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脚打字的作家
(缺陷可以通过努力来弥补)
爱尔兰作家布朗,一生下来就患了瘫痪症,到5岁时,还不会走路,不会说话,头部、身体、双手和右脚都不能动弹。5岁那一年,一天,他的妹妹用粉笔写字,他从中受到启发,忽然伸出左脚将粉笔夹过去,在地上勾画起来。一年后学会了写26个英文字母。从此,母亲教他读书认字。他喜爱狄更斯的作品。后来,他学会了用左脚打字、画画,并开始作文和写诗。他把打字机放在地上,用左脚打字、上纸、下纸和整理稿纸。每打一张不知要消耗多少精力和时间。21岁时,终于出版了第一部自传体小说《我的左脚》,后又出版了另一部小说《生不逢时》,成为国际畅销书,15个国家出版了这部书,还改编成电影。他在48年的短暂一生中,共创作了5部小说,3本诗集。这些都是靠一只左脚的脚趾打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