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凭什么这样骂我?考得不好又不是我愿意的!那天我还发着低烧,影响了发挥,根本不是我不努力好吗!”我怒吼着,头也不回地冲出了家门。 期中考试的成绩像一盆冷水,浇得我浑身冰凉。回到家,妈妈的斥责又如雪上加霜,更激发了我的怒火。
天空灰蒙蒙的。乌云不断地聚拢来,像暴风雨来临的前兆。辅导班老师“下课!”还没说完,便被哗哗的雨声打断了。站在门口,看着帘子一样密集的雨丝,我焦急着:没有伞,怎么回家?
然而,此时此刻,我却在门口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妈妈。她走来,只是淡淡地说:“我本来想买东西,想起你没带伞,就来接你回去。”我只是点点头。
与妈妈同在一把伞下,我却与妈妈保持着半个人的距离,或许这带着一些心灵的隔膜。雨还在下,雨水已经打湿了我的头发和部分衣衫。妈妈望着我,皱了皱眉:“怎么,你还想再生病啊?快往伞里站一站。”我有些不情愿,但还是挪了两步:“刚才是我不好,你也努力了,我不应该那样骂你。你也别难过了。下次再努力,好吗?”我依然沉默,只是点了点头。一路上,妈妈一直在不停地说话,并让我往伞的中央靠着。我虽然依然沉默,但不知怎么,我适应了与妈妈逐渐靠近的距离。
雨越下越大了,一把伞,已经无法遮挡大量的雨水,然而我却一点儿也感觉不到雨点的冰凉。我正惊讶着,一抬头,看到妈妈正侧着身子靠着我,那把伞,就这样罩在我的头顶的正上方。雨水打在伞上,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也打在妈妈的发丝上、衣衫上。她的头发湿了,贴在脸上;她的衣服湿了,冰冷地贴在身上。
“妈妈,你自己也打伞吧,你全身都湿了!”我终于开口了。“没事。”一路上都在讲话的妈妈这会儿就只说了两个字。
妈妈与我的距离那么近,我甚至能感到她的体温与呼吸。我一路低着头,生怕一抬头,妈妈就会看到我眼眶里早已含着的泪水。
一场大雨,一把伞,让我和妈妈靠得更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