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头乌黑靓丽的头发,带着洗发水淡淡的清香,那甜美的笑容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
我们靠得更近了,心也靠得更近了……
乌云已经许久没有出来值班,今天却似乎是它的主场,公鸡还未报晓,恪尽职守的它便已开始工作了,一下就泼下来夏天的第一场雷阵雨。与此同时,一把紫色花伞和一把淡粉色伞遥相呼应,早早H{现在车站里。她们身穿同样的校服,却是熟悉的陌生人。每天,在这里,只有她们俩……
我无趣地打量着别的线路的公交车来来往往,一辆辆消失在雨中。雨还在下,越来越大。本来就弱不禁风的我,为躲避疾驰而过的车辆溅起的泥水不停地左歪右斜,几乎站立不住,如同一个摇摇摆摆的不倒翁。今天我坐的这路车晚点了……
正当我焦躁不安时,一阵强风从背后袭来,来不及躲闪的我躺在了泥水中。路旁的广告牌在我眼里好像一百八十度大转圈,眼前一下子只剩下灰色的天空和雨滴。后背一阵刺痛,我的脸上又增添了炽热的“雨滴”,只听见一声喊:“长没长眼睛啊?!站都站不稳……”“你才是!你怎么骑车的……”一阵稚嫩的声音钻进我的耳膜,与那一声粗暴叫喊对比鲜明,满腔的委屈一下子被冲得烟消云散。一张清新的娃娃脸出现在我眼前。飘逸的长发带着丝丝自然的泥土味钻人我的鼻腔。伸过来的一只温暖的手将我拽起,“姐姐,你没事吧?”我揉了揉着地的后背,感觉似乎好多了:“谢谢你!”
我们相视而笑……
雨停了,太阳公公在空中微笑着俯瞰大地。车站里空无一人,公交车上是一对说说笑笑的花紫伞和淡粉伞……
一场雨,一次偶然的遭遇,我们,在那里,心靠得更近了。
到站了,两只伞靠得更近了,欢笑声不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