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即将小学毕业,即将步入中学的大门,即将离开我们心爱的老师和同学。在这六年中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还要数那件事......
一天,李老师神秘兮兮的走进教室,环视了一下四周,我们心想:也不知李老师今天的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李老师给我们讲完新知识后,又做了一些练习题进行巩固,紧接着,李老师卖了一个关子,说:“这几天有一道问题一直困扰着我,请同学们帮帮忙!运用自己的智慧来解决问题。”听到这,同学们都瞪大了眼睛,竖起耳朵来,都想在李老师面前露一手。
李老师出示了投影片,上面是一道应用题,当我读完一遍题之后,就开始思考:我坐在那里,认真地想、仔细的写。过了一会,我就判断出它是一道“行程问题”。随后我便对此题进行了分析,还运用了方程、计算等方法,可是我绞尽脑汁这道难题还是没能解决出来。正在我垂头丧气,快要放弃的时候,一个想法忽然在我脑海里闪过,“画图”?刚开始我有些疑惑,但还是抱着一丝侥幸的心理去试试,结果使我喜出望外,我竟然成功了!这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此时,我激动的心情,简直无法用任何支言片语来形容了......
下课后,我美滋滋的把题交给李老师,看到他那惊讶的样子,以及同学们羡慕的神情,我有些飘飘然了。这种激动万分的心情、成功的喜悦,激发了我对数学学科的喜爱之情。从此,我的数学成绩也随之提高了。
我想:现在我的数学成绩那么优秀,和这件事情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因此,这件事情怎能不让我难忘呢?在人的一生中有许多难忘的事,有些人会随意的将它忘记,而有些人却把它好好的保存在心里,这样将来便可以随时拿出来回味一番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