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年的辉煌_900字
当巍峨的华表,让挺拔的身躯批上曙光;当雄伟的天安门,让风云迎来东升的太阳;当历史的耳畔,传来了礼炮的隆隆巨响,那排山倒海的回响,传递着中国沧桑巨变的辉煌。一个巨人俯瞰着整个世界,洪亮的声音,全世界都听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
当第一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那胜利的旗帜,在朗朗的晴空迎风飘扬,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国人民昂起头颅,挺起胸膛,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气势慷慨激昂,筑起了一座丰碑屹立于世界的东方。辉煌的纪元,用苍劲的大手,书写了新中国灿烂的篇章。
在六十年的历史长河之中,我们实现了重整河山的梦想。六十年的岁月,锦秀大地神采飞扬;六十年的岁月,江山如画,诗意酣畅;六十年的岁月,贫油的国土拱起钢铁的脊梁,石油井架耸立在沙海大洋;六十年的岁月,一座座彩虹横跨长江,雄伟的三峡大坝锁住了千里苍茫;六十年的岁月,“两弹”的红云刺破苍穹,一颗颗卫星遨游太空;六十年的岁月,人民军队威武雄壮,筑起了捍卫祖国江山的铜墙铁壁;六十年的岁月,人民乘着改革的春风,正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跨越我们的未来,在这片神圣的土地上迸发出震惊世界的力量,光荣和自豪焕发出辉煌的光芒。
六十年的辉煌岁月里,最令世人惊叹的是改革开放的三十年。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了改革开放的历史的新纪元。这是建国以来怎样的伟大转折?
三十年来,邓小平理论唱响了“春天的故事”,“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带领我们走进新时代,从深圳特区的设立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国正一步步走向富强。多么伟大的三十年!三十年来,“一国两制”的实现,结束了祖**亲骨肉分离的悲剧,我们看到了紫荆绽放,荷花盛开,多么让人欣慰的三十年!三十年来,我们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的梦想,神州大地,三峡浩荡,“天路”蜿蜒;广袤宇宙,“神七”问天,“嫦娥”奔月;华夏儿女,喜入世贸,笑迎奥运。多么精彩的三十年!这三十年,犹如新中国华丽的转身,让我们拥有了令人骄傲的六十年。
如今,共和国已走过了六十个春秋,忆往昔峥嵘岁月,磨砺,我们经历了;辛酸,我们尝过了;苦难,我们挺过了,民族的脊梁坚强了!梦想,我们追求了;壮志,我们实践了;无数的喜悦和欢欣,我们拥有过,我们感受了,祖国的身躯强健了!我们为一个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民族而自豪,我们为繁荣昌盛,继往开来的祖国而骄傲!
小时候,每当我的生日,妈妈就会唱“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而今,我也要为祖**亲唱一支生日赞歌,“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清晨我看见您甜蜜的微笑,儿女们在这笑声中成长,一步步迈向辉煌。
——题记
我们的梦圆了
“黄土墙,泥巴地”那是我们农村特有的景象。今天,我们告别了黄土墙,迎来了红砖房,但我们多么希望告别泥巴地,踏上水泥路啊!
不知道这是多少个祖辈们的梦想,只记得儿时的我喜欢坐在屋檐前那片空旷的土地上仰望星空,爷爷总爱给我讲小时候的故事。
爷爷小时候特爱玩,每当小雨天他就偷跑出去和小伙伴追逐打闹,每次都因不小心溅得满身泥巴而不敢回家。那次他把新做的衣服弄上了泥巴,回家后还被曾祖父罚站了半天。如果那时就有水泥路该多好啊!爷爷就不会把泥巴溅的满身都是而被罚站了。
渐渐地长大了,这种梦想越来越强烈深刻了,它一直在我的脑海中萦绕,那个梦中的水泥路何时才能实现啊!十几年来,我们一直被这路困扰着,一提起路,人们脸上总是挂满异样的表情。
我们的村庄因为路而变得冷谈,孤寂……人们每天忙碌于这个村庄,很少与外界交流来往。孩子们把美好的童年献给了这个村庄,他们的童年是不完整的童年!缺少更多的是欢声笑语……
孩子们和大人们的梦想都一样,他们都渴望把村里的路建好。在我们执着的追求中,我们的梦想终于实现了。
是祖**亲圆了我们的梦,是祖**亲了却了我们多年的心愿,是祖**亲为我们修建了一条幸福之路……
同舟共济,齐渡难关
有了路,我们幸福了,可祖**亲正遭受着灾难与打击。
是不寻常的一年,是多磨难的一年。
205月12日,一个令全国人民陷入沉痛与悲哀的日子;一个令祖**亲落泪的日子,就在这个日子里,四川汶川发生了地震。
在这短短的一瞬间,这里变成了一片废墟了,人们奋不顾身的在这片废墟中寻找。他们不是在寻找钱币,也不是在寻找珍贵的物品,他们是在寻找他们生命中最重要的亲人。
那片废墟下面埋藏了多少条鲜血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