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眼睛听音乐的“美国小姐”
(缺陷也能使生命充满阳光)
久前摘下“美国小姐”桂冠的海瑟,原来是个从小失聪的“聋小姐”。当她在舞台上踏着优美的芭蕾舞节拍献舞时,人们为她的每一个紧密配合音乐的舞蹈动作惊呆了。可有谁知道这位美女是用眼睛看“音乐”而支配自己的舞姿的呢?--原来,她根本听不到任何旋律和节奏,是凭一双水波一样妩媚的眼睛观察台上的灯光变幻而正确迈开优美的芭蕾舞步的。海瑟早在一岁半时,因打疫苗针而致聋,她相信自己的眼睛能代替自己的耳朵,终于在21岁的芳龄时摘下心仪已久的“美国小姐”的桂冠,名扬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