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香”怡人_750字
距离到底有多远?无人得知。你虽在我身旁,而我却感觉很遥远,原来有的巨浪足以掀翻你生命的小舟,我最大的遗憾是你的遗憾与我有关。
“我从未怪你,往事就让它随风而散吧!”这是你对我说过最多的一句话,每当我想起这句话时,就会想起你当时的笑,让我很心酸。
记得小时候,我们一起吵,一起闹,总是形影不离。每当我被欺负时,你永远是第一个站出来保护我;当我难过时,你也是第一个安慰我。时间推移,我们渐渐长大,褪去了往日羞涩的面孔,我们是一名初中生。再好的感情也抵挡不住巨浪的袭击。你从小就没有父母,和姥姥生活在一起,可是你成绩十分好,这可能就是“上天关闭了你的大门,必定会为你开一扇窗”。学校选择了一些人提前考黄高,你被选上了。当时我们还为此开心了好久。
可是,就在你考试的那天,我的知你姥姥病危,恐怕撑不过三个小时。而我怕影响你考试,故意隐瞒了你。你考试结束后,我才对你说。因为我,你连姥姥最后一面都没能见着!我最大的遗憾便是因为我的隐瞒给你留下了终生的遗憾。通知书发下来,虽然你被黄高录取,可你却仿佛从人间蒸发了一样,消失得无影无踪。你在我桌上留了张字条:“等到花香怡人时,我们老地方见。”
中考过后,我失利,来到鄂东女子学校继续为我的人生梦想奋斗。花香怡人时,我去了老地方,而你却身穿黑色长裙,头发是金毛卷,一对大耳环,浓浓的汝,脸上没有一丝血色。一股香水味在空气中久久不散,完全不像十五岁的女孩。你对我笑了笑,而我却不知所措。你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说:“怎么样,好看吧?”我尴尬地牵了牵嘴角,有一种说不出的酸楚。
现在我们仍在一起,可是我们的距离似乎很遥远,你所谓的“漂亮”让我感到那么陌生。
我仍会在老地方看是否会有故人来,也许落日西沉,也许娇花凋谢,也许她永远不会再来,也许再也不会有“花香怡人”的时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