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我去办公室?!”
一个气喘吁吁、刚从外面跑进来的同学带给我这个不幸的消息。我心里“咯噔”了一下,如一盆凉水从头浇下来,随即又燃起熊熊怒火,我认为他存心跟我过不去。
他是我的数学老师,初三刚换的。我十分喜欢以前的数学老师,所以对他有一肚子不满。最近我上数学课效率低,分数又不理想,便总被他喊到办公室,不是劈头盖脸一顿训斥,就是讲些深奥难懂的习题。
我自然无法抗拒“圣旨”,只得硬着头皮,向他的办公室走去。
他的办公室在操场另一边。走在操场上,我赌气地把脚跺得咚咚响,忽然,跑道边上的一簇小草吸引了我的注意。此时是清晨,草叶上挂着一颗晶莹剔透、闪闪发光的露珠,它是那么饱满圆润,我仔细端详,发现它映照着整个世界:操场、跑道、行道树、教学楼……忽然这一切都消失了,我从幻想中醒悟过来,原来露珠摔在了地上。我心想;:露珠此时一定怨恨大地,破坏了它创造的美丽世界。但当我准备离开时,却发现并非如此,露珠落在地上,又聚成了一小摊水,而水中倒映的,是一碧如洗的蓝天。我恍然大悟:露珠与大地的心靠得更近了,露珠因而体会到了拥抱大地的乐趣,望见了美丽的蓝天。
我如释重负,飞奔进老师办公室。老师仍旧坐在那儿,他看见我来了,便招呼我坐下,拿起一道难题,给我讲解起来。我从未听得这样专心,不懂的地方还专门提了出来。他似乎有些惊讶,但随即被喜悦取代,我感到他的语气是那么柔和,他手中的习题变得简单而有乐趣。
讲着讲着,我感到我们的心靠得更近了,我对老师的敌对、不理解的情绪,渐渐烟消云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