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我记忆深处作文一:他留在我记忆深处
在我记忆的长河里,有一个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然他已经不在了,可是他仍刻在我的心里。他就是我的军人外公!
我的外公长着一头短发,一双黑珍珠般的眼睛,眼睛下是一个高高的鼻子,然后就是一个大大的嘴巴,他身体很强壮,待人非常友善……
有一次,我在门外玩时,不小心跌倒了,疼得我呱呱叫,外公看见了,就连忙扶起我,说:我的乖孙女,不要哭啦,是谁把你绊倒的?”我哭着对外公说:“是那只“死老鼠”。”外公听了,先是两眼发亮,然后笑眯眯地对我说:“是吗?那我帮你“踩死它”!”说完,就连忙往地上用力地踩了几脚。我看到后,立刻停止了哭声,外公说:“好了,“老鼠”被我踩死咯!不要哭了,回去我帮你擦一些药水。”然后,外公抱起了我,向屋里走去……
长大后,我终于知道外公那样做,是为了不让我伤心……
20XX年十月七日,外公病逝了……
虽然他已离开我自己去“旅游”了,可他永远刻在我的记忆深处,永远在我身边保护着我。在我哭时,他会想尽办法哄我开心;在我难过时,他会帮我解忧愁;在我快乐时,我会和外公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