勇气站起来回答。当我看到老师那焦急的神情,我鼓足了勇气,手缓缓地从桌上抬起,刚一举起来,又像触电似的缩了回来。老师看到了,便微笑着探问我,我站了起来,像怀里揣了只兔子,可老师的微笑是那么亲切,那么温馨。正是那微笑,给了我勇气,我勇敢的把答案说了出来,并且正确了。顿时,教室里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从这件事后,我信心大增,没当我遇到困难想退缩时,眼前便浮现出老师那亲切的微笑,我便满怀信心去克服它。
6红领巾给了我勇气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来到峙山公园的池塘边喂鱼。鱼儿们为了争夺食物,有的“百米冲刺”,有的“鲤鱼打挺”,还有的“明修战道,暗渡陈仓”。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看得我捧腹大笑。
正在我看得入迷的时候,旁边来了一位叔叔。只见他把一根钓钩放进水池,不一会儿就钓上了一条鱼。就这样一拉一放,眼看着小鱼一条条地被他钓了上来。他仿佛看到了那丰盛的美餐,而得意忘形地哈哈大笑。看着这些垂死挣扎的鱼儿,我好难过。都是我不好,如果不喂鱼食的话,鱼儿就不会那么轻易上钩了。我要阻止他,可是看到他那五大三粗的样子,我退缩了。
一阵风吹起了胸前的红领巾,我想起了少先队员赖宁,他连大火都不怕,我也是一名少先队员,怎么能那么胆小怕事呢?想到这里我鼓起勇气对他说:“叔叔,你不能钓鱼,公园里的鱼是供人观赏的。”谁知那位叔叔一听就凶巴巴地说:“你这个小毛孩,什么时候轮到你来管我了。”旁边的人听到了,都纷纷过来指责他。他看到我这边“人多势众”,只好灰溜溜地逃走了。红领巾,谢谢你,是你给了我勇气,让我战胜了懦弱。
7语文给了我人生启迪
在语文这个语言的天地里,各种各样的名言警句是必不可少的,而这些名言警句中的哲理也是让人获益匪浅的。
在这些名言中,我最喜爱的一句就是“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这句话让我懂得了学习的方法和学习的道理。虽然语句很短,但是,这一小段话带来的益处却是无穷无尽的。
而爱迪生的名言:“天才就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更让我深思,天才就是比常人聪明一点点,但是,他们付出的努力是平常人难以想象的,他们其实就是一些十分努力的平常人而已,那我们是不是就是因为懒惰才不能成为天才呢?这是值得每一个人思考的。
语文不只是名言让人受到启迪,他的字体结构也有一种让人受到启迪的美。“孝”字就是儿子背着老人,体现出孝的伟大;“学”字就是在少年时学习,体现出年少时学习的益处和最佳时期;“悟”字就是自己用心去悟。这些字都是我们平常在用的,可能我们长期的在其中,忘记了它们本身的意思了吧,但是中国字的博大精深,这是无可否认的。
语文中的知识,太多太多,语文留给我们的启迪也太多太多,让我们用心地去读、用心地去看,看那些语文给我们人生的启迪吧!
8少儿频道给了我勇气和自信
“活就要活得神采飞扬……”我又在唱少儿频道的动画片主题歌了,我会唱的可多了。少儿频道伴随我的快乐每一天。
自从少儿频道开播以来,就和我结下了不解之缘,我每天在少儿频道的精彩和丰富中畅想,尽情享受我的第四餐。
中午放学没作业,是我的自由空间,我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少儿频道。我喜欢芝麻开门,丹尼的画笔,手工制作,宝贝厨房,动画……有的精美广告也很吸引人。
下午放学做完作业,我就尽情畅游在少儿频道的浩瀚海洋中。我会目不转睛地看,不时发出会心的笑。终于有一天,我鼓足勇气把我在特长班画的儿童画寄给了少儿频道。没几天,我就相继收到了绿泡泡和咕咚的签名信和卡片。我如获至宝,同学们更是羡慕死了。他们不少人也寄过画,可是都杳无音信。只有我成功了,并且是得到了两封尊敬的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回信。
从此,我成了我们学校的画星。我在少儿频道的鼓励下,更喜欢画画了,今年六一,我在阳泉市“金联“杯少儿绘画大赛上还获了奖呢。我的性格也从非常内向变得活泼开朗多了。我还被选拔为美术科代表呢。我知道,是少儿频道给了我勇气和自信。
我由衷地希望带给我快乐和勇气的少儿频道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