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什么给了我什么作文
1家给了我温暖
最近,我迷恋上了陶泥。那一扭,一拉,几下就把一块大泥巴变成了活灵活现的东西,太奇妙了。
爸爸妈妈很高兴,立即给我报了一个陶泥班。
从此,我开始学雕陶塑。我很喜欢泥巴的那种凉凉的感觉。从开始雕刻,我一直做得很好,爸爸妈妈一直鼓励我。
有一次,到了感恩节,我准备做三个精美的泥人送给爸爸妈妈。说做就做,我亲自选了一块特别好的泥,用尽所有的专注,精心雕刻这一家三口的立体全家福。首先,我刻好了爸妈的泥塑,然后雕刻我的。每一刀都是那么的仔细,注入了我全身心的爱。终于,我完成了这一“伟作”。
我刚要给爸妈一个惊喜,便冲向妈妈和爸爸。谁知,在路上摇啊摇,泥人们都摔在了地上。我呆呆地看着地上,愣住了。妈妈走过来,看见了地上的泥人,说:“啊”,多美啊,没事,儿子,我相信你,这个礼物太棒了!”爸爸也说:“不错”,虽然这些没有了,但我知道了你的心意,,可以再做呀。”我的心顿时仿佛流过了一缕暖流,想想也是,于是在父母鼓励和赞许的目光下,我又做好了一套全家福。
爸爸看了,特别开心,把我抱起来转了好几圈。妈妈更是惊喜,在我的脸上左亲亲右亲亲。
我是在家中的温暖中长大的。我特别感谢爸爸妈妈,因为是他们让我在温暖中成长。
2希望给了我力量
今天是星期天。我同妈妈爸爸昨天晚上就商量好了,今天去逛商场。我妈妈说,春天到了,该给我们每一个人添一些衣服裤子。我高兴地大叫“哦,耶!”
我昨晚早早就自觉洗脚睡了。躺在床上,我回想着同学们穿的服装,想象着我应该穿什么才好看。想着想着,我就带着甜蜜的微笑睡着了。
今天早上,天刚刚蒙蒙亮,我就醒了。揉揉眼,仔细一听,家里静悄悄的,想必是爸爸妈妈还没起床。我想:去把他们叫醒。于是一个鱼跃翻身从床上跳了起来。迅速穿好衣服,跑到爸爸妈妈卧室门前敲起了门……
我们一家乘公交车来到市中心,一个一个商场地逛,一家一家服装店地看……哎,买衣服真难,我看中的,妈妈爸爸看不上;妈妈爸爸看上的,我又不喜欢……总之,要想达到全家意见统一,可真难啊!
我发现:我们家最会选衣服的权威还是当属我妈妈。我和我爸爸的眼光在我妈妈看来都是业余水平的。这个发现并不使我沮丧。我暗想:我一定要赶上甚至超过我妈妈。于是一路上数我的话最多。不是看上这一件,就是看好那一款……
走啊走,看啊看。试了一件又一件。累得腿都不会打弯了,终于我和我爸爸妈妈都买到了称心如意的服装鞋帽。
3梦想给了我能量
人,这一生,都会有梦想陪伴,有了梦想做能量,人们就会把它当作目标而努力地奋斗。并且学会不断地调整自己,不被压力压倒。
我的梦想是当体育明星,因此,除了体育课以外,我会利用课余时间到操场去锻炼,我不仅是为了梦想而运动,更是为了我的身体健康而运动。因为,学校的操场上有这样一句话:“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身体50年,幸福生活一辈子。”而我,正是因为受到了这句话的启发,才从中醒悟而然。当然了,有些愚蠢至极的人会把这句话当耳边风一样,甚至,还会有人当作没看见或没听见一样,这样的人,他们的一生将会跟一粒灰尘一样,甚至还会连一粒灰尘也不如。
因此,我的人生绝对不能向他们一样茫然,要想让自己的人生过的丰富多彩,就必须要让自己健康,如果没有了健康,人活着还有什么意义?上帝创造的每一个生命,让他们来到人间,就是为了让他们明白努力到底是为了什么?努力是什么意思……
人,如果没有了梦想,那活着也就没用了,但,实现梦想首先要让自己健康,正是因为这句话,给了我凌驾在神之上的力量,因此,也可以说,健康,也是我要追求的梦想,是它,给了我能量。
4书法给了我自信
妈妈常常向别人炫耀我的字写得如何如何的好,我心里总是美滋滋的,也使我不时地想起过去练书法时的酸甜苦辣。
以前,我的字并不怎么好看,同学们经常笑话我,于是我暗暗地下定决心:一定要练好字。妈妈便给我报了一个毛笔书法班。可是,练习不久,我就产生了畏难消极情绪,尤其是握笔的姿势、运笔的力度、汉字的结构等问题一直处理不好,没有多大进步。看到别人都写得那么好,我想到了放弃。当妈妈得知我的想法后,她没有批评而是鼓励我说:“孩子,你要勇敢地面对困难,一定要坚持下去,不然就会前功尽弃。你不是知道《铁杵磨成针》的故事吗?只要你肯下功夫,没有办不成的事。”妈妈的一席话给了我动力,增添了信心。从此,我在老师的辅导下,一笔一划反复练习,一字一句反复临摹,渐渐地有了些进步,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就在这片表扬声中,我的字写得更加工整、更加美观。二年级时我在全国大中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山西赛区)获得优胜奖,让我终于尝到了甜头。正如妈妈说的,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
妈妈的话一直鼓励着我,在学习中克服一个一个困难,攻克一个一个难题,使我懂得:做什么事情绝不能半途而废,而且没有付出,就没有回报!
