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优秀作文:我真幸运
中了500万的人是幸运的,路上捡到钱包的人是幸运的,人人都有幸运的事。对于我来说什么是幸运的呢?带着这疑问,我开始在记忆中搜寻我最幸运的事。
记得有一次在放学后,回家的路上,我的自行车链子“咔”的一声断了,我急忙下车一看,链子的一头有气无力的搭在地上,我无奈地将链子取下,放在车后,怎么办?只好推着走。正在这时,同学“兔子”车路过,他问我:“xxx,怎么了?”我沮丧地说;“真倒霉,链子断了。”“兔子”思索片刻,对我说:“我带你一程吧。”于是我一手扶车把,一手拉着“兔子”的车起程了。一路上,“兔子”一会儿讲笑话,一会儿聊学校的事,让我忘记了刚才的不幸,沉浸在快乐之中。不知不觉到了十字路口,“兔子”要送我回家,被我婉言谢绝了。我推着车子向家走去。
天灰蒙蒙的,夜色渐渐浓重,我的心情糟透了,心中不由想到今天真倒霉,这破自行车的质量真差,链子说断就断,这儿离家那么远,今天作业又多,怎么办呢?想着想着,眼前一亮,我看到前方有个车摊儿,我兴奋地冲了过去,摊主看了看车子,麻利地把车链子接上,说:“这下没问题了,骑上试试。”我蹬了两下,车轮马上旋转起来。我一边说谢谢,一边从兜里掏钱,可掏来掏去,只掏出一张纸条,我突然想起今天把所有的零花钱花光了。我的脸顿时胀得通红,低声对摊主说:“对不起,我今天没带钱。”此时,我心里七上八下,我想,这下完了,摊主一定会狠狠地数落我一顿,周围一定有很多人在看热闹,我一定很没面子。可出乎我的意料,摊主笑着对我说:“没关系,下次修车可别忘了带钱啊。”我连声向他道谢,他摆摆手对我说:“快走吧,天都黑了,你的父母该担心了。”我骑上车向家驶去。一路上,月亮是那么圆,路灯是那么亮,霓虹灯五彩缤纷,我陶醉其中,快乐其中,我更感到真是幸运无比——
我真幸运,我的幸运并不是中奖,也不是捡到钱包,而是在不幸时遇到了同学的帮助,在尴尬时受到了摊主的大度谅解,我从乐于助人的同学身上,学到了别人遇到困难时,伸出援助之手,别人会感到温暖,会感到幸运;我从宽宏大量的摊主身上,学到了多一些谅解,多一些宽容,别人会感到受到尊重,会感到幸运。幸运就在我们身边,给被人幸运,自己也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