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夏天的荷花塘的作文
1夏日荷花池塘
严夏,人们总在和热做对决。可是,只要看到那一枝枝碧玉似的荷花,就能使人们感受到一丝清凉,使人的心境豁然开朗。
五月是荷花开的季节,我家前有一个荷花池,放眼望去,朵朵荷花,有含苞欲放的,有盛开一点点的,还有绽开花的。粉的像霞,犹如一位穿着薄绸杉儿的仙女,柔和而美丽。红蜻蜓首领带着自己小队伍经过这里,看到了这片美丽的景色,忙地飞过去,欣赏着、观看着,高兴的在荷花上空自由自在地跳着舞。玩的超极开心。
荷叶停留在水面上,就像一支支圆圆的大碗,也像一把把遮雨的小绿伞。荷叶可以做成茶,用水泡一杯荷叶茶。喝入口中,可真凉爽啊,真想在喝一杯,来爽爽口。荷叶做成要中药,每隔四五天喝一杯,可以治好肿沧。
夏日无论是荷花、还是荷叶,都是美丽的使者。
2夏天的荷花塘
从古至今,描写荷花的诗句很多,像杨万里写的“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就是典型的例子,我从小也很喜欢荷花,但总是没有空,今天正好没事干,妈妈便带我去观赏荷花。
还没进门,迎面先扑来一阵清香。这清香纯净疏淡,沁人心脾。
一进园门,只见池塘里满是荷花和荷叶。一片片荷叶靠在一起,有高有底,有大有小,像一张张绿毯,又像许多人挨在一起庆祝某件事。微风吹来,荷叶似乎在翩翩起舞,欢迎我们的到来,又似乎是潮水,向我们这边涌来。在河塘边马马虎虎地看,只能看到几朵荷花,但只要仔细地看,就能发现许多荷花,她们躲在荷叶下,害羞地看着我们。
我与妈妈走到亭子里观赏,看到了不少荷花,有含苞待放的,有刚刚绽放的,有已经开放的,还有已经凋谢的……一阵轻风拂过,使人感到无比凉爽、惬意,再看看荷花塘,一片片荷叶立在上空,好像在给我们招手呢!
临走时,我发现了一多特别漂亮的荷花,花瓣几乎是雪白雪白的,只有尖端泛着点淡淡的粉红色。微风中的荷花,如同一位穿着白色连衣裙,戴着粉红色蝴蝶结的荷花仙子在翩翩起舞。我刚要去摘,但想到也许还有许多人没看过呢,又收回了手。突然,一只蜻蜓飞到了荷花上,也许它也感受到这朵荷花的美丽了吧!
回家后,妈妈告诉我:“荷花不仅美丽,散发清香,它的莲蓬和莲藕还可以吃。最可贵的是出污泥而不染。做人就要像荷花那样,无论在多么恶劣的条件下,多么复杂的环境中,都要保持正直,保持高尚的品格,不要做那种随波逐流的人。”我听了,久久地陷入了沉思……
3夏日的荷花塘
夏日的荷花塘是最美的。
远远望去,层层叠叠的荷叶立在水中,有的是半卷的,有的是全卷的,有的荷叶上有一个一个的小洞洞,有的张开像一个大圆盘。荷花的颜色有的是白色的,有的是粉红色的,有的是白色带粉色;荷花的样子也是不同的,有的是花骨朵,有的是半开的,有的是全开的,有的已经结成了莲蓬,一阵风吹来,有的笑弯了腰,好像一位老公公骆着背。有几条活泼可爱的小鱼在荷叶底下游来游去,荷叶上面有几只蜻蜓在空中飞来飞去,不时还落在荷花上。
我喜欢夏日的荷花塘。
4夏天的荷花塘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没有浓郁的芳香,没有娇小的身姿,这便是诗人杨万里眼中的荷花,也是我最依恋的花。
我家有两个很大的荷花塘,我就是在那塘边长大的。因此,我就对荷花有着一种特殊的感情,对荷花飘香的夏季更是喜欢。
盛夏是荷花塘生命力最旺盛的季节。我总爱站在那一片茫茫的的绿野里,看着满池碧绿的荷叶挤挤挨挨的样子,像圆盘,似翠玉,但又好像多了一份透彻与生机。总之,就是一番令人望眼欲穿的景象,仿佛自己就是那硕大的绿叶,在一个下午享受着微风的抚摸,享受着荷花散发出的高贵的气息。
透过密密层层的荷叶,一根根墨绿色的,长满小刺的荷梗昂首挺胸地浮出水面。荷梗上小扇子似的萼片衬托着亭亭玉立的荷花,显得那样的妩媚,令人赏心悦目。
那白里带粉的荷花格外耀眼。你看,有了绿叶的衬托,花儿们不再羞羞答答了,一个个迎风怒放。由于种类的不同,大部分花朵是纯白色的,比起纯洁大方的广玉兰,它显得更加柔嫩。也有粉红色的,花瓣底部略微泛着一丝青绿色,令人无法用笔墨来形容,最使我称奇的还是花瓣上部纯白下部粉红的“双色花朵”。简直是花中一绝呀!荷花色彩与众不同,就连花朵的形态也是各具特色。你看!有的花朵绽开了几片花瓣,那泛着红晕的脸上带有一丝微笑,大方地向路人行礼;有的全都开了,露出了嫩黄色的小莲蓬;有的花瓣已经凋落,成熟的莲蓬挺立枝头,孕育着新的果实——莲子。这也是农民伯伯们最期待的收获了。至于凋落的花瓣——“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嘛。还有的只是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虽然外表柔弱,文静,但内心却迫不及待地想要破裂开来,一睹世间风采呢。放眼望去,不论是花骨朵儿,还是小莲蓬,无不开得潇潇洒洒,“粉玉满堂”,真可谓“出淤泥而不染”呀!
荷花塘的美,不仅在于它千姿百态的花朵,更在于雨后荷塘的清新雅致。微风习习,荷叶好像是一个个刚沐浴过的仙女,飘然立于荷塘中,水面泛起的微波,让荷花也轻轻摇曳起来,仿佛在翩翩起舞一般。碧绿的大叶盘上,一滴滴珍珠似的小水珠,滚来滚去,忽而东,忽而西,忽而滚落池塘,引来几只红蜻蜓在荷池上空飞舞嬉戏,一幅多么高雅素洁的风景画呀。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看着这番景象,吟诵着这样富有韵味的古诗,我再一次陷入这片天地里……
5夏天的荷花塘
暑假的一天,我的表姐——吴瑞特意邀请我去乡下的姥姥家去看荷花。我非常乐意,因为夏天是荷花盛开的季节,而且我又没有看到过真正的荷花,所以我恨不得一下子飞到姥姥家。
刚一到村,我就看见荷花池,我的表姐正在荷花池边迎接我。荷花有白色的,粉色的,红色的,还有没有盛开的花骨朵,真是美丽极了。风一吹荷花摇摇摆摆,就像一支舞队在翩翩起舞。下过雨后,荷叶上的露珠,在阳光的照耀下透明晶莹,像一颗颗珍珠在荷叶上颤动。“看!这里有个大莲蓬!”表姐刚说完,我便点着脚伸着手去摘,没想到脚底一滑,滑到了荷花池里面,幸亏表姐眼疾手快把我给拉了出来,好险啊!
这时姥姥喊我们回家吃饭,虽然莲蓬没摘着,还弄湿了衣服,不过我们玩的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