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花的蔷薇_1200字
我们可以不伟大,但我们庄严;我们可以不永恒,但我们真诚;我们可以不完美,但我们努力。
——题记
来不及回味,来不及感慨,我所向往的军训生活已经过去,整理加忆的碎片,心中只剩下满满的不舍。回想短短五天的军训,猛然间发现,我们成熟了许多。
长久在家坐享“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快乐小日子的我们,在无形中慢慢养成了懒散,心高气傲等坏习性。因而,刚一开始接受军训时,炎炎烈日下,毒辣的太阳将我们烤得汗流浃背,心中真是焦躁难安,可教官却又迟迟不下达休息的命令,我们还要继续遵守铁一般的纪律。于是,大家都在抱怨教官的冷酷无情,不知体恤我们的劳累。然而,当教官来到我们面前,纠正我们自以为标准的军姿后,我们才愧疚地发现,教官又何尝不是和我们一样!他那湿透了的上衣紧紧地贴在身上。面颊也布满细密的汗珠,汇成一股股“小溪”流淌下来,教官却只是用制服的短袖简单地擦一下,便又去纠正下一个同学的动作了。想想这几天无精打采、叫苦连天的我们和精神抖擞、吃苦耐劳的教官一经对比,不由得自惭形秽,不敢抬起头来,正视教官,但是聪明的教官又怎能不知我们先前对他的不满与抱怨呢?几天以来,教官默默地付出,从没有为自己辩解过什么,是的,教官用他的真诚感化了我们,让我们理解了他,并为自己的无知而羞愧,使我们从心理上真正地成熟起来。
因为训练我们的教官都是来自消防武警大队,所以,在军训期间学校安排我们集体看了一场消防演练,尽管不是真正的救火现场,但伴随着消防队员们紧促的脚步声,我们原本松弛的心跟着紧张起来,似乎一场大火就在眼前。几分钟后,所有工作准备就绪。消防员端着水管,喷头阀门同时打开,三股水柱冲天而起,在广场的另一边,水车上的电动云梯也升入高空,固定在载入车上的水管喷头在那一瞬间也喷出了水雾,广场上空就像被笼罩了一层蝉纱,场面尤其壮观。星星点点的水滴落了下来,渐渐地润湿了我们的衣服,将我们大肆地“洗礼”了一番,随后,掌声爆发开来,经久不息,我们坚信,再猛的火势也挡不住我们亲爱的消防官兵的前进步伐,再高的浪潮也熄不灭我们敬爱的消防官兵的救火的心!因为摆在眼前的实力,因为他们对待任何事情都持着庄严的态度。
军训的班级评比,虽然我们没有获得好的名次,但我们不气馁、不失落,因为我们向着心中的目标,坚持了下来,没有臣服于军训的苦和累。尽管我们腰酸背疼;尽管我们的动作并不完美;尽管我们我们与成功擦肩而过,但我们仍旧昂首挺胸,仍旧自信满满,只因为我们努力了!所以我们就是第一,自己心中的第一名!
短暂的军训留下来的美好记忆,如同无花的蔷薇扎根在我心中,将会伴我一起走过高中学习生涯,每当我欲要懈怠时,它会悄然飘出一缕清香,提醒我“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督促我继续寒窗苦读。
它,永远不会败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