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是有竞争力的,在运动场上大家都是对手,在场下都是朋友。如:1936年,在第11届奥运会上,一个令人感动的镜头出现了,赛场上白人运动员和黑人运动员为鼓励对方,两人热情地拥抱,这种感人肺腑的友谊,深深的打动了我们。
奥运会的时间已屈指可数了,北京的奥运场馆正在加紧修筑,“鸟巢”“水立方”……
高新技术的运用当今世人惊艳。中国的运动健儿、正在加紧训练,准备一展身手。北京的道路交通、空气污染、城市环境正在加紧治理,每天在展示着新的面貌。数以十万计的志愿者正在学习着新的相关知识,以便为客人们提供最佳的服务。奥运会的网上购票系统已经开通,数百万人进行了预约登记。这是一次盛大的节日。这是一难得的盛会。这是奥林匹克运动会多年来第一次在古老文明的中国举办。这是我们伟大的祖国第一次同时接待世界上这么多国家和地区的这么多客人。奥运正向我们走来。我们也正在走向奥运。
当前,有一个响亮的口号传遍了祖国每一个角落,回荡在每一个人的心里,这就是――建设和谐社会,建设和谐世界!构建和谐主义和谐社会,是我们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的一项重大任务。“和谐社会”的特征就是明主法制,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中国用奥林匹克“和谐”的旋律,唱响“和谐社会”;又用“和谐社会”的光芒,照亮北京奥运会!
奥运会的起源于在古希腊奥林匹亚地区举行的祭神竞技赛会。公元前776年,第一次用文字记录下获奖者的姓名,这就是后人所说的第一届古希腊奥运会。以后每四年举行一次。古代奥运会经历了1170年,共举行了239届。奥林匹克圣火是和平的象征。每次古代奥运会在召开前,都要举行庄严肃穆的仪式,有祭伺从圣坛上燃去奥林匹亚之火点燃火炬,然后由火炬手高举火炬,奔赴希腊各城邦。火炬来到哪里,哪里的战火就熄没了。现代奥运会字18恢复以后,最初几届并没有将点燃生活的传统继承下来。1934年,国际奥委会决定;从第11届奥运会开始恢复古代奥运会旧制,在奥运会举办期间,从开幕式起至闭幕式,在主体运动场燃烧奥林匹克圣火。1936年以来,在历届奥运会的开幕式上,人们都会看到点燃奥林匹克圣火这一庄严而神圣的一幕。现代奥运会有“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习惯上将夏季奥运会简称奥运会每四年举办一次奥运会吉祥物大多于举办国有特色动物形象为创作原型,11月11日晚,20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正式揭晓。吉祥物由5个拟人化娃娃形象组成,统称“福娃”,分别叫“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妮妮”,福娃向世界各地的孩子们传递友谊、和平、积极进取的精神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愿望。
作为中学生的我们在期盼和感受奥林匹克运动的同时,也用实际行动为奥林匹克运动谱写光辉的一页。参加“我爱和平”海报设计大赛,参加以“和平――我们共同的愿望”为主题的征文比赛,参加以“奥运在我家,奥运在身边”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奥运精神,照耀着奥运赛场,是我们广大中学生必备的精神,我们一定要弘扬奥林匹克运动的精神,积极参与权名健身运动,努力促进人类的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