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微波炉550字
我家厨房里面有着许多的电器:有能保鲜的电冰箱,有能烹饪美味的电饭锅,有能清洗衣物的洗衣机。。。。。。但是我最喜欢的是功能齐全的微波炉。
我家的微波炉是长方形的,黑色的外壳,白色的按键,里面是银灰色的透明玻璃制作的门。门的左上角贴着一个厨师小象。身穿白大褂,头戴厨师帽,伸出邀请的姿势。好像在对你说:“美味要出炉了,快来品尝呀!”们的右侧有三组按键,一组是选择烹饪种类,一组是能把冻住的东西解冻的,还有一组是数字键,就是用来设定时间的。
这些按键下面还有一个显示屏,是用来显示剩余时间,烹饪之前的准备,温度,烹饪种类的,还有一种是最重要的,那就是用来显示烹饪过程中微波炉出没出现异常的。如果没有这项,就算微波炉出现了异常,你也不会发现,照这样下去,微波炉不是冒烟,就是电路板被烧坏了,严重的还会产生爆炸呢!显示屏下面还有一个圆形的按钮,只有按动它,微波炉的门才会打开。
有一次周末,妈妈和爸爸都上班,只有我自己在家,妈妈叫我自己用微波炉热饭吃,可是我还从来没用过微波炉,还不知道它怎么用,于是,我就自己看看他到底怎么用,我先把饭放进里面,盖上保鲜膜,再把门关上,我以为这样他就会自动加热了,于是,我就回到屋里面等着去了。我等了好长时间,还没出声,于是我就亲自过去看看。我瞅了一会才发现,原来我还没有设定时间。于是我又把时间设定好,再按“开始”,这回我才听到发动的声音。我再回到屋里等,这回我听到声音了,我赶紧跑过去把门打开,一股浓浓的米香味扑鼻而来。我赶紧端到桌子上,把保鲜膜掀开,那种香味更浓了,我赶紧拿出筷子,不一会就把盘子吃了个精光。啊,好饱啊!
微波炉真是我家的便捷小能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