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想作文
感想
9月1号开学了,我们像往年一样,开学第一天就要看“开学第一课”今年看《开学第一课》和往年不一样,今年我们大家寄宿生在食堂看,通学生在家里看。
《开学第一课》是由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今年的主题是“幸福”。节目现场来了很多嘉宾有:国际巨星成龙、航天英雄杨利伟、世界冠军邓亚萍、著名学者于丹、钢琴家朗朗、法网冠军李娜等等的知名人士。“如何让孩子拥有幸福的童年”发表自己的演讲,并教我们拥有幸福的一些方法。
最让我感动的是那个叫孟佩杰的20岁女孩。讲述了“最美女孩”孟佩杰带着养母去上学的故事。温馨感人,震撼人心,让现场所有观众为之动容。
“幸福是积极的生活态度,幸福是一份好心情。快乐成长比成绩更重要!自信、乐观。努力、超越。只要今天比昨天有进步,你就是第一!”
的《开学第一课》让我们了解幸福,体验幸福,创造幸福,品味幸福。所以,在新学期里,我们一定要“幸福”下去。
感想
看过一篇报道,一个儿子残忍地杀害了自己的母亲,并将姥姥砍成了重伤。事后记者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做?他说是一时糊涂。
看到这里,我哑然失笑。一时糊涂?
哼,真是个绝妙的托词。
可是,难道你说是一时糊涂,法官就会不判你刑而理由是“他只是一时糊涂”?
真是奇怪。
突然想起,好多时候,我们都在做错事后安慰自己“只是一时糊涂”。
学生在做错作业后对老师说“我一时糊涂看错了”;
员工在工作出了重大差错后对老板说“我一时糊涂做错了”;
贪官在受贿被抓后对法官说“我一时糊涂收下了”;
……
然后呢?
说完这句话之后呢?
时间会倒流到你说这句话之前吗?
不可能。
做错了作业照样要再做一次;
出了重大差错照样会被老板臭骂一顿甚至辞退;
接受了贿赂照样会按照法律判刑。
也许你会说“万一……”
难道你没听说过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吗?
所以最好不要对那个不确定的“万一”抱任何希望。
还有,最好不要说“一时糊涂”。
那是一个任何人都不会相信的托词。
这个世界需要的是理由。
托词只是一个不应该存在的存在。
但人们总是需要这个不应该存在的存在。
真是奇怪。
感想
曾几何时,我无数次光顾那家名叫“水晶心”的礼品店。那家店店面并不大,二三十平方,但在这么多的礼品店中,它对我总是有一股强大的吸引力。而每当我走进那家店,心里总会泛起一种说不清楚的感觉。
店主是一个三十几岁的中年妇女,她很少与人说话,对人也不很热情。店里摆满了各式各样的水晶,如水晶苹果、水晶花、水晶帆船……
让人目不暇接。这些东西都由她精心摆放,被她收拾得井然有序。门边放着一张小书桌,书桌上放着一丛鲜花,但这些雅致的摆设中,总能看到一只缺了口的水晶瓶,我见了后总感觉这似乎有些煞风景。但也许正是因为这样,才深深吸引了我。那似乎是个“玄机”,是一个我怎么也猜不透的谜。我尝试着去读懂那家店里,那只水晶瓶的缺口,还有那个女店主。可是一个月过去了,却依然搞不明白。
终于,我按捺不住心中的疑惑,那天,当我再去光顾那家店时,说起了那只缺了口的水晶瓶。
“咦,你有这么多水晶,为什么单单把这只缺了口的水晶瓶放在那么显眼的地方呢?”
“你不觉得它就像一个人的命运吗?”她轻轻地说。
“一只缺了口的水晶瓶?它……给你带来回忆?”我觉得很奇怪。
“那是去年,我得知要下岗的消息时,摔的,我想不到它不那么脆弱,只破了一个缺口,所以把它留了下来。后来发现人生就像这个水晶瓶,有个缺口又怎样呢?”
我听了她的话,依旧不明白其中的道理。
时间很快过去,那一次考试我失利了,分数无情地宣告了我所有的努力收效甚微。正当我沉浸,突然想起那只缺了口的水晶瓶……刹那间,我领悟了那个缺口的寓意
为了这,我又一次来到那家店,开始在那张书桌上寻找,不是寻找那只水晶瓶,而是那个缺口。
“咦?缺口不见了?”
那个女店主摇了摇头,把瓶子一转,我又看见了那个缺口。“缺口一旦有了又怎么回消失呢?!只是你没看见而已。如果世上不具备完美,那么何必追求呢?更多的扬长避短不是更好吗?把所有的波折和失败看作新的起点吧!”
