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进行曲_800字
四下漆黑一片,黑的似乎睁不开眼;万籁俱寂,静的似乎要让人窒息。是现实抑或梦境?
一束白光划破了黑暗,出现了一个硕大的舞台。
大提琴带着忧伤低沉的声音打破了寂静,像是在倾诉着一段历史……
炮弹在轰鸣,硝烟在弥漫,人们在痛苦中煎熬着。他们在挣扎,炮弹的碎片割破了他们的脸,插进他们的肉里,骨头里,他们在呻吟,但是痛苦的呻吟声却被“隆隆”的炮声吞噬了。
突然,大鼓振动了整个舞台,似乎将要发生什么。
枪声划破长空,一群人冲过罪恶的城墙,在那顶端插上了一片红色。旗帜招展,歌声飞扬,他们站在天安门广场上,庄严地宣读着一个新的名词——中华人民共和国。
小号悠长,深远,又激扬……
如一种鸟语花香般的味道,沁人心脾;似一片雨后春笋的生机,赏心悦目。人们也在这春天里开始了新生活:推翻了三座大山,摒弃了旧的制度,人民翻身做主人,走上了独立、民主、统一的道路。我们笑了,为迎接明天的太阳笑了。
大提琴在呜咽,太阳隐去,满布阴霾。
黑白颠倒,苗不如草;豺狼狞笑,鬼魅横行……
震撼人心的钢琴曲排山倒海而来,一声霹雳,一阵暴雨,驱散乌云,一轮红日喷薄而出。
灿烂的阳光普照大地,深圳速度吹响了改革的号角,小岗村的红手印开垦出希望的田野。中国开始了伟大的新纪元!经济、科学、文化、民生一个个新兴事业开始蓬勃发展;“863计划”、三峡工程、青藏铁路、太空行走一项项新成就逐步完成;全面小康、科学发展、和谐社会,美好蓝图正一步步实现!这一个个伟大的瞬间,当它与时间碰撞,迸溅出奇异的星火时,突然发现,我们早已扼住了中国命运的咽喉。
大鼓再次追溯而来……
一次次震撼了我的心灵,那是现实与理想交融所发出的信号。是的,奇迹来了,我们勇于面对困境,创造了属于我们的奇迹光华。
当悠扬、明快的小提琴的声清晰响起时,我们正在时间轴上奋勇向前,开创新的辉煌。
这精彩的音乐剧还在继续,这大国崛起的进行曲正在在演奏,让我们共同聆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