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高考之外1500字
朦胧中,一个飘然的老人向我走来
“我允许你许三个愿望。”
为什么是三个呢?许了有什么用呢?可惜我早已没有了这种刨根究底的精神,让我许便许吧,我还要刷数学题呢
第一个,一定是家人,这是想都不用想就会蹦出来的,“我如今的以及以后的家人幸福平安”,第二个,想到孤单是永久的黑暗,我脱口而出:“和最好的朋友们友谊长存”,最后一个,我的梦想和未来,“高考能有一个好成绩”
“那你的人生岂不是太圆满了,不行不行,太不公平了”老人嘟哝着,“这样,你删去一个吧。”这老头可真烦人,我有些怒了,但为了尽快打发走他,我还是思索起来
倘若没有家人……我脑中浮现出这样一幅画面,某次考试中,我终于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得到了老师的赞扬和同学们艳羡的目光,我的朋友们都赶来向我祝贺,光荣榜上,我的名字在上面高高悬挂,像个小太阳一直暖到我心底。可当我欣悦地飞奔回家,打开家门时,迎接我的是无边无际的黑暗与冷清,桌上没有热气腾腾的夜宵,耳边没有关切的话语,只有死一般的寂静,我想把好消息告诉谁,但就连窗台上的花草也都枯萎死去,在墙上指针越来越缓慢的滴答作响中,我感觉即将被一种绝望所吞噬,我颤抖的拿出手机,拨打了一个好友的电话,“喂,小A, 有什么事吗”耳边传来她断断续续的哭声,“我这次没考好,我妈在说我呢。”果真,旁边她妈妈恨铁不成钢的训斥即使透过听筒也一清二楚:“你跟人家也学学啊,看看人家考多少……”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我很想告诉小b,其实我宁愿现在没考好的是我,但是我没有说,在“嘟嘟”的响声中,我闭上了眼睛,一滴不带有任何体温的泪水炸裂在地板上,把整个屋子都淹没了……
睁开眼,老人已盘腿坐在我桌上,定睛瞪着我,现在不耐烦的反而是他了;“我说你想好了没啊,我的时间可很宝贵。”誰的时间不宝贵呢,我恼怒地瞪了回去:“那你说我该选哪个?”“这还不容易,你要最好的朋友做什么,不断交新的不就是了?”
是啊,朋友无非就是在人生旅程中的驴友,和你共同欣赏一段沿途的风景,一旦到了站点,该下车的还是要下车,该前行的还是要前行。我曾有过一些以为能一辈子在一起的朋友,但他们都随着我一段学业的结束而走散于人群中,有时遇见了,互相打个招呼,其中一个或许提议时候一起吃个饭,叙叙旧,但提议也终究只是一个提议,刚飘出便消散在了云中。你有几个朋友会一直惦念着你过得好不好,会在你落寞时打一个电话,在每年你生日时,发一条问候的短信,哪怕只有四个字。我渴望这样长久的友谊,当我没考好,所有人都在安慰我时,能有一个人将我痛骂一顿;“你就是没努力,你就是松懈了。”当她快乐时,我也能同等的感到快乐,当她忧愁时,我也会不由得感到伤感。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 ……“小A,你怎么又忘带校服了。”小B叹了口气,“你这记性,我都不想说什么了,算了,穿我的吧。”在红旗迎风飘起的那一刻,我看到蓝白相间的人群中格外突兀的小B,她身着黄色的毛衣,转过头来冲我一笑,那样明媚而灿烂,那一刻,整个世界都因她而失色。我跟小B相识已经十年了,我们早已融入了对方的生活。我有时会很同情那些因做了某道难题而沾沾自喜,藏着掖着就怕别人知道的同学,他们的人生,就只剩下高考了,他们没有看到,在高考的围墙之外,还有一簇野花在风中摇曳——friendship。
“我可以有很多新朋友,但那和没有,又有什么两样。”如若我因高考而放弃了友谊,那么等三年之后,等一切都结束了,这段光阴,还有什么是值得我留恋的。
“如此说来,你只能放弃高考喽。”我总感觉老人有些幸灾乐祸:“那有什么,你不帮我,我也能考好,不就是多吃3年苦嘛,就算失败了,我也有路可走啊!”高考终究只是一口警钟,督促我在3年中尽最大可能获取更多的知识,知识才是最重要的,之后才是考一个好大学,有一个好工作,就算我没有这两样,下乡做一位农名,我也可以开着自己设计的喷气式飞机,给农田喷洒药水,分析数据来规划土地,获得最大收成。这何尝不是一个美满的人生?况且,我还有家人与朋友,永远都站在我的身后
“我决定了,我……”突然,房门被推开了,“这孩子怎么写写作业自言自语起来了。”妈妈嗔怪着走了进来,我一脸严肃的看着她:“妈,要是我高考考砸了你会不会不要我。”“说什么胡话呢,大不了以后到我店里来打打下手,有什么办法呢。”“那就好。”我如释重负,惹得妈妈鄙视的瞪了我一眼。
高考终究成不了太阳,就算是,我也绝不会围着它绕转,凭什么呀,我也会发光呢!你说是不是,时间老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