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优秀作文:我真后悔
诚实如人生中的一块岩石,让人生激起绚丽的浪花;诚实如一块肥沃的土地,让人生开出多彩的花朵;诚实如一级级阶梯,让人生走上成功;可我却丢失了这比金子还要贵重的东西,我真后悔!
记得那一天,我帮爸爸买一条50元的香烟,我拿着100元走进烟酒店,“怎么啦?小朋友,想买什么?”老板笑眯眯地向我走来,那奸诈的样子真令人讨厌——眉毛与眼睛拧成一团,脸皮笑肉不笑,眼睛里满是贪婪的目光。“我买香烟。”我冷冷的抛出一句。老板立刻塞给我一条香烟后找给我50元,他望着我付给他的100元,好像狼找到了一只愚蠢的猎物一样,高兴不已。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手抓着那张50元,感觉有些不对径—像厕纸一样。我展开那张钱,摸了又摸,甩了又甩——是假钞!可恶的老板!竟连我也骗?我愤怒的走回烟酒店,怎么关门了?我一脸无奈,忽然,我眼睛一亮——不如到街上去把它花了吧!我在街上逛了又逛,终于决定了作战地点——气球摊!老板是一对年过七旬的老夫妇,真是下手的好机会!老人可不会那么精明。“老爷爷,我买5个气球!”我说,“可我没有零钱,你能找给我吗?”我强装着样子,想不露出一点儿破绽。“好!我们有零钱,小朋友,给你!”老奶奶笑吟吟地说。我付了那张50元假钞,手里揣着气球和找回的钱,觉得有千斤重,对呀!我怎能骗这对老夫妇呢?我这样做不就等于那个奸诈的老板了吗?此时,我的心火辣辣的,我回过头,望着正在忙碌的两夫妇,若有所思:他们若许无儿无女;他们若许无依无靠;这50元可能他们一天也赚不到……我应该怎么办?会去想他们道歉,还是当什么事也没发生过?我会想着当时的情景,我后悔了,这感觉像吃了酸梅一样,无比苦涩,又像心脏被万根钢针刺穿一样,无比痛苦。
诚实啊,你是何时远离我的?曾经拾金不昧,知错就改,敢于承认错误的我到了何处?诚实啊!你回来吧!如果没了你,就等于失去了所有。这次,我真后悔!后悔虚掷了这个人生路上的珍宝——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