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微波炉400字
我总是想着要有一台机器可以把菜和饭放进去,按一下键,到了时间它就自动停下来,菜饭都香香的,而且还很好吃,那多好呀!
不料,今天爸爸妈妈买回了一台我梦想中的机器。刚搬回家,我就像吃了兴奋剂一样,高兴极了,很想看一看是什么样子的。妈妈打开包装盒后,我就看见了神奇的微波炉。
我仔细观察,看见外壳呈黑色的,微波炉的上方还有一个排气口,它的右边有许许多多的按键:有火力键、时钟键、烧烤键、重量调节键、时间键、开始键和停止取消键。这些键都有不同的作用。
如果你想热饭就把饭放进微波炉专用的碗里,再放进微波炉里,把时间按键拧到一分钟或二钟,再按开始键就开始运行了。到时间它会自动关闭,就热好了。
如果你要烧烤的话,就把东西放在烧烤架上,放进微波炉,烧烤就比热饭要慢得多,大约要十几分钟,也是把时间键拧到十二或十三,再按烧烤键,最后按开始就行了。烤到二三分钟时,香味就从排气口里出来了,让人直流口水。烧烤好了就更不用说了,真是名副其实的美味家肴啊!
如果你知道食物的重量,可以按重量调节键,它能自己设定时间,这就更方便了。
如果你想快一点做好,还可以加火力呢!
这台微波炉为我们全家人服务,我们全家都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