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我记忆深处作文七:唐朝留在我的记忆深处
我站在历史的风口浪尖,望着一个繁荣的王朝,我轻呼:“是你吗,唐朝?”风如遥远的回音,呼啸着从我耳边擦过,一个优美的声音肯定地答复着我,我微笑着将它定格在我的记忆深处……
那个王朝带给世间无比的厚重和大气,我漫步在思维中的长安街头,浏览在想象中的豪华宫殿,感到了美轮美奂的凝重,还有莫名的繁华,哦,真的是你,唐朝……
是他,李太白,七分酿成了月色,剩下三分,绣口一吐,就是半个盛唐,他身上彰显出豪放不拘,显现着十足的荡气回肠;渭城的朝雨沾湿了王维的衣裳,蒙蒙的细雨像他对朋友依依不舍的眼泪;紫丁香般绽开的是刘禹锡的诗情画意,“湖光秋月两相和,潭面无风镜未磨”;唐太宗的君王之风与魏征的心直口快相结合;以及白居易的回忆,“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都深深的铭刻在我的心中……
我踏着他们的足迹,走入了唐朝。是我的脚步,惊落了女子脸上凝香的露华么?是我的脚步,将他们的脚印打的凌乱么?是我的脚步,将沾了天街雨后的湿泥的脚印,留在了金碧辉煌的宫殿么?是我的脚印,将秋风引到了杜甫的茅屋,让茅屋被秋风所破么?
不,不是,是唐朝自己,将原本的昌盛打乱,也许,是命运使然,有一盛必有一衰,唐朝的帝王已经由敢纳忠言的唐太宗变为了那个昏庸的唐玄宗,这不怪武则天的夺权,因为武则天将中国的经济又推进了一步,是他的后人不懂得居安思危,痛定思痛啊!
风又一次从我的耳边呼啸着擦过,告诉我:“这就是唐朝,虽然它的命运不是永远的荣华,而是由胜变衰,但唐朝为历史做出的巨大贡献与不朽的诗词,是值得你记住的。”
我依然将唐朝留在我的记忆深处,因为我相信,永恒的王朝不老,永恒的春光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