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幸福年600字
时间悄悄的溜走了,转眼间新的一年即将又要到了。在每一个地方都会有习俗,如:澳门的除夕之夜是守岁和逛花市来辞旧迎新的两件大事……
在我们江苏省,每年的农历初一(春节)就是我们最开心的日子,因为春节有许多的习俗,如:包饺子,拜年,放爆竹,剪窗花,逛花市,贴春联……
除夕夜的下午,哥哥带着我和弟弟去贴春联,其中有一幅是这样的:心想事成,万事如意。一共贴了六福春联,三个出门见喜,和二十多个福字,还有一些贴在门上面的墙边上的,怎么样,多吧!我们回到家,只见妈妈。奶奶和爷爷爸爸做好了告别年最后一顿晚餐,满满的一大桌子,桌边上还放着酒杯,桌子的中心位置摆了两瓶红酒。我们全家欢聚一堂,共同举杯相互祝福。晚饭过后,我们全家坐在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看了一会,奶奶和妈妈就去包饺子了。临近午夜的主持人在开始倒数:5、4、3、2、1,新的一年到来了,鞭炮声顿时轰隆一声响起。我家的门口有许多人在看四姨姥姥家放的烟花,顿时灿若繁花。五彩斑斓。花团锦簇,在天空中划过一条条光芒,美丽极了!
新年的第一天,一早我就被鞭炮声给吵醒了,我穿上新衣服和爸爸妈妈哥哥弟弟去上奶奶家吃早饭。热腾腾的饺子出锅喽!我们每个人都端着一碗饺子往桌子上放,饺子里包着硬币,表示谁吃到它就能来年挣大钱。哥哥吃到了五个,妈妈和爸爸一共吃到了十二个,弟弟和爷爷奶奶吃到了十五个。就我没吃到,我很不甘心,于是我就把饺子给翻来覆去的挑,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给我吃到了一个,我太开心了。
开始拜年了,爸爸妈妈先给爷爷奶奶拜年,然后到我们给爷爷奶奶拜年……一张张的红包往兜里进。我回到家,连忙打了电话给姥姥祝福我亲爱的姥姥姥爷,电话的另一端也传来了欢声笑语。
愉快的两天就这样结束在欢声笑声当中,我真希望每天都过着幸福有快乐的生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