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深处-初中叙事作文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问君此去几时回,来时莫徘徊…..
——题记
那一朵朵开在我记忆深处的花朵让我难以忘怀。
第一朵——不甘落后的鸡冠花
记得小学三年级时,我钢琴七级未能通过,我很伤心。但我并未向它低头,我在心中默默地说:“我就不信考不过了,明年我一定要考过八级。”从那以后,每天我在闲暇之余都会去练琴,在学校琴房也练。我静静地,慢慢地,一个人练着,虽然周围也有噪音,但仿佛已被空气过滤了。在考级时,我努力平息着自己紧张的心情,终于考过了八级,抹去了那不光彩的一面。
这一朵鸡冠花永远地开在了我的记忆深处,抹也抹不掉。
第二朵——自信的百合花
去超市买东西是必不可少的!可我在超市中的表现可不一般哪!
那天,我与妈妈来到了超市中,在一个角落中,一双五彩缤纷,适合我年龄的鞋子映入了我的眼帘,我一定要妈妈帮我买了,可妈妈觉得不太合适我。在我的百般请求下,妈妈终于“屈服”了。
回到家后,我穿着新鞋跑来跑去,十分漂亮。这就是小时候的我——自信,但又有些可笑!它像一朵百合花一样,在我心中随风飘荡!
第三朵——芬芳四溢的玫瑰花
每个人都有展现自我的时刻,我也不例外。
小学时,我上台演奏过许多优美的钢琴曲,但那一次让我难以忘怀。
在毕业典礼上,我与小柯要上台四手联弹,我们换好衣服后,准备上台。只听主持人报到了我们的节目,我们走上台,鞠了一个躬,便开始弹奏了,优美的音乐从指间流出,我都陶醉于其中了,那一次,是最成功的一次,也是演奏的曲目最难的一次。
那次的我,像玫瑰花一样芬芳四溢;那次的我,让我难以忘怀,它永远开在了我心中!
然而,岁月无情,沧桑变化,小学三百多个周末,我们走了过来……
生活就是这样,许多美好的事都随着时光的流逝而淡忘,就犹如黄昏时分的那一抹余晖,就容自己再瞥一眼回味时的微笑吧!
那一朵朵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潮浪般地拍打着我的心扉,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