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身边的风景_写景作文800字
罗丹说过一句名言:美是无处不在的,对于我们的眼睛而言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我们抱怨风景总是不在自己身边的时候,殊不知其实风景一直都在,唯一缺少的是我们的眼睛发现风景之美的能力。
当你把目光笃定在高山大河的时候,其实你不应当忽略身边的美景,或许是因为它就是在你我的身边的缘故,所以我们才选择了漠视,甚至无视。确切地说这是一种失落,是一种莫大的遗憾。
当你无法完成你远足梦想的时候,你不妨留意一下自己身边的景致,哪怕是你家门前天天映入你眼帘的小山包,或者是哪你熟悉的海边的礁石,和你不熟悉,姿态万千的鸥鸟。春天总是要来的,面对春天的态度就是拥抱春天,亲密的接触春天,这不需要你非要跋山涉水,去那种你陌生的景致里去感受,能去当然好,不能去那就别放过你身边的风景。
即便是一棵花树,今年开出的花蕾也与往年一定不同,道理和简单,因为时空转换了,因为它又多了一圈年轮,还因为这个冬季与往年有着大不同的漫长,这个春季与往年有着大不同的寒冷。
别错过你身边的风景,是一种生活的态度,也是一种现实的取舍。或许只有连身边的风景都不肯错过和放弃的人,才更有资格去享受那遥远而陌生壮丽的景色。
今天偶然路过曾经很熟悉的公园,沿着公园的中心路穿行过去,我刻意放慢了自己的脚步,因为我突然发现这座我无比熟悉的公园,原来有那么多我陌生的景致,拿出卡片机,一路拍拍停停,一路感受着春日的清芬,一路感受着熟悉而陌生的风景。
其实,赏景是一种生活的态度,当我们无法满足自己远涉高山江河湖海的愿望的时候,就不能,也不该放过身边的风景。我居然惊讶,甚至惊奇的看到在公园的一个藤架下面,一盆三角梅猎猎的开着。这种花在北方是罕见的,而在厦门则遍地都是,它的花瓣是三角的叶片,淡紫色的花瓣,在厦门的梅海岭,可以用如火如荼来形容这种花期超长的花儿。
这个季节是玉兰花绽放的时节,白色的玉兰花,粉色的玉兰花,一树树竞相开放,远远看去白的似雪,粉的妖娆。
公园里大片的郁金香已经含苞待放,黄郁金香黄的惹眼,红郁金香红的热烈。即便是一座雕塑,那后面也注定蕴含着无限的故事。雕塑家们艺术化了一个作品,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欣赏,还应当有别的什么。
婆娑摇曳的柳枝,串着无数的嫩绿,这是一个有关四季的故事,它就契合着我们的人生,寒来暑往,冬去春来。每一个人都是不同的风景,每一道风景都有着不同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