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总有那么一个人、一件事或者一个动作跳进我们的视线里,形成一道风景。我们可以做的,就是让心靠得更近些。
一题记
“丁零零……”下课铃终于敲响。“今天没有第五节课,放学吧。”老班在讲台上话音刚落,同学们便背起书包,一拥而出。在书本上神游了好久之后,我伸了个懒腰,也背起书包向教室外走去。
漫步在大街上,太阳还未下山,阳光照在身上格外温暖。我看到这样一道风景:一个人推着一车新鲜的蔬菜,车上还坐着一个女人和一个小孩儿,很显然这一家人要到前面的菜场卖菜去。
我走近了。男人推着车子向前走,女人则坐在车上逗着小男孩。小男孩光着脚丫,时不时发出欢快的笑声,男人则会停下来看着他们,憨厚地笑一笑,脸上洋溢着幸福和满足。前面是一个很陡的斜坡,男人吃力地向上拉,一步一步艰难地向前挪着,女人依旧在车上逗着小男孩,发出一阵阵清脆的笑声。男人终于把车拉上了坡,满头是汗,女人拿起车上的毛巾给他擦汗,说着亲切的话语,男人有时会摸摸小男孩的小脑袋,捏捏他的鼻子。
看着这一幅其乐融融的场景,我感到十分惬意。车上的这一家人是多么幸福、快乐。或许他们应该担心衣食住行,因为他们看起来并不富裕;或许他们应该担心这一车菜能不能全部卖出去。可是,在他们的脸上丝毫找不到担忧的痕迹,也丝毫看不出忧愁的表情。
是的,他们是快乐的,是美满的,因为他们一家人的心是靠近的。我们不都向往这样的生活吗?让我们彼此的心靠得更近些吧,那时,你会发现,幸福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