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微波炉500字
我家厨房有很多家用电器,有保鲜制冷的电冰箱、有快速便捷的电磁炉、有烹制美味的电烤箱、但我最喜欢功能齐全的微波炉。
微波炉形状是长方形的,黑色的外壳,周围有一圈有银白色的花边。透明玻璃制作的门,也是观察口,可以看见里面烹制食物的样子。门上贴着一个厨师小象,身穿白大挂,头戴厨师帽,伸出邀请的姿势,好像在对你说:“美味要出炉了,快来品尝吧!”门的右侧有一排功能键,有火力、确定、取消、还有时间键。打开玻璃门,里面有一个玻璃制作的圆盘。烤制时圆盘会微微转动,最上方还有两个烤制管,烤制时灯过几秒钟,会亮起来,越来越亮,亮的刺你的眼。还有一个通气孔,可以闻出食物的香气。
记得有一天,妈妈有事不在家,我肚子饿得“咕咕”叫。于是,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拿一个碗,和一个鸡蛋,先拿一个鸡蛋在碗边轻轻地磕一下,鸡蛋裂出一个小口,把鸡蛋拿到碗的正上空,从裂口中把鸡蛋拔开。这时,乳白色的蛋清加杂着嫩黄的蛋黄一同流入了碗里。再用筷子把鸡蛋搅匀。放入盐,味精和适量的水再用保鲜膜把碗口封好,打开微波炉的门,然后把它拿到圆盘上,把门关上,按一下选择键的微波,再把时间调到三分钟,按下开始键,微波炉发出“嗡嗡”的声音,不到一会香气从通气口中散发出来,弥漫整个屋子,只听“叮”的一声,微波炉停止了转动。我把微波炉门打开,拿起夹碗器,把做好的鸡蛋糕拿了出来,掀起保鲜膜,香喷喷的鸡蛋糕又一次捕面而来,我津津有味的吃着自己亲手做的鸡蛋糕心理美极了!
微波炉真是我家的便捷小能手啊!我爱它,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