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作文:我想永远不长大
我多么想永远不长大。
十三年前,伴随着“呱呱”地哭声,我来到了这个世界。从此开始了一段开心的生活。可是,转眼间,这十三年就这样匆匆过去了,仿佛昨天我还是那个“咿咿呀呀”的小孩子。猛然间,我才意识到小学生活就将离我而去;美好的童年时光就将离我而去,步入中学那未知的领域。
记得小时候,我时常哭,时常闹,经常搞得家里鸡犬不宁,也常常让家人们手足无措。而我每次哭闹的原因,都是因为家人没有给我我想要的东西就因此赌气。那时候的我,也总是会抱怨自己生活空间的狭小,父母管理的太严格。我便总是会羡慕哥哥的生活,可以在放假时去和他的朋友们一起出去玩,一起温习功课……而我在与小伙伴们玩耍时,却只能呆在父母的眼皮子底下,在他们的监视下“不自然”地玩耍。我当然知道他们都是为了我的安全着想,但是,那种被人监视的感觉,真是很怪异。所以,我就老是盼望着快点长大,找回我失去的时间,好好地玩一次。
现在,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早已不是当初那个总是喜欢惹乱子的小丫头了,我长大了。本以为可以痛痛快快地玩一场,摆脱所有的拘束,却被接下来的学习塞满了我的日程表,学习的压力日益增多,再也没有时间能让我去玩耍了,父母的“监视”也反而更加重了,他们对我学习成绩的要求十分严格,也对我寄予了极大的期望。可是,这些压力的突然降临让我很不适应,甚至有些喘不过气来,这种种问题,又让我想念起了小时候的生活。有时候,在放学回家的路上,还会经常看到一群孩子的身影,听着他们欢快清脆的笑声,我的内心深处竟会有一种想加入他们的感觉,但我也清楚的知道,我,已经长大了。
真希望时间能够倒流,让我永远不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