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牛的琴弦作文
掉进了泥坑的犀牛抱抱好不容易爬了出来,身上就穿了一件厚厚的泥草做的衣服,只露着两只眼睛,很好笑。
犀牛丽丽走过来的时候,犀牛抱抱的嘴巴被泥巴封住了,张不了嘴,他只好用手比划着,算是打招呼。
突然,他手上的一根草叶发出了“吱吱——呀呀——”的声音,好像他拉动了琴弦一样好听。
看到犀牛丽丽合着琴弦跳起舞,犀牛抱抱手里的草叶拉得更响。很多的人过来加入了跳舞的行列。羚羊了,角马了,都一齐唱起来——犀牛抱抱却悄悄离开了: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能拉响草叶,要探个究竟。
他把手放到树枝上,树枝就响起来;甚至把手放到石头上,石头就唱起来——藏在石头里的刺猬出来张嘴合着,一边还向犀牛抱抱致意,感谢他带来了美妙的音乐。
犀牛抱抱能随意拉动琴弦的事情在草原上传开了,很多的人邀请他去参加音乐会,他只带着草叶或是树枝就行,一首首动听的音乐就从他的手指间流淌出来,非常神奇。
叫人称奇的是,他的泥土衣服也没有晒干脱落。他也一直陶醉在音乐里面,半点也没觉得这泥土衣服有什么不好。而犀牛丽丽一直跟在他身边,只要他的琴弦一响,犀牛丽丽不是跳就是唱,快乐死了。
直到那天国王大象叫秃鹫送来请柬,请他到王宫里去展示他的琴弦。他才想起要打扮一下,于是跳到河里把身上的泥土衣服洗掉了,又在身上洒了香水,拿着一根树枝就跑到了王宫。
大象的王宫除了草还是草:草做的屋子,草做的橙子,就睡床也是草做的。只是这里人多,而且全听大象国王的,只要他一声令下,就会有万马奔腾的场面出现。
今天这里的人特别多,里三层外三层,都想听听犀牛抱抱的演奏,有音乐的日子,什么都是快乐的。
长颈鹿担任主持,他大大表扬了犀牛一通;接着,听过犀牛抱抱音乐的人都上台来了个大合唱,洪亮的声音使人亢奋。等现场死寂一片,大家都期待犀牛抱抱的精彩……
犀牛抱抱不会辜负众人期望的:他咳嗽了两声,先为大伙鞠躬,赢得了无数的喝彩——亮亮了手里的树枝:谁都张大了嘴巴,倾耳细听……
他开始拉起来,可是并没有声音。
大象国王笑了:这家伙真逗。
看到国王笑,大伙就一齐笑。
然而,犀牛抱抱急了,他的琴弦不灵了,竟然一点声音也没有——他四下看看:一片疑惑的目光,叫他胆颤心惊。
“哈哈哈哈……”狮子大笑,“抱抱这家伙牙根就没有琴弦,他欺骗大伙,欺骗国王,拉出去宰了!”
“宰了!宰了!”豹子鬣狗等跟着起哄。
大象国王却不作声,他一直在等:这犀牛抱抱平日很老实,为什么干起了骗人的勾当,就是为了一夜出名?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啊。
犀牛抱抱失望了,扔了树枝就要下台,却被两只狮子拦住。只等大象国王吭声,他就会丧命。
大象国王终于失去了耐心,手臂慢慢抬起来——这是他发号施令的习惯性动作……
“等等!”——这时,犀牛丽丽跑进了王宫,她手里抱着一团泥巴。“——让大家久等了,我来晚了……”好象大象国王也邀请了她似的:“抱抱拉琴,我来歌唱……”
大伙一头雾水:这犀牛抱抱不拉琴,就是等着犀牛丽丽?两人的感情很深哟……
大象国王慢慢落下了手臂,他要看看,这对情侣怎样收场。
原来犀牛丽丽抱来的泥巴是犀牛抱抱的泥土衣服——她慢慢给他穿在了身上,并把地上的树枝拣起来,放到犀牛抱抱的手上:音乐就从树枝上流淌出来……
大伙都惊呆了,接着,震耳欲聋的掌声就响起来……
犀牛丽丽假装歌唱,却悄悄对犀牛抱抱说:“知道吗?——你穿的泥巴衣服里有会唱歌的虫子,我到河水里把这些虫子都找回来,放到了泥巴里……一只虫子的声音很微弱,但是众多的虫子一起唱,声音就大了。你手里的树叶和树枝就是指挥棒,虫子可以一起歌唱,就成了你的琴弦……”
原来犀牛抱抱的琴弦是无数的虫子!犀牛抱抱怎么就没有想到这一点?他真笨!
不过,犀牛抱抱还是笑了:他成了虫子的国王。
他轻轻挥动树枝,叫音乐在王宫里回响。
今后,他再也不会脱掉身上这件泥土的衣服了。
看到一边的丽丽高声演唱,他的热泪夺眶而出,不过都溶入了泥土的衣服,没有看见。
他一边拉琴,一边合着丽丽的声音唱起来:“因为有你,才有了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