我恍然大悟:店主的话明白地告诉我那缺口正像是人生中的波折与失败。人生纵然不完美,但正因为如此,人们才会有不懈追求完美的动力,才会有人生奋斗的目标。
感想
那天我读了《知心姐姐》这本书中的“画中有话”,百感交集!其中有这样一段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贺铿建议在“义务教育法”修定案中增加条款:明确规定,学校和老师不得公开学生考试成绩,并禁止将考试成绩排名公布。
看了这段话,不知大家怎么想?的确,在学校,没有好生,差生之分,那么成绩只能说明我们的学习情况罢了,排名能说明什么呢?谁谁好,谁谁差?我想不是吧。
虽然教育局有名门规定:不许排名,可是哪个学校不这样啊?是的,现在的竞争是很残酷,无奈我们在这个世纪生活,让还很天真的我们去面对这些本是不该面对的事。我们还小啊!
成绩,排名,是现代小学生压在身上的大山。不少小学生作文上,都写明了,大家是多么憎恨排名、成绩。不少学生都说:自己离100分差多少,就要被家长打多少下!
可是,具我了解,美国就不是这样啊!为什么呢?我无法解释。
有一次,我听见有家长在议论:“为什么教育局说了不排名,还排啊?”“那有什么办法?教育局的人希望学校不要竞争呢!可学校还这样。”听了后,我很震撼。
唉!或许,这是学生的命……
感想
《在读书中寻找乐趣》专题讲座感想
今天,我有幸现场参加了沙河口区图书馆《在读书中寻找乐趣》专题讲座。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你说我能不兴奋吗?
讲座一开始,主讲老师提了一个问题:“同学们,你们假期里要做什么?”有人说要学习,有人说要读书,一听到“读书”,老师就笑着说:“好!那我们今天就来谈谈读书吧。”接着老师又问大家:“你们都喜欢看什么书?为什么?”老师用这个问题引出了今天讲座的主题:“读书是快乐的”。
然后,老师给我们放了一段著名作家赵丽宏的读书讲座的录像。赵老师一开始就说:“读书,可以让人再活十次、十几次、乃至几十次。”开始我们没有发现这句话的深刻内涵,后来才体会到。赵老师讲了他出身在一个佃农家庭,家里很穷,父亲曾经开办了一个工厂,但很快就破产了。他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中,能成为著名的作家,和自己喜欢读书是分不开的。他说:他的才华都是书的馈赠,书带给了他今天的成就。赵老师能在那么艰苦的条件下读书破万卷,我们现在的条件这么好,有什么理由不好好读书呢?
接着赵老师又说:读书可以给人带来乐趣。他回忆说,因为小时候家里的经济条件并不宽裕,买书都是奢侈的事情,所以他时常央求姐姐从学校图书馆里借书给他看。为了省钱买书,他每周步行4、5小时回家。因为酷爱看书,他在那时练就了快速阅读“一目三行”的本事,常常一天就能看完一本三、四十万字的小说。因此他读书速度很快,在一年的暑假里,竟然在60天假期中读了58本书。听到这里,我们发出一阵惊叹!看来读书不仅有用,还真的可以给人带来无穷的乐趣呀!要不赵老师为什么这么“拼命”地读书呢?
回家的路上,我又想起了赵老师的那句话,现在,我们已经体会到这句话的深刻内涵了。我感受到了读书中的乐趣和好处,我想,这就是这个讲座的内涵之所在了。
感想
马一左马一右,他们两个可真是辩不出来哪个是哥哥,哪个是弟弟,他们是绝佳拍档。他俩相处持好也不会互相打架,我真希望我和妹妹也可以相处的这么好。
蓝心淼表姐做的美梦可真美呀,想象力也太丰富了。飞机怎么可以停在小区里呢,还不把人家吓死;还有飞机怎么是粉色的?不过,这只是一个梦也没什么关系。可他们万万没有想到当他们睡醒以后,小香姨妈竟然真从美国回来了,真是“美梦成真”。
可是小香姨妈要带蓝心淼表姐去美国,所以他们决定给表姐开个欢送会,真的好感动。
一天,小乔老师被几个一年级小朋友撞到了,马一左和马一右都很担心,我也担心小宝宝会伤着。
天使在身边,这篇故事非常的好看,名字起的又好听,还可以听一些动人的故事,小乔老师外孙宝宝,但还是坚时给同学上课,沙莉莉无人照管,但是她太任信,好像故意和别人过不去,要和其他同学比一些无聊的比赛。米小小,不亏是米小小,声音小小,个子小小,难怪叫米小小。我们读天使在身边,你会觉得这本书是小故事,大道理,比如是马太太减肥它就告诉我们要科学减肥,比如米小小的妈妈要请客,它就告诉我三餐要吃饱,不然就算有人请你吃饭有时也会发生意外。
天使在身边,真是一本好书,我一定要读明白这本书。