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个朋友,人人都是这样评论我俩:“这俩小囡,长得可真像一对双胞胎!”我们俩个,一起读完了小学六年,我们天天形影不离:一起上学,一起回家;一同做功课,一同看电影;一块儿笑,一块儿哭。说真的,这辈子也许我再也遇不上这么好的朋友,当我伤心落泪时,陪在我身边安慰我的人,是她:当我高兴快乐时,陪我分享喜悦的人,是她……但有一天,我犯下了一个至今都不能饶恕自己的错误,因为我的自私,竟赌气几天没有理她,为了面子,我始终没有和她说话,尽管我知道我错了,但一直拉不下脸去认错。就在那年的一个落英缤纷的秋天里,她约我在梧桐树下见面,我去了,她流着泪对我说:“我要走了,我舍不得你,但是……”她擦了把眼泪,抬头笑着对我说:“你是我最好的朋友,虽然相隔甚远,但我们是姐妹,会有心灵感应呦!”她说完,笑了,我却哭了。当她坐上出租车的一瞬间,我反省了,哭着喊:“对不起,我错了!!”我茫然地看着她离去的背影,泪水迷糊了我的双眼……
一年多了,我时时都在想她,我的脑海中,总会闪出一个长发飘逸的女孩,都会令我热泪盈眶!
“我可以滑船不用浆,我可以扬帆没有风向,但是朋友啊,当你理我远去,我却不能不感伤……”当我唱着无印良品的《朋友》,只想深切地问一声:
朋友,你还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