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实践活动的这一天。
清晨,我迈着欢快的步子,提着轻巧的背包走进了实验基地,第一个项目就是刨山芋,在卞老师的指导之下,大家纷纷拿起工具来,我首先冲进地里,毫不刻气地画了一条分界线,大声宣布道:“这块地是我的。”气得别人直瞪眼,我可管不了那么多,美滋滋地在这块地上刨起了山芋。
对于农活,我可从来没有接触过,只是偶尔听妈妈说过,真正干起来,才知道它的难度,我拿着农具,看着山芋藤,手忙脚乱不知从哪下手,我偷偷地瞄了一下别的同学,哦,他们已开始下手了,我也学着他们的样子,在靠近山芋滕根的地方,我轻轻用敲挖了下去,一敲一敲,小心啊,可别把山芋宝宝给弄疼了,很快,这个红红的山芋的上半身就露了出来,我乐了,心情极度兴奋,连忙扔下大敲,不管三七二十一,袖子一挠,使劲一拔,咦,怎么拔不出来?我有点急了,又拿起大敲挖了一下,这个山芋晃了一下,我趁机一拔,这个不肯离开热被窝的山芋宝宝被我喜滋滋地抱了出来,我高兴得恨不得亲它一口,这可是我平生的第一个劳动成果啊!我转身看看,别的同学有的已挖出几个了,我连忙忍住兴奋,继续挖了起来。
这时,我听到一身大叫:“出来了!出来了!”回头一看,只见刘伟洁脸上变成了大花脸,一边激动地大叫,一边举起了一个肥肥胖胖的山芋又唱又跳。我的大敲好象又碰到了一个硬东西,我试着挖开一下土,哇!又一个可爱的山芋娃娃在等我抱她呢!太好了!我轻轻地拔开叶子,慢慢地砍断了根,一提,山芋在地上了滚了又滚,我连忙扑上去,一把抓住了她,呵,又是一个……
当我又累又饿坐在回程的车子上时,我才真正懂得劳动不仅仅是在课堂上去听,还要在实践中去体会,那样才会真正懂得什么叫劳动,才会了解父辈的艰辛。通过这次的生命践旅,我发觉我长大了,你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