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千
我家附近有一个美丽的公园,每到春天,花儿们开放美丽的花蕊,红红的脸颊笑的真迷人啊!小草的清香,阵阵的涌来,小树在春风、春雨的滋润下,茁壮成长。小河里的天鹅翩翩起舞,一朵朵粉色的荷花开的那么迷人。在小花的上方还飞舞着一只只美丽的蝴蝶,有白如雪的桂花,有红如霞的杜鹃花,有粉色的桃花,有香香的梨花,有白似棉花的茉莉花。香香的茉莉花的上方还飞舞着一只只可爱的小蜜蜂,也有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在飞舞着。迎春花,四个小巧的花瓣,十几朵连接在一起,一簇簇,一丛丛,开放在挺拔的枝条上,远远望去,黄澄澄一片,真美丽。
游乐场的角落旁的小石旁,有两架可爱的秋千,一个取名为古丽美德里,另一架取名为美古丫尼美,他们在早上一起聊天,晚上一起睡觉,过着幸福的生活。
在一个晚上,风呼呼的吹着,雨直直的下着,闪电一下一下的闪着,公园里的一架名叫美古丫尼美的秋千被闪电劈断了线,另一架名叫古丽美德里的在安慰她说:“别哭,小妹妹,明天会有人把你修好的。不要哭,一定不能哭,哭了就不好了,姐姐给你糖吃,你不能哭。”姐姐给了小妹妹一颗糖,小妹妹就不哭了。
第二天,阳光灿烂,空气清新,很多小朋友来游乐场里玩。小朋友们放风筝,一个叫朱乐的小朋友拿工具修好了。
晚上,我来到了公园里,深蓝色的天空真美丽,月亮正在对着我微笑,星星眨着眼睛。我也开始荡起了秋千,我一边荡一边心想:“我到时候上了大学,做专业的作业,我会做的几分呢?”
秋千啊,秋千啊,荡高点吧,荡得越高就越好。
这样,我可以一荡,荡到天空,去摘几颗可爱的星星,也可以把我一甩到天空,去和星星玩地球上没有的游戏,我也可以到天空城上面看一看天空城上美景,在天空上生活,天空城上一定很多好吃的,会让我在上面很开心的。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秋日午后,温暖似春的阳光将枝梢上的桂花沐浴在其中,每一片花瓣都被照得发亮,就类似满墙的马赛克被灯光打上一样。细长的花柄上牵引着橙黄色的花朵,花朵在风中摇曳着,陶然自得地享受午后醉人的日光浴。待风大一些的时候,婆娑的树影就开始狂野起来,将地上筛过的阳光打碎得淋漓。在这个时候,我坐在树荫里,透过树影仰望湛蓝的天空,日光犹如池塘里泛起的涟漪所折射出的道道粼光,闪烁得令我眨不开眼。曾耳闻过“桂花雨”的佳名,于是整个下午,我先选好桂花预先飘落的地方,然后带着微笑,躺在预先选好的树荫下,只等那几阵适宜的风呼呼经过,想象风拂动我的衣襟,桂花零星地洒落在我的肩头、身上和腿上,就这样惬意地睡去,直至凉飕飕的晚风让我打了个寒颤,我才舒舒服服地伸了伸懒腰,欠起身抖了抖满是桂花的衣裤,潇洒地挥了挥手,带走一树的芳香。这种慵懒的时间是拿什么也换不来的,它能带给我以生活的美感,这就如同我悠闲地靠在软椅上看电影一样,浪漫而富有情调。这并不是虚度光阴,人的生命里可不能没有它,我把这段偷闲、美好的时光看作是一部属于我自己的电影。
可是,自从我挥手离开桂花树之后的一周里,冷空气袭来,这一周的天空竟全是苍白色的,偶尔还起大雾。不用说校园里的桂花树,连人的脸上也蒙上一层阴影,那株桂花树,从树梢至树底的颜色是由深绿变为浅黄,满地黄花堆积,远望去仿佛是碎了一地的橙黄的玻璃片。赶路的人大都无视了它的存在,有的只是路过时加快脚步匆匆离开罢了。而注意到它的人,也只是被它凋零的残局所吸引,还释放出那种比冷空气还要冷上几倍的目光,淡淡扫过,抑或是多了一声感叹:“今天可真冷啊!”这桂花树现在活得连个乞丐都不如了,谁也不知道它什么时候就会黯然逝去。
就在前天,那株桂花树竟又奇迹般地恢复了元气------树梢上镶满了橙黄宝石般桂花。花香浓郁,清芬袭人,清香缭绕着半个教学楼。它仿佛就是一位饱经风霜的浪子,在为自己的事业贡献出迷人的桂香的过程中,把命运无情的冷水与路人冰冷的双眸作为它的养分。仿佛是命中注定一般的,仅在短短两周内连续绽放了两次,依然散发出那种熟悉、浓郁的桂香,整个路口浸润在那种香甜的味道里。在这一缕缕醉人的桂香里,烘焙出桂花树灵魂的韵味。我几乎要惊叹:桂花树啊,是你吗?!
这应是我的梦,
只用来雕琢这像梦一样的桂花;
我不能更加悠然、闲逸,
甚于我之枕靠在桂花树旁。
我是她的日月之坛,
放肆呼啸的狂风,
将我整个人吹得缩成一团;
只有那株桂花树,
是它的坚强,是它的芬芳,
为我驱走寒风和冷雨,
而它像手掌似的小小花,
正是我永远向往的温柔乡。
这株桂花树真像是一位智者,虽然它没有眼睛和耳朵,但它有一颗能感知万物的心。路过的人们匆匆而过,应该是赶着去做比领略桂花美更重要的事吧。即便是他们偶尔向桂花树投来轻轻一瞥,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若没有在心灵的桥梁上与桂花树交会相遇,仍然不会产生太多的感慨万千,因为他们没有去细细地领略生活之美。而我从这株桂花树身上体会到了,于是我向自己提议,这株桂花树可以称为“神的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