5书带给了我快乐
何曾几时,我沉浸在电脑的世界里,那时的我,认为只有电脑才能带给我快乐。
你伴着一阵清幽的书香,来到我身边,让我意识到还有比电脑更好的东西。
伴着那阵清香的油墨气息,我走进了那红楼一梦中。我从中看见了“两弯似蹙非蹙笼烟眉,一双似喜非喜含情目”的如水黛玉;八面玲珑,一团和气的宝钗;有时似傻如狂,最终看破红尘的宝玉;还有那泼辣能干却狠毒的凤姐…他们鲜明的个性让我爱恨交加,去又不得不佩服作者曹雪芹的刻画能力,让我深陷其中。
这本书无疑带给了我莫大的欢乐。
除了黛玉外,还有一个和亲女子让我记忆深刻。她只身前往匈奴,她的大义凛然、她的无怨无悔、她的“愿保汉匈百年好”的誓言,无一不让我倍受感动,钦佩至深。
而这份感动,这份钦佩,都转化成了对书的依恋,甚至是依赖。
在与你相伴的过程中,我渐渐明白了,要想成为像保尔一样钢铁般的人,是要经过千锤百炼的。就像丑陋的毛毛虫,只有通过痛苦的蜕变,才能变成美丽而高贵的蝴蝶,在天空中起舞蹁跹。
有你,就有了快乐。
6那微笑给了我自信
记得那是上小学时,因为天生胆小,所以每天都是默默地坐在座位上,从来都不敢举手发言。
一次,学校几位领导要来我们班听课。在课堂上,同学们都积极举手发言,课堂气氛很是活跃。可是,天有不测风云,老师提出来一个问题,但是没人能回答。虽然老师一再提示,可是同学们八窍只懂了一窍——一窍不通。这个问题我会,但因为胆小,再加上没信心,我没有勇气站起来回答。当我看到老师那焦急的神情,我鼓足了勇气,手缓缓地从桌上抬起,刚一举起来,又像触电似的缩了回来。老师看到了,便微笑着探问我,我站了起来,像怀里揣了只兔子,可老师的微笑是那么亲切,那么温馨。正是那微笑,给了我勇气,我勇敢的把答案说了出来,并且正确了。顿时,教室里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从这件事后,我信心大增,没当我遇到困难想退缩时,眼前便浮现出老师那亲切的微笑,我便满怀信心去克服它。
7你给了我活下去的勇气
俄国著名作家屠格涅夫一次在街上散步时遇见了一个乞丐,那个人走过来向他乞讨。
屠格涅夫摸了摸口袋,不巧的是,他出门忘了带钱,口袋里面空空如也。他很抱歉地对那个人说道:“兄弟,对不起,实在对不起,我的钱包放在家里了,也没带什么吃的东西。”
那人突然拉着他的手连声说:“谢谢,谢谢你!”
屠格涅夫很惭愧也很不解。那人接着对他说道:“我原本打算讨一点儿吃的后就去自杀,没想到你却居然称呼我‘兄弟’,这使我很感动,你给了我活下去的勇气!
8谢谢你们给了我浓浓的爱
爱会贯穿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直至海枯石烂。有了爱,人间才会有温暖,我这个平凡的孩子,也是在爱的包围圈里长大的……
曾几何时,我降生在这个世界上,我这个“不速之客”的到来,给他们带去欢笑,同时他们还有个重大“使命”要完成,便是把我“匡扶”成栋梁之材。
上幼儿园时,我是亲戚朋友、老师眼中的好孩子,因为我在家会帮父母端茶送水,平时里不会无理取闹,别的孩子死活不吃饭,可我一口气能吃三大碗〔这也算?〕人们都说我乖。那时我看母亲的眉头略微有些舒展。
一次幼儿园,举办运动会,要同父母一起参加,因为是第一次运动会,父母都很重视,妈妈发烧还来和我一起参加比赛。那次我感动得热泪盈眶。
上小学了,在班上成绩不算最拔尖,也有七八名,特别是数学和语文,在父母的指导下有了突飞猛进的势头,每每拿回满分的数学卷,高分的语文卷。总能使他们高兴的和不拢嘴,万一失误考个九六九五,爸妈也不会过多的指责我,而是和我讲道理,要我总结经验。明白失误的原因。少小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