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年夜饭550字
过大年放鞭炮,人人开口笑。这不,在鞭炮声中又迎来了今年的大年三十。我喜出望外,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奶奶家吃年夜饭。
到了那里,已是下午四点多钟,只见奶奶已在厨房里忙碌开了,妈妈见此情况马上放下东西帮助奶奶做年夜饭了,我呢?打个下手吧,摘摘菜,刷刷盘子……说也真快,一个多小时桌子上摆满了五颜六色的饭菜。什么狮子头东坡肉啦、松鼠桂鱼、荔枝肉醉排骨、金枝玉叶、金科玉翠、金华富贵炖白菜……啊,真是应有尽有啊!我喊来家人围坐一起吃起来,大家边吃边谈论今天的幸福生活,这时,在一边的奶奶开了话:“啊,现在生活真是太好了,吃这么多丰盛的饭菜。可我小时候过年能吃上个萝卜炖豆腐再加点粉条也就是很奢奢侈的饭菜了……”奶奶的一席话让我很吃惊,原来社会的变化可真大呀,如今我们不应说过年,就连平日也不只是吃萝卜炖豆腐吧?奶奶又说:“要懂的珍惜别忘本啊!”是呀,我们应当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人人都为社会出把力,让社会变得更加美好……
“吃饺子喽!”我们肚子已经饱饱的了,可还有最后一道饭菜,那就是吃年三十的饺子了。“哎,饱饱没地吃了,不行,这年三十的饺子可不能不吃。”我一边自言自语,一边又大口大口地吃起来,直至撑了个肚子滚圆……
“噌噌……鞭炮又响了,我们也下去放鞭炮了,“过大年真热闹,家家户户放鞭炮,吃了饭菜吃饺子,撑得肚子滚滚圆……”
跪求采纳哦,亲,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