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变化
我家的变化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六横镇台门小学三(2)班李迦南经过去年一年的辛勤劳动,爸爸妈妈的收入又创新高,在新年到来之际,我家有了很大的变化。首先,增添了不少的家具:在客厅里,除了原来有的沙发、茶几、彩色电视机、象棋桌外,今年又买来了一台立式空调,因为今年遇到了近几年来最冷天气,在空调房里多舒服啊!在饭厅,原来的饭桌换上了新的,除原来的电冰箱、组合柜,今年又增添了微波炉,原来的饭桌换上了新的。妈妈爸爸卧室的衣柜里,增加了很多漂亮的衣服。爷爷奶奶的卧室里的床,换上了新的席梦丝。我的卧室里除了一台电子琴,爸爸又给我买了一台新的电脑,我最喜欢的是那台电脑,因为我很喜欢打电脑游戏,我们家的浴室间里有洗衣机、浴缸换上了新的淋浴房。我最喜欢那个新的淋浴房,因为夏天可以在里面泡澡,舒服极了。小朋友,你们觉得我家的变化大吗?这全靠党的政策好,靠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叔叔阿姨的辛勤劳动。我相信,我家今后的变化一定会更大。
我家的好帮手
微波炉
朋友们,你们知道微波炉吗?它外形简单,是一个长方体,身披黑色燕尾服正
面右方有个旋钮,用来调节时间的火候,正中央是一个大门,门上还有一块玻璃,可
以通过它看到微波炉的肚子,正上方有二十多个通风孔,用来对流空气,以免在加热时太热而爆炸。打开大门还可以看见里面是银色的,中间安放着一个可以转动的托盘,饭菜就放在托盘上,当然,它身后还有一条长长的尾巴-----电线。
原来没有它的时候,吃剩的饭菜要加热可麻烦了,又费时又费力。现在好了,要热饭菜的时候,只要插上插头,打开大门,再把饭菜放进去,关好门,设定好温度和时间,就可以了。这样不但节省时间,还节省了人力和物力。
这微波炉不但可以加热食物,还可以解冻呢!一次,妈妈把一块冻得硬硬的肉放进去,嘿!几分钟就好了。不过,我最爱它的地方还是它能爆出我喜欢的爆米花。做起来也很简单,先把一包米粒放进微波炉,然后调好时间和温度,没过一会儿,就从里面传出香喷喷的奶油味,真是诱人!透过门上的玻璃,能看见袋子越来越大,越来越大。突然,“叮”的一声,时间到了。我迫不及待地把爆米花拿出来尝尝,味道真是不错。
微波炉是我家